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今天的吉良同學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365天,我會連眨眼都嫌可惜的一直注視你。」

少女漫畫呀!少女漫畫,完全就是一部不用花腦子,然後甜甜蜜蜜的高中愛情浪漫故事。

女主角是《爸爸活》的飯豐萬理江,所以一開始覺得好面熟,其實他留長頭髮,蓋頭蓋臉的還滿好看的,真的很有漫畫樣!男主角中川大志笑起來也還滿有漫畫男的樣子,看這樣的小男生結果身材練得精實真的還滿有反差的。

故事真的就是很簡單的,妮諾是不善與人交往的女生,同學覺得她很古怪,天天羊毛氈小鳥,於是叫他鳥女。班上小壞但是惹人愛的吉良某天開始跟妮諾講話,妮諾也發現了吉良因為心臟病的關係可能只有一年的壽命,於是在意外發現吉良的脆弱無助時,忍不住跟吉良表白。妮諾父親反對兩人在一起,他告訴吉良,妮諾很在乎吉良,所以他沒辦法答應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吉良也因為自己的身體,明白妮諾父親的苦心,於是遠離妮諾。

在想,被醫生判定生命只剩一年的人,還可以跟喜歡的人戀愛嗎?明知道兩個人可能只有三百六十五天可以在一起,你還會願意跟他在一起嗎?人到底可以靠回憶活下去?還是不應該靠回憶活下去?電影、小說、漫畫當然可以有奇蹟出現,但,現實生活真的有可能有這樣的奇蹟出現嗎?矢部勸吉良沒有人可以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被判定還有三百六十五天,但,明天會不會還在都沒有人知道了,為什麼要提這麼早去擔心一年後?其實這個想法很弔詭!正面的想,這是一種「活在當下」,負面一點想,這應該也是一種「沒有明天」的不負責任吧!

父母親擔心女兒干涉女兒的戀愛是因為不希望將來女兒受到可以預期的傷害,所以想要長痛不如短痛M在一開始就斬斷這段戀情。天下父母心,我相信都一定會擔心,雖然知道目前女兒是開心的,但是此時越開心,一年後也許會越痛苦!所以會想要阻止,我只是再想,有必要這麼早就阻斷嗎?可以不要這麼早就杞人憂天嗎?不過我不是父母,我也不知道要真有這麼一天,我會不會阻止他?不過此刻我想,要發生在我身上,我家老爸老媽應該也不會阻止我!畢竟我都年紀老大不小,他們應該也不會想要阻止我了吧(大笑)

少女漫畫的結局總之就是一個甜甜,所以,看完整個人也覺得甜甜。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