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_and_Ever

圖片為一生一世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現代篇,為古裝劇《周生如故》的續集。

其實這部電視劇默默的也再置入行銷中國大陸近年在科學的研究、天文的探討、以及傳統技藝行業的復原遵循古法。我猜想,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議題,所以這部電視劇才能順利播放,畢竟近期大陸打壓的藝人、電視劇話題太多!雖然說刪減了許多激情的部分,不過時宜跟周生辰兩人太激烈我好像也還是不能接受,如此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畢竟《周生如故》最豔情只有時宜摸著周生辰的鼻梁骨。

莫名會想念掛心的電視劇,某部分還留在《周生如故》的自己,聽著時宜配著電影《如故》,眼淚會莫名被喚醒。入戲又太深了我!

一開始我一直有被《周生如故》給影響到,所以一直想著《一生一世》該怎麼對應《周生如故》。就會一直想周文川、周文幸到底是對應誰?就會一直想這裡的記者宏曉譽怎麼跟大師姐宏曉譽不一樣?後來發現我太執著人物對應造成自己困擾!其實抽離開,讓兩部戲單純一點,沒有硬要把古代的人事物套入現代,其實就不會覺得困惑!小南辰王周生辰就是武功赫赫的王爺!科學家周生辰就是單純搞科研但仍想維持傳統工業的周家大長孫!當年凗時宜就是心思單純凗家小姐,時宜就是一見傾心,一心撲在周生辰身上的配音老師。

廣州機場的相遇時宜主動想要認識周生辰,兩人書信往返半年,直到周生辰出差西安,兩人相見。再相見時周生辰提出想跟時宜訂婚,到底是緣分命中註定。時宜沒太多時間的猶豫就答應!一直以為周生辰就是一個殷實的科學家,傻楞楞的學霸只會研究,怎知道他是無心繼承龐大家業的嫡長子。

梅行是周生辰最好的朋友,身為律師幫忙打理周生辰的產業,在西安的一面之緣讓梅行說出「此生若再見到此女子必會向她求婚」,突然想到了廣陵王,嚇死我了超怕梅行會因為愛而黑化不顧兄弟情誼!還好他不是這種人!時宜用中藥名對梅行的詞牌名,真的覺得恨不相逢未嫁時呀!身邊的周文幸到底是不是幸華公主轉世,但至少今生最後梅行接受文幸,只是結局還是讓人遺憾!

時宜跟周生辰兩人之間愛得很簡單純粹,就是喜歡,沒有其他人可以插手介入或是破壞。也因為兩人都是好人,所以身邊陪著伴著的也都是好人!

其實周生辰真的沒有要爭,只是對他而言對的事情就該去做!周文川就是標準沒有那個命,又想要搶奪!可,不是自己的東西巧取豪奪的下場都不好!文川太執念於周家,一直覺得如果沒有周生辰,周家就是他的!自己只是因為比周生辰晚出生非嫡長子,所以不管自己多努力、母親、家族都不重視他!更讓他增強了想要贏過周生辰。也是一枚可憐人!喜歡王曼卻又因為江山所以跟王曼分手娶了佟佳人,以為可以藉由佟佳人的家族力量來得到母親好感支持,卻發現自己失了愛情也失了事業!所以跟佟佳人離婚想要重新跟王曼一起,沒想到結婚前,王曼流產。(題外話,王家兩位哥哥也好俊!)

周生辰發了信:「4:36分走出實驗室時,沒有下雨。如果11:30還沒有下雨,12:00青龍寺見。」

「我認識的女孩子不多,如果一定要訂婚,我希望是和妳,而不是一個陌生人。」

周生辰送2011的硬幣、隕石手錶、戒指上刻47日(4+711)、結婚還要是時宜的生日。來回四個小時只為了見時宜一面。

白鹿很美,很適合這兩部電視劇的造型!幾個角度微笑會有一種孫藝真的感覺不張牙舞爪的甜美。任嘉倫的憨憨呆呆也很可愛,很適合這樣的理工大直男!

最後兩集,時宜睡了一集,睡得我都傷心了!再不起來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罵編劇磨蹭拖拉!

在牆上寫上林賦好難喔!果然想當老師可以好好寫板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想,鎮江的宅子這麼大,都不會迷路嗎?好想要看鎮江老宅的平面圖。

周家家族太大,多少人都想要來分一杯羹,秦婉可以鎮得住這麼一大家子也是很不容易!所以時宜、周生辰真的很不適合這裡!

周慕時很好聽的,可若姓古就好笑了古墓時(害我忍不住一直笑!)周生辰也好聽,可古生塵就好笑了,果然,姓周就是好!

《周生如故》《一生一世》真的要搭配著看,前世悲到覺得人生好苦!今生終於可以修成正果。一生一世能得此人相伴應該也是了無憾恨!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