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看了兩本竹已的小說,他的小說裡有一份簡單乾淨的萌甜。朋友介紹的小說,因為聽說也要改編成電視劇,近期朋友喜歡上肖戰,湊巧網友們也認真的幫《偷偷藏不住》選角選上了肖戰,於是在看小說的時候也忍不住自行帶入。

《偷偷藏不住》講的是段嘉許與小七歲的桑稚的戀愛故事,《難哄》則是桑延與溫亦凡之間的隔了六年再次相見再續前緣。兩本算是姊妹作,桑稚跟桑延是兄妹,段嘉許跟桑延則是大學同宿舍、同班的鐵哥們。所以一口氣兩本一起看起來不會覺得很奇怪,反而兩本看完會覺得故事很完整。

作者滿厲害的,寫的東西重點明顯,不會讓你覺得枝枝節節的太多。不過!他這兩本小說裡的男女主都是顏值霸、學霸來著,我只能嘆氣,為什麼不能再人性社會化一點,畢竟這世界的人生勝利組沒有這麼多呀!

《偷偷藏不住》說段嘉許跟桑稚就是交代清楚兩人的相識、小桑稚的少女情懷、因為單戀所以什麼都不說、意外的再次相遇再度勾起心底的初戀、到段嘉許的決定禽獸即便朋友死黨妹還是決定要追到手!最後抱得萌妻歸。

中間當然有誤解、有不能說,不過兩人都很坦白坦然,段嘉許寵桑稚真的是無極限!桑稚對段嘉許也是死心塌地,甚至一度覺得段嘉許可能過得很苦,所以規劃著要「包養」段嘉許,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女孩。段嘉許因為父親酒駕肇事逃逸死了人,又因為不敢承擔於是跳樓成了植物人!段嘉許的母親獨力扶養段嘉許後來癌症去世,段嘉許為了還債所以除了上課就是四處打工。即便後來工作了還被被害人家屬威脅,還要照顧在安養中心的植物人父親,對段嘉許來說他可能真的就是沒有資格可以過正常平常日子的人,於是總是笑臉贏人的他其實內心孤單不安,遇見桑稚,這個小孩,莫名的就敞開了心房,他的小孩總是胳臂向他彎,總是擔心全世界都對他不好,小小的卻又想盡一切辦法的要幫他稱起一片遮風擋雨的天。

網路上簡介:七年前,也有這麼一天,他穿乾淨的裙子站在穿學士服的段嘉許旁邊。因為再次見到他而感到開心,又因為即將的離別而難過至極!他藏著自己的心思,不敢讓人發現,他想像著有一天一定要到他的身邊!

《難哄》則是桑延與曾經告白被拒的溫亦凡再次相遇,這回的相遇到底是刻意的還是意外其實也不用多做討論!畢竟,兩人想要有機會,就一定要相遇呀!所以說刻意也可以,說有緣也沒關係!

感情反應很慢的溫亦凡總是不明白桑延的冷漠究竟為何,與桑延再次相遇兩人的同租共處讓他明白自己喜歡桑延,因為覺得年輕時候對桑延不好,甚至可能傷害了桑延,於是溫亦凡決定認真的「追」桑延!桑延也傲驕的讓溫亦凡「追」他!看著真心覺得桑延怎麼可以這麼傲驕,難哄的真的是他,但想想,對感情反應緩慢的溫亦凡也是難哄呀!不然怎麼桑延冷的熱的都沒有引起溫亦凡的所有關注?看著反應超快的桑延跟反應慢的溫亦凡,要我是桑延真的有時候也會被溫亦凡的慢熱給嘔死!父親早亡、母親又改嫁,溫亦凡在敏感纖細的高中青春期像皮球被推來推去,在大伯家住卻差一點被大伯母的弟弟給怎麼了!於是家庭關係淡薄,無法對人敞開心房的溫亦凡,在面對高中時期對外高傲、對自己卻百般委曲求全的桑延多了一份任性與做自己。即便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溫亦凡還是不太習慣找桑延幫忙,氣得桑延。還好誤會解釋清楚,溫亦凡也才明白,他不是自己一個人,還有一個桑延可以為他遮風擋雨!

看完兩本,莫名覺得桑家兩兄妹怎麼都遇上這麼身世辛苦的對象?不過想像著故事裡的酸甜,莫名的也想要來段被疼寵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偷偷藏不住 難哄 竹已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