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失策!又是追一部ON檔戲(看ON檔戲的椎心再次啟動!)

我喜歡這個編劇,他的劇本很細膩,很多的對話真的會激出不一樣的火花。

看到第六集的時候,會有點小小的心酸酸,因為宰烈一直開放的讓海秀在他的世界裡進進出出,可是海秀卻是不停的抗拒著!突然想到,很多事情,真正阻撓我們的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是自己不要的,但又扭捏作態,不肯清爽直接的表態!

宰烈很真、很人性的一個角色!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喜歡就說喜歡,是自己做的,就會說是自己做的!可是,終究還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這樣子的直白,要是出自一個長相平凡、又沒內涵氣質的人,大概就是白目天兵等級的人!可是,他可是高人氣作家,又高又帥的,當然就可以視其為自然帥真!可其實太率真,就是白目吧!

不過宰烈完全是我的菜!(又高又帥、手指又好看、又有錢還觀察敏銳、又是個可以風花雪月的作家,哇呼!突然覺得,可以接受這樣子的一個人當男朋友!然後跟他學韓文←我果然是一個中毒太深、病得不輕的大嬸!)

宰烈真的是一個很紳士的男生,從第1集開始,開車大轉彎的時候,他是會拉開右手幫副駕駛座的人擋轉彎的力道。在11集時,宰烈、海秀跟洙光打水戰的時候,他也一直護著海秀的頭,盡量幫海秀擋水。嗚呼~好優秀的男人!!怎麼辦呀!這麼紳士又還高富帥!果然是電視劇才有的極品。

 

宰範其實很可憐,也許在小時候,心理承受著保護不了媽媽跟弟弟,所以才會藉由打弟弟,希望弟弟可以有出息點,可其實,在打弟弟的過程裡,其實,他是想要打自己!希望自己可以有出息一點,可以保護媽媽跟弟弟!他的病症也是小時候就埋下的!每個人跟父母親的關係,真的不會是一樣的!就算是雙胞胎,相同的教育,還是有不同的個性!於是,跟爸媽的親暱度也會有所不同。有時候我們總是覺得爸媽比較愛自己的兄弟姊妹!比較不愛自己。可其實,有時候,事情並不是我們想的那個樣子!只是單純的你跟父母緣沒有這麼深。

一直相信!每個很怎麼樣的人,應該都有一個讓他過不去,造成他這樣子個性、想法的過往!只是,他自己知不知道這樣子的內在缺陷(?)只是他知道了以後,可不可以靠自己,靠朋友,甚至靠專業人士進行修正改進。

 

心理醫生,每天要背負許多心理傷痛人的心情!其實,他們的壓力也真的很大!(可是,心底還是會小小的希望,有機會的話,想要朝這個角色前進。只是太過懶惰不肯立馬行動的我,永遠就是在這裡原地打轉、想一輩子,也不會成為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跟患者產生安全感,當建立起安全感,患者才有可能因為安全而打開心房!怎麼樣在初見面就讓人覺得安穩、安全、安心,這點很重要!一邊看著,一邊想著,自己有沒有這樣子的特質?一邊想著,幾位認識的心理諮商師學長姊妹們,是不是都有這樣子的氣質。(偷笑,覺得我認識的你們要嘛是有海秀的那種壓迫人的氣勢!要嘛也是跟東民一樣三八叮噹。看來,給人「安穩安定感」,似乎不是靠外表,而是在你們跟患者的對談中利用技巧建立起來的。)

 

很棒的一部電視劇

解決了很多人的心結:海秀與母親(女兒對於母親外遇的不諒解)、洙光與父親(父親對於孩子生病的自責)、東民與英真(離婚夫妻對於彼此曾經的抱歉,轉成朋友的和解)、洙光與少女(愛情的專一、依賴)--12集結束前

再來應該是海秀的恐婚、不安全感;宰烈、宰範兄弟兩個人的罪責感以及自我防衛。

所以說他讓你看到了很多心生病的問題,也一個一個的化解了問題。

其實,一直覺得他是一部後勁很強很烈的電視劇,所以現在看完12集,心情真的是甜中帶虐,因為你知道後面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於是不安不安不安,開始出現所謂的焦躁!

