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之前就知道他是一部會讓人沈重的片子,所以一直拖著不願意看,因為怕自己會承受不住這樣的情緒!開場片名上之前,看著他被一群孩子給戲弄就已經覺得不舒服,於是當他面對輔導員笑到快哭,我已經流淚,那樣的笑不是無力而是一種悲痛吧!

電影要講的東西很多,看著心情就會沈重起來,因為會忍不住覺得羞愧!現實生活裡自己搞不好也是那樣促成「小丑」出現的推手之一。

亞瑟因為神經系統疾病所以會莫名笑(可能跟穢語症一樣,自己不能控制,但發作的時候又會讓旁邊的人覺得不安、不快、不舒服!如果不知道是生病,真的會造成很多的誤會)亞瑟會成為小丑是因為經歷一連串的背叛,同事藍道給了亞瑟防身的槍,對亞瑟來說他是感謝,但在事發之後卻推給亞瑟,說是亞瑟買的,讓亞瑟背黑鍋,這是亞瑟第一次被背叛!地鐵案之後亞瑟被韋恩批評是垃圾人渣,對亞瑟來說那是像被如同父親般的知名人士給辱罵,可明明是那三個人先挑釁,他只是反抗,防衛過當,卻被說成是人渣,要被整治!接著是脫口秀主持人莫瑞對自己的嘲笑詆毀,還要他上節目訪問,根本就是看不起他!自己明明很崇拜莫瑞,卻被這樣對待,這更讓亞瑟憤恨不平!加上一直照顧母親,甚至相信母親說自己的父親市市長候選人韋恩,卻發現一切都是假的!自己不過是母親領養的孩子,小時候甚至被虐待家暴,當一切都幻滅的同時,新生的小丑也正式成形。亞瑟異常的冷靜,在他殺了三個所謂社會菁英的同時他察覺自己沒有罪惡的感覺,在殺了母親他也只覺得是因為母親欺騙他所以才讓他這麼痛苦!當亞瑟意識到自己跟蘇菲也都是虛假幻象,亞瑟的世界正式瓦解碎裂不復存在。從冰箱出來,告別了亞瑟,亞瑟正式被封存冰凍。

「是我太瘋狂還是世界太瘋狂」

一直吃藥卻還是覺得低落難過,他真的好壓抑好憂鬱!在車上大笑,那張名片上的字讓人更無法遏抑的難過!

槍不是他的卻被當成是他買的!然後地鐵上的淩辱,那些看不起別人嘲弄他人的,都是我們以為應該要謙和有理所謂的知識份子,但發現,他們不過也是穿著打扮比較正經的人渣!地鐵案之後的訪問,韋恩帶著階級的言論,聽了真的會覺得不舒服!因為嫉妒他們這種白手起家的幸運的富人,所以才會多在小丑面具之後射殺他人!這樣的言論,真的好讓人不舒服!

心理醫生沒有聽他的話!「我一直懷疑我是否存在!」

「得到心理疾病最糟糕的地方是:大家期待你假裝沒病。」

「要是我橫死街頭,你們連理都不會理我。」我要說亞瑟太清楚清明?還是要說這個世界這麼殘忍!

「我希望我的死亡,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

「有些人就是故意踐踏他人的夢想!這是一個冷漠的世界」亞瑟說這些話看似無心,但其實背後深藏的辛酸,真的讓人覺得好無力!

一部看完覺得自己精神力達臨界的電影!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去看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