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_Name_Engraved_Herein

本圖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知道這部電影是學弟去看試映會,然後發現周邊同志朋友們幾乎都在討論。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事先聽了電影主題曲,MV搭配的是電影的部分情節,然後看著聽著就默默的流淚了!於是期待著,卻發現距離上映還有一個月。於是就拖著,直到此刻眾人稍稍冷靜,學弟的提醒,才又燃起想看的心。

真善美藝術廳,最後一排,第10排正中,螢幕不大,雖然這樣的距離不算最佳觀賞距離,但219個位置,整場大約十來個人,這樣的看戲舒適度挺好!我喜歡這樣人少少的觀看品質。離我最近的也是在四排前,於是我在我自己的世界裡看著你們的愛情。一包面紙,最後一排正中,一個人很可以。

電影說的是1988年解嚴後的台中天主教高中裡兩個男生的故事,於是看見台中公園、萬代福影城、望高寮……還有台北的萬華。

開頭神父說「幹嘛為了愛情打架!」眼睛有點酸楚,然後阿漢說:「你要怎麼輔導我!」額頭還在流血的他,那眼神裡有著一份不能坦白的憤恨怒氣,桀驁、傲嬌。很讓人心疼,眼淚就滾動著。又是片名字幕還沒上就哭了!

兩個人在游泳池裡,憋著氣,看他們在那樣安靜無聲的水裡,莫名想起《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好像世界都靜止了!

是要多用力,才可以不去愛?是要逃到哪裡,才可以不會有你?可即便逃走了,多年之後,還是捨不得不見你!

其實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段時間無法磨滅,無人可以取代的初戀,不管是男女之情還是同性之情。

Birdy先來試探撥撩阿漢的,可緊要關頭birdy卻又礙於世俗不敢勇敢,說的就是那個還不能接受的年代,於是要面對的不安要抗衡的是整個社會大環境。

在那個年代裡,看似勇敢對抗所謂強權的人,或許懦弱的不敢正視自己的感情。

「不是有親密關係才叫戀愛!」「他看我的時候我也剛好看著他!」

「晚安(wanan-- WoAiNi,AiNi)」那是我們之間的通關密語。以為你懂,可,你卻故意裝不明白!

三十年後,酒吧那幕阿漢看見了Bridy但卻不敢相認!再看到Bridy輕拍阿漢肩,阿漢看到王柏德,驚訝捂嘴很可以!完全就是有一種少女心噴發的自然動作!

三十年後,都不再是那種需要大吼大叫的年紀,多了歷練,可以心平氣和好好說話,一點點尷尬,一點點熟悉,想念卻又害怕。看著王識賢跟戴立忍,覺得這兩個角色好像也只能他倆來演!王識賢那副吊啷當的樣子就是Birdy那浪蕩捲髮,雖然有年紀經歷,但還存在不馴的滄桑。異鄉相遇的兩個人,這樣的收尾很美!

就是在那個年代裡,才會愛的這麼壓抑隱約。「現在,你敢說了嗎?」

在想,如果不是王識賢,還有誰可以演這個角色?高中的王柏德言語使用上少了本省氣質,雖然他老爸是龍紹華(笑)所以這樣說來反到是高中的口條設定少了閩南味。不過選角真的選得不錯,高中生與三十年後中年的他們眉宇間有神似!

喜歡高中這樣看不出壓抑,始終笑臉不可一世的bridy。阿漢是bridy向日葵,始終面向著他。

在大雨裡打著公用電話給Bridy,放著電影主題曲,我陪著Bridy哭到一個不行!

我打從一開場,就不相信歐神父是直的!果然,他只是擔心孩子們跟他受到一樣的苦楚!

蘇達的舍監也演得好好!一開頭真的覺得他好搶戲!

他們家配樂很會,搭得剛剛好的剛剛好,所以從開頭就一路哭到結尾。

在想班班為什麼最後還是birdy在一起?我以為被退學這裡,班班應該就會發現,男人不可信呀!

Birdy比較讓人心疼?還是阿漢?從開頭就覺得很氣Birdy,是他先來招惹阿漢的,半夜跑來跟阿漢一起擠,來借肥皂,什麼事情都拉著阿漢,撥撩了阿漢又不願意負責,還覺得阿漢不該如此,還硬推了女人給阿漢,真的很讓人生氣!軍歌比賽後三人吃著宵夜,阿漢賭氣的打著電動,Birdy真的不懂阿漢在生什麼氣嗎?摔車,阿漢在意的是Birdy不是車子壞了!浴室那幕超好哭的,怎麼可以這麼有層次的痛!(阿漢的身材好好,Birdy有點瘦)

Birdy父親到學校打Birdy(管教孩子)然後阿漢衝出來保護,兩個男孩大打出手,Birdy到阿漢家,到兩人離家出走,看著他們搭上去馬公的船,在澎湖的無人海邊,我真的也好想讓他們倆的時間暫停,讓他們就這樣只有彼此。坦誠相見的兩個人,很美,美到讓人心好痛。看著Bridy大喊「張家漢,回去了啦!你在這樣我不理你了。」但Bridy還是放不下阿漢,然後阿漢大喊:「你什麼時候理過我了!」愛情裡的委屈真的很痛!

但看到最後,在加拿大,他說,自己當年真的很愛阿漢,突然間有一種崩潰,到底是多愛多濃烈,才能這樣推開?

陳昊森、曾敬驊兩個人演得好好!那個年代的高中男生,復刻著沒有做作,剛剛好的就是記憶裡的模樣!那眼神裡濃得化不開的喜歡與愛,他們想抗衡拉扯的肢體動作!真的很細緻的演出。

回家翻了那本畫報書,我就知道,他們兩個人的手指還不錯,但是指甲片不行啦!(阿姨真的很計較!)

看完電影,在熱鬧的西門町街走,眼淚忍著,任由夜風吹著。

想,如果此刻還是騎摩托車的自己,應該會是騎堤外一路大叫飆淚回家吧!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