編劇應該有被「愛在三部曲」影響!所以宰烈與海秀的對話,很有看「愛在三部曲」的激烈討論!可是又加入了「不幸」的元素,讓人覺得太過於刺激激動。

網路上說「《沒關係,是愛情啊》剩24集,開始進入虐的主題,到底什麼是盧熙京作家所謂「不後悔也不迷戀」的結局,實在讓人很揪心」

不後悔~也不迷戀~我又被勾起不安感了!我真的太容易不安了。擔心著該不是宰烈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只剩下海秀吧~

當承認、面對自己,才能夠突破困境!才能看清一切!而看清一切之後,又該怎麼做,這才是最關鍵的問題。一切的原本,回歸到所謂的信任!

又哭又笑得看完了所有16集,結局跟我猜想的差不多(想想有點委屈,在第10集的時候超擔心結局不好!還害我低潮了好久!還好還好!孝貞歐妮,編劇大人的戲劇都是好結局收尾

孝貞歐妮、寅成歐巴~你們兩位的電視劇都要繼續是好結局喔~

好了!我追完了這部戲,再來,要看什麼好咧?(再來重看一遍好了!)

內心OS:孝貞歐妮的身材好好喔!!又高又瘦,完全我的菜!寅成歐巴跟他搭配,真的就是完美畫面,男的帥女的美!李光洙,你也好優秀喔~~成東日呀!我覺得你也越看越帥了啦!(其實成俊很帥的說!整個已經進入韓國明星世界了我)晚點再加入分集心得吧!現在先不要爆雷,影響大家看本劇!

真的!  沒關係,是愛情啊!好好看喔~~

沒關係!是愛情啊!
就是可以這樣子哭哭笑笑!!
反正我就是入戲很深~~~

完全我的菜呀!!
如果遇見這樣的戀愛!也不是每個人可以招架的了呀!!

還有!!
這部戲的BOBOBOBO~~好多好開心呀!!
而且一點也BO不膩!

 

完全就是被戲附身
5點自動清醒
看完,也入戲完
瘋狂人生不就如此
其實每個人都有瘋狂因子
端看你怎麼面對看待甚至利用
忍不住覺得,海秀,宰烈
你們兩人也他@的太堅強無敵了吧
我也要成為如此強大的人


真愛無敵王道呀

果然這一切都只是
矛盾虛幻的不真實錯覺

 

第一集

當人生讓我們痛苦的時候,我們只會想,是世界不讓我活下去。但身為一個精神科醫生,我卻會斷然否認這樣子的想法,即便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希望無處不在,當心感冒求助於心理醫生,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by海秀

對我來說,我知道我的心感冒了,卻不會去找心理醫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不過就是一個感冒,去看醫生,又花錢、又丟臉!一般來說,感冒,三天後身體可以漸漸康復,那,為什麼要看醫生呢?心感冒,也許三個禮拜、三個月、三季,甚至有可能三年以後才會漸漸康復,那,為什麼不能讓他漸漸康復呢?只要這樣子的時間,並沒有影響到你一般的生活,那又為什麼不能等待!讓他自己好?有時候,我們強迫他三天內好,也許只是一時半刻藥性太強,把病毒壓了下去,但,並非真正的徹底的消除,如果是這樣子,病毒在身體裡,繼續醞釀,等到哪一天,身體一弱!又整個大爆發,那不就更麻煩?

 

「兩個都是死~你要怎麼選擇活?」這是海秀出的問題,那答案又是什麼?

那就選擇死吧!因為選擇了死~就會創造出活路!

 

第四集

 “ 這種事情幹嘛要再三想像?再三確認?直接來就行了!放輕鬆點。 ”-by宰烈

是要說這個男的他的生活太隨性嗎?還是,他活在當下?有些事情,是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可是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這樣子的再三思量(又或者是不該優柔寡斷、躊躇不前)

 

就算30年沒有經歷過愛情!就算精心維持的300天戀情結束也沒有關係!重新感受到愛,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不需要計畫、也不用下定決心!下次在開始愛情的時候,只要感受就好”-by宰烈

其實覺得他講得很對!愛情如果要來,真的就是你眼睛眨一下!他就出現!而不是你下定決心,他就會出現!(要是愛情可以下定決心就出現,那我想,應該很多人早就不知道嫁幾回了!這樣子那些婚姻介紹所,怎麼存活呀?)

