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lan_poster

本圖為花木蘭 (2020年電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1998年同名動畫電影的真人翻拍版,改編中國民間傳說,講代父從軍花木蘭的故事。

劉亦菲還滿適合這個角色,有點當年章子怡演《臥虎藏龍》的清麗模樣。只是覺得他的牙齒怪怪的,花軍的造型還行。

從開頭的農村景致,很美!圓樓好美,這樣的傳統建築美得很優雅!翠綠梯田每到一個不行!

演木蘭的小女孩好可愛!只是還是有點不習慣,講著英文的木蘭。女孩身上背負著傳統的壓力,不能接受女人還會使用氣,這樣的人會被視為女巫。中國人的氣醞流動在西方世界裡顯得神秘!只是西方世界在講這些東西的時候會顯得有點刻意強調,變得有點太牽強!於是講四兩撥千斤、講天地氣醞就變得好有神秘感,明明在東方世界裡這部分很自然很存在生活裡。

這部行軍打戰非常的西方,所以感覺有一種看《冰與火之歌》的感覺(笑)果然冬、西方拍攝行軍打戰的風格不相同!

柔然軍也太厲害了,還有那名女巫!其實我是覺得他有想講男女平權,只是講得好輕淺,只有點到。

木蘭相親的妝容實在太有當時感現代到我實在有點無法接受!鞏俐的仙娘造型也是,真的有點太過動畫版!

花周跌倒的那一剎那真的也覺得眼淚會跌出來!甄子丹真的很帥!洪輝真的額頭太高!

一直強調浴火鳳凰是怎樣?就是一只紅色漸層的長尾風箏。卸下盔甲的花軍多輕盈!好神話的花木蘭,劉亦菲的頭髮放下來的自然波浪挺美的。不得不說,李連杰的鬍子讓他看起來超不李連杰!如果沒有事先看過演員資料,我真的認不太出來!仙娘的個性轉換,還有他的死真的太刻意了!完全就是一個神話故事的概念!

音樂搭配著花木蘭,我也是覺得醉了。皇帝封他為親尉他不願意,還是要回家,回歸家庭,面對這個傳統的包袱,之後皇帝重新來找他,還是希望他能夠功成名就,看完覺得,我真的是衝著他真人到底想要說什麼來看,看完之後就會覺得,等二輪就可以,某些排場是真的不小啦!但是真的好像還是小怪,尤其左翼追擊居然只有這麼幾個?超浪費、CP值也太低。強調「孝」但,這個孝,西方理解的意義其實還滿薄弱的!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