close

我是粉,他們也帥,聲音也好聽,但是,今晚真的沒有禮拜一好。第一首歌一唱出來,我就覺得「啊!被我推坑的友人會不會下次不相信我說的一定要聽!」不過也如同友人中場討論的「就算累了聲音也是鬆的、沒有垮下來,合聲都是準的,頂多就是音量沒有預期的唱滿大廳」必須說,他們真的累了,依週的時間舟車勞頓的巡迴,從北到南,再回來台北,都不確定他們時差有沒有倒過來!所以真的如同友人的結論「很棒是很棒!但是無法毫無懸念的說很棒!」B的低音依舊是連BASS自己都覺得會腿軟的厲害!

再次證明,人帥聲音好就是可以贏得全場觀眾滿滿的熱情!barbershop jazz依舊獲得滿堂彩,指揮真的是年輕貌美,肢體動作不扭捏,全團的舞蹈即便只是簡單的拍手、跺腳,都覺得恰到好處!靈歌其實這樣唱我就可以,並沒有一定要這麼的黑人!搭配著簡單不複雜的動作,也沒有要尷尬的扭腰擺臀,真的就可以展現靈歌!(國內的男團,真的可以借鏡!沒有一定要跳成雲門或是布拉瑞揚,至於歌舞劇,可以讓音樂劇他們去演藝就好!)

新竹女中,應該是這次音樂會聽到最大團。六十位女生,站出來,覺得大廳舞台有點擁擠。很年經的女孩聲,聲音沒有不好,選了兩首很適合比賽的曲子,如果是國內的音樂會比賽,有一種搶眼的舞台效果,搭配動作、拍手踏腳,都很有特色!但是因為聽過日本合唱團暴力女孩們有骨、有肉、有殺傷力的聲音,所以覺得這麼文靜實在沒法展現這首歌曲的氣勢!因為聽看過東南亞團的演出,就會覺得他們的拍子、律動、滑音、踏腳搭配的拍手就是自然,沒有這麼讓人害怕跟擔心不安。於是默默覺得孩子們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這兩手,其實都算是完整呈現,只是阿姨比較討人厭要求比較多,希望他們可以更好。

 

新竹女中

1、聲音很年輕(有點太亮,不過高中女生就是這樣青春的聲音呀!)所以少了一份穩定安心,少了那種聲音裡應該隱隱透著的殺氣!喊生「殺殺」也都覺得少了氣勢,小可惜。比較就是大家閨秀,但這首需要俠女的聲音呀!

2、動作加上拍手,聲音變得不穩定,所以擔心著他們小亂的拍子、沒有很自信確定的拍手踏腳以及聲音,因為人數夠所以不會覺得音量不足,但,其實聲音還是沒有充滿大廳。速度上的精準度沒有讓人覺得安心。

3、閩南語歌,詞沒有咬緊,所以還是會覺得有點聽不懂,尾音會飛飄走,收尾音字也都沒有咬完,小可惜,和聲感覺沒有這麼豐富!

 

ZERO8男聲合唱團

1、今天的聲音比較乾,不過依舊還是通透自然,聽得出來聲音比禮拜一累!

2、明亮的和聲,B依舊低厚,T聲音傳統優雅,感覺如果有人想求婚,這首很可以。

3、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覺得聲音有很傍晚的顏色,反倒讓我覺得有點太明亮(?)和聲的緊密沒有禮拜一好。

4、很飛翔字在遨遊的曲子,T今天相較禮拜一聲音顯白聲(喉音)多一點。最後拋出來的聲音好喜歡。

5、我有被光打到,好聽!

6、盧比安納音樂學院合唱團也有唱這首,但,兩組人馬唱出來不一樣(我都喜歡)的感覺,轉調都很自然自在,低音好好聽!

7、禮拜一唱這首已經覺得很厲害,但今天覺得又更加細緻,SOLO今天唱得更讓人覺得心靈平靜安詳,整體和聲更飽滿!

下半場

1、很平靜寧靜,B充滿大廳

2、和聲明亮清明,明暗變化清晰

3、很優雅該有的節制都有

4、散站,B好聽的低鳴,T今天的亮度少了一點

5、我喜歡這首曲子的詮釋(不過友人覺得這樣的全是有點微妙)但我很喜歡!SOLO之後的B出來超好聽!

6、第一位SOLO我超可以的!那聲音好好聽,好讓人融化!舒服!最後一位SOLO超厲害,聲音輕柔到讓人臣服。「I love you more」我整個人都要碎掉了。

7、靈歌,這樣唱就很有味道啦!不用太HIGH的舞蹈,這樣簡單的動作就很有效果了!

安可曲一樣迷人動聽!整場聽完覺得,即便下半年都沒有要聽合唱,應該也沒有遺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ZERO8男聲合唱團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