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過小說的朋友說小說比電視劇更香豔動人,於是找了網路上的原著來看,看完兩回小說,一整晚重複聽著插曲《給你給我》,然後,相隔十二個小時後點不開任何一部電視劇,一整個入戲太深還抽離不出來!我到底要不要這麼誇張。

 

書腰上是這樣寫: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他用他一身美人骨,換她今生的傾國傾城,換她能記得他,能開口,叫他的名字。 「上輩子,我認識你。」 「我不記得,但我相信。」 最難是情深不負。如果有個人,愛了你兩輩子。

書介

前世,他是風華絕代、手擁重兵卻心懷天下的小南辰王,而她是指腹為婚的太子妃,清河崔氏的十一女。她面貌平凡,口不能言,心思細膩,知書達禮,拜入他門下七年,始懂何謂色授魂與。 今生,他是家族勢力龐大複雜,以科學為信仰的化學教授周生辰,而她是容貌絕世的大牌配音員時宜,卻只有她,帶著記憶轉生。縱然朱顏改,但她認得他的骨,兩世追尋,只一眼,就再也不能忍受分離。 美人骨,世間罕見。 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 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十一,時宜。縱使流光早換,前方危機四伏,而他根本不記得她-- 「上輩子,我認識你。」

小說裡古代的篇幅其實不多,沒有電視劇那樣細緻,可能是因為先看完電視劇,所以自動補足了小南辰王跟崔時宜,小說裡有說明時宜在城牆上初見小南辰王是七歲之時,他與小南辰王相差了十四歲!小南辰王死後四日時宜在王城牆上殉情,於是今生兩人相差了四歲!

小說裡提到不少這一世周生辰被時宜調教之後認真學習,關於接吻、關於床笫之事,不過電視劇礙於尺度所以都非常簡單的帶過,所以小說看得我臉紅心跳,小說裡的周生辰可比電視裡的主動得多(笑)。小說裡還有在藏書樓裡關了燈做不可言說之事(笑)。電視劇裡的熱烈總在一觸即發時被外人打斷,但小說裡周生辰早早就斷了他人可以打斷他們的機會!

小說裡的周生辰他們家族比較像義大利黑手黨(都是槍來槍去的)電視劇裡的周生辰乾淨斯文多,最多不過就是用拳頭!小說裡的比較像黑道霸總!小說裡的林叔比較有管家樣。

其實他的小說寫的很細,沒有太多旁枝繁雜,很單純的就是重點在周生辰跟時宜,覺得他寫得滿不錯的,有細緻有古風,有隱約有處碰著欣喜疼痛,文字也算清麗,我喜歡,看很快很順!一路就下去了!

若要問我小說裡我介意什麼?應該就是強調人多就用「這個宅子,大小院落有68座,房屋1118間,人很多,也很雜。」看了至少三回,有點膩!

看完,整個人想要查找茶名、藥名,細細詳讀。

「一萼紅,二色蓮,三步樂,四園竹,五更令,六幺令,七娘子,八拍蠻,九張機,十月桃,百宜嬌,千年調。」

「一點紅,二葉律,三角草,四季青,五斂子,六和曲,七葉蓮,八角楓,九里香,十灰散,百草霜,千日紅。」

「這世間最難的,就是你情我願。」

「我不會記恨一個已經死去的人,死了,就和這輩子再沒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生一世美人骨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