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比安納音樂合唱團,也是走一個男帥女美,B的低音有一種噁心低的好聽、T的聲音也是乾淨通透帶暖、S雖然不是我愛的仙女透亮,但也是舒服乾淨、A的聲音也是大管暖暖舒服的女低音。這次帶來的作品幾乎都是年輕作曲家的作品,看見投影片上寫著作曲家19991994......我都懷疑我有沒有看錯?這麼年輕的作曲家,而且還有兩位是合唱團的團員,真心覺得,駐團作曲家遇上這樣的合唱團跟指揮,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合唱團裡有這樣的駐團作曲家作出這樣的作品給團員們,也真的是幸福的事!中場休息的時候忍不住想,到底是因為作曲家知道合唱團員可以唱成這樣,所以寫出這樣的作品?還是因為作曲家寫了這樣的作品,所以團員門就使命必達的完成?如此相得益彰對合唱團、作曲家,應該都是幸事。再來,上下半場都是在舞台上唱好唱滿,全場背譜,繁複的和聲、複雜的音符曲調、還有走為,我真的佩服這些團員們記憶力、那力、還有聲音的掌控力!連續唱、沒喝水,但聲音完全沒有聽到疲倦!很強!

再來,指揮非常尊重作曲家、團員,完全可以感受到指揮的氣度!想,可以遇上這樣的指揮,對團員來說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點意外,因為桃園合唱比賽時聽見八角塔,覺得他們好厲害,但今天聽到一樣十八人的八角塔,卻也讓我有點意外。大廳只有開半蓋的鋼琴還是可以壓制合唱團的聲音,整團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都傳不出來,都悶在舞台上。T的聲音有一種憋著頭腔共鳴沒開的感覺,B的聲音也悶濁濁。四手聯彈加上木箱鼓,男聲就都被器樂吃掉了。

八角塔

1、開頭第一句小乾,慶典的節慶感有出來,「Hosanna」亮度沒有出來,Gloria tua也沒有唱出舞台。指揮的小音符節奏有清楚。表現力有,但高音不夠清亮,聲音沒有傳高傳遠。

2、低音有溫柔但T少了桃園那天的明亮度,常因有拉出現調,收音有乾淨。大家呼吸換氣有在一起。Shining拍子小亂,T沒有唱出來。整首最後一個音不穩。

3、今天的TB和聲沒有很貼,鋼琴也有一點黏重。感覺流暢度有點不夠,速度有點太拖。

4、開頭小混亂,白聲好明顯,跳舞的弟弟一直很活潑,舞台上的大家也試著有動作,但就是有一點點的尷尬。四手聯彈的琴聲很悶,在想如果鋼琴開一蓋琴聲會不會好一點?可是這樣可能又會完全壓住合唱,好難取捨!B的聲音會被鼓吃掉,合唱團的聲音都在舞台上,傳不出來小可惜!

 

盧比安納音樂合唱團

看著舞台升降,還想說是有要怎麼變化位置?結果是把鋼琴推出!整場無伴奏、背譜、而且一唱到底!中場休息前我都還懷疑,他們是不是打算一口氣十幾首歌都唱完,然後接安可結束!還好,有中場休息!不然真心覺得他們的體力、嗓子也太好!這樣唱都不用休息喝水!

第一首曲子出來覺得女聲的聲音有點乾,但進入佳境的讓人折服!男聲的聲音有厚度,A的聲音是紮實的真AB的聲音,我只能真心覺得怎麼可以這麼醇、這麼低。

1、和聲聽起來很不像傳統習慣聽見的和聲,這樣的經文歌曲,我可以!男聲厚實我很喜歡,A是有胸聲但不擠壓做作的,T的聲音是通透有共鳴的。B也太大管了!

