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686513_10221792857196206_4142724107160319898_n

是要看過多少的書,才能有這麼豐沛的比附聯想?看著彷彿也跟著遊歷也跟著閱讀。這是一本沒有辦法看電子檔的書,因為無法飛快的就在平版或是閱讀器上滑過。這是一本旅行會想帶著走,關於作者的旅行閱讀書目集。

他的文字太容易戳中我的笑點,是我笑點太低嗎?怎麼這麼容易就跟著他的文字大笑!可,我不是應該只有哭點低嗎?

喜歡他的書寫方式,看似毫無相關的短篇散文,連串在一起非常的有順序及邏輯,很容易就在書裡看見他所描繪的景象,也很容易就想要找出那個被他寫進旅行裡的書,有的是經典過去、知名當代的小說,好想知道,文青是不是一邊旅行一邊還要閱讀。

簡介說:「三種旅遊態度、三一個不負責任的旅途指南。」可我卻覺得我嚮往著他所寫的旅途指南,好想真心拜訪他走過的巷弄、他吃過的佳餚、他迷途中遇見的美好風景!

輯一【環遊世界殺人事件】:七段關於推理、謀殺小說中的主題旅遊指南。那些推理謀殺的小說提到的美景真的會讓你遺忘曾經可能瀕臨死亡的恐懼!

輯二【密室逃脫,直到世界盡頭】:身為盡頭控的李桐豪,分享十八個「死也要去」的旅程。裡面提到好多的世界盡頭、提到了王家衛的電影,提到了分手愛情後一定要流浪去的世界盡頭。

「世界的盡頭。五個字像咒語又像催眠,在腦海反覆放送,在迂迴的轉機和漫長的旅程中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輯三【愛的偽證】:六篇深情書寫,是為作家等身大的私旅行。跟愛人、跟小朋友、跟母親的旅行。發現不管是誰,面對跟親人的旅行,總會參雜著很多內心的翻白眼!

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讀完,因為真的很需要一字一意的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在場證明 李桐豪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