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看,比起第一回,少了點驚喜,於是感動好像沒有這密集這麼隨時雞皮疙瘩,感覺上,停頓留白的部分明顯多了一點點。沈浸了幾日,似乎又沒有覺得空白多。

從現場觀眾點播《解脫》開始然後是向前走。一樣的樂池裡擺放了VIP觀眾席。群唱演員們接力的金曲串燒,都是自己會唱的,如果可以真的會想要瘋狂的跟著搖擺跟哼唱!沙灘(才剛看過男主唱的戲,感覺這裡的他比較輕鬆)、寫一首歌、追、你把我灌醉(厚實的女聲好聽)、膽小鬼、製造浪漫、十分鐘的戀愛、寶貝對不起、夏夜晚風、味道!這些曲目是不是一整個我的KTV

一樣是12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一樣是林家麒的百變(茱麗葉一出來我真的只能跪!怎麼可以這麼茱麗葉!)、孫可芳的可愛(他的春嬌真的好青春天真)、王宏元的頹廢作家,那種世界都與我為敵你們都在看我笑話的厭世!

空間裡的煙,一點孤寂感。張雨生沒有煙抽的日子!

為什麼會自殺?自殺前到底想什麼?「想不開」。該說這個答案很瞎?還是這個答案好直白?為什麼想不開?因為就是自己不明白、自己過不去!而這些自己的不明白與過不去或許對別人來說很翻白眼、很無理取鬧、很。無。聊!

為什麼不說話?因為編劇只跟自己說話!

「承認自己軟弱,沒關係!」可,又有誰可以這麼坦然?

「希望死之前有人跟我說愛我!而不是尖叫!」但通常我們聽到的都是尖叫、而不是說愛我!

「我說話,只是為了確認你想不想聽」「但,你不講話跟離開是不是一樣」兩個人之間有時候,真的不是某一個人愛講話!只是害怕空氣突然安靜!讓人掉眼淚的心酸酸。那是一種不安恐懼以及小心翼翼。

「人生最後一刻的陪伴」會是什麼?

旋轉的舞台始終有一種人生跑馬燈的感覺。

春嬌與志明的青春愛戀,那樹燈一亮就浪漫了起來!兩個人之間那種曖昧不明,有嬌羞害羞。

大師兄與小師妹的部份十八禁的很明顯,只是在故事推進裡好像有一點突兀。不過如果以愛情必備春嬌志明故事,銜接西方經典羅密歐茱麗葉,再配搭東方類梁祝問世姦情,好像劇情也沒這麼突兀。

這次發現日江京羽人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音樂人,默默的發現他就在那裡修指甲等燈光Cue到他,很有戲!

口是心非的和聲很好聽、孫可芳的RAP還是很不錯。

投影的畫面超美肌,很可愛,偶爾看著螢幕上只有一人的畫面,便可以跟著沈浸的猜想著,沒在螢幕上的他表情與神情。

再看一遍,還買了日江京羽人的CD,這是我對押韻對情歌的支持!

我承認,人生還是會有一些情歌,再芭樂、再俗爛都還是連結著你美好心酸的記憶!然後,張雨生真的是很棒的音樂人!只是生命短暫如花,只是我們始終記得他留下的美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