2、男SOLO的聲音厚實充滿大廳,SOLO跟男聲的對唱好動人,女聲的和聲有點小亂流。聲響堆疊得好漂亮的一首曲子。

3、有一種北歐神話的感覺,口白的男聲聲音好好聽!音效很好的一首曲子。節奏跟曲子段落很特別,聽起來覺得音符非常繁複,非常有顏色變化的曲子,曲子裡的明暗色調變化很多,很美。

4、女聲第一顆沒有整齊,內聲部的聲音很協調,S上去有亮度,透明感十足。A的低音還可以再拆兩聲部,暖暖的很舒服,B的厚,我喜歡。

5、拆成前後兩組合唱團,八女兩男站在舞台前,其他的團員距離他們十步遠。起初覺得小團有點混亂,但,聽著還來不及預期,莫名眼淚就掉下來,止不了的眼淚一直掉,B的聲音好好聽。很喜歡!歌曲結束,突然意識到團員每個人的聲音本質都好好。

6、曲子從節奏開始,感覺很現代(後來認真看,作曲家1993出生)T的聲音我也好喜歡,非常有包榮幸的T聲,不張狂很溫柔,輪唱很好聽,結尾的和聲我也很喜歡。

7、很有在教堂的感覺,低聲部(BA)的低音唱得我頭皮發麻!S的掛流好美,高音也很輕清。大跳音乾淨不偷摸滑過去,真的很厲害!B怎麼可以這麼有共鳴的低!感覺就是不壓,聲音就吐出來了。超愛。

8、氣聲和聲,搭配女低音主旋律,和聲透明感十足,加入念詞製造祈禱感,很有感覺!到底B是怎麼發聲?怎麼可以唱出被B認證害怕的超低音!超厲害!聲音超飽滿就充滿大廳!

超滿的八首,曲子有難度又複雜,竟然可以就這樣一口氣唱完!佩服!

下半場

1、敲石頭搭配合唱,非常有感覺得一首曲子,指揮的指法很乾淨俐落,算是比較打基本拍形的指揮。搭配動作、敲擊、抬頭低頭、轉頭,很有神秘感很有氣氛的曲子,一陣牛鬼蛇神後的平靜、在唱出的音準很準、強。擊斃顛因,氣聲都還是很清楚。

2、搭配捶胸、踏腳,有一種凝重感,A穩定度超足!和聲好複雜,好好聽。有海星頌的感覺,明亮乾淨透明。女聲轉身後的聲音我覺得還是充滿很喜歡。

3、真的很少聽到內聲部這麼配合得宜的團!很美的曲子。

4、女聲散站,男聲群聚。女SOLO的聲音有一種誘人的魔力,男聲聲音好飽滿,走位聲音並沒有任何的不穩。聲音裡透著一點民族風,黑法高個T聲音好好聽。太陽的男女朝內朝外牽手效果好好(雖然友人覺得,轉身後的和聲弱了一點,小可惜!)聽到這裡,覺得,怎麼他們每個人好像都可以是SOLO

5BSOLO聲音好舒服好好聽(不過男作曲家的節奏好像有點跟不上,遇到拍手、踏腳,總覺得他會默默的隱身)

6、很強的團隊!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是SOLO。有教堂明亮感。走成半圓聲響效果很好,邊走邊唱聲音都是穩的,也不會有腳步過重的感覺。最後一段暢德我頭皮發麻!

7、滑音滑得這麼自在,一點也不勉強,順暢到自自然然。爬說語的聲音清楚乾淨,很有氣氛!最後的和聲明亮好聽。

安可一桃花過渡:我有點不明白,台下觀眾拍手是?我知道很好聽,但是觀眾拍手常常讓人覺得是一種干擾!(因為大家的拍子就是一個紛亂雜踏!不精準的拖泥帶水!只會拖累曲子!)明明合唱團的詮釋很不錯!但觀眾拍手成敗筆。

安可二TSOLO好好聽

快樂的聚會,SOLO雖然沒有很原住民的唱法,但他的領唱就是很精緻細緻的頭目,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很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比安納音樂院合唱團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