 

第五集

喜歡、動心,是那個瞬間,而不是現在 ”-by宰烈

因為怕說實話,面子會掛不住,所以分手 ”-by真英

“  會一直祝福他們幸福!因為看見他們長長久久,這樣好像自己才會有機會相信愛情”-by海秀

“  愛情至上主義

所以愛情總是會帶來,幸福高興心動和勇氣!”-by海秀     “也會帶來痛苦、抱怨、疼痛、傷心和絕望跟不幸!還有會帶來撐過這些的力量,這,才是愛情吧!愛!會學到好心情、忍耐、還有體諒!  ”-by宰烈

 

第六集

難道喜歡計畫性的接吻?想著女人何時被自己征服? ”-by宰烈

一直不停的自我防衛,到底在防衛什麼?想要保護什麼?一輩子被困擾的不安症? ”-by

我想每個人都有想啟動的防衛機制。但,啟動的開關是什麼?想保護的、不敢面對的又是什麼?

患者要有意志、才會成功 ”-by海秀

所以他跟我一樣!相信著,重點是自己願不願意打從心底的希望好起來!

很多時候,我們嘴巴上講著我想要好我不想要在這樣子下去!可實際,真的摸摸你自己的心,你,明白的確定著,你是真的想要好起來?還是只是呼悠大家?呼悠自己?嘴巴上說配合、嘴巴上說努力,可是心底、腦子裡,卻怎麼也不願意放開!那麼其實,這就是沒有意志!不是嗎?

你戀愛的對象,是不是那個像要把你靈魂抽走一樣的人? ”-by江宇

忍不住微笑,這樣子無可自拔的愛上,也許才是沒有任何利害關係下,真心的喜歡、真正的愛著,只是這樣子的愛,到底可不可以支撐很久很久?應該後續還是有讓他願意靈魂被抽走的原因存在著,才會讓他們的愛情長長久久。

 

第七集

 “ 過去的傷痛、心理創傷、痛苦,就是會拴住現在的我們! ”-by宰烈

過往的傷痛、傷口,會讓人成長,也會讓人學會一些事情,而這些成長、這些學習,是一種束縛?還是一種新的作風,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是宰烈沒有講錯,只是,所謂的拴?是好的綁縛?還是不好的限制?就還可以再討論了!

  “ 不需要的真相,可以不用說出來 ”-by真英

這算是善意的謊言的一種嗎?有時候人,真的不要太多嘴!尤其是這種不需要的!就算是真的,那又怎麼樣?

  “有比一男一女一起睡,更能對男女愛情進行確認立竿見影的方法嗎?  ”-by宰烈

  “ 殘忍的是神、把無法承受殘忍的現實給我們 ”-by宰烈

第七集看完,整個人有一種海秀好像個性不好!但是後來知道,劇情的推展並非如此~海秀呀!我誤會你了。

 

9

戀愛,怎麼會有傷痛與吃虧?

 

10

不管我說是玩玩?或是真心的!你都會受傷!你又為什麼要讓自己受傷呢? ”-by宰烈

這是宰烈對前男友崔浩說的話。崔浩聽完忍不住給宰烈一拳!可是宰烈說的一點也沒有錯!假設宰烈對海秀是玩玩的,崔浩會受傷的原因是,因為宰烈這樣子玩世不恭風流成性,可海秀卻離開自己選擇宰烈!假設宰烈是真心的,崔浩男性面子又會掛不住!那為什麼他跟海秀三百天的感情,居然敵不過他們不到三個禮拜!

重點還是一句!就算你們「曾經」死生相許,就算你們「曾經」愛得驚天動地,不愛了!就是不愛了!那些「曾經」都只能留在過去,不會存在於當下、更不會出現於未來!愛情、人生,就是這麼的殘忍!

 

11

討論「愛在三部曲」,一直覺得這三部一系列的電影,真的很好看!討論的東西很多,一直覺得可以這樣子討論的男女,也許才能長相廝守下去,因為真理越辯越明,也因為彼此可以理性思考分析,所以才會更加珍惜人生中可以跟自己一起討論的另外一半!

 

不是因為年輕所以相愛,是因為你所以才愛你。即使是個性很有缺點,但是還是會愛的那種關係我們人類都覺得自己活得很自由新鮮,但其實支配我們的是我們的習慣。”-by海秀

習慣,喜歡一個人也是一種習慣,當你習慣了他就在你身邊,他就是會跟你吵嘴,也會在跟你吵完嘴後跟你和解!這就是一種習慣。

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他的外在條件,而是因為他是他!所以你願意跟他在一起,就算知道他過去不堪的小時候,還是會用愛的態度面對他!那就是真的會相愛!而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一時迷戀!

 “經歷過很多次離別的人,可能很習慣離別。但經歷無數次離別後想要安頓下來,其實我想要結束這種飄逸的生活”-by宰烈

 

沒有辦法理解的話,你就安靜的聆聽

在愛情裡,愛得多一點的人是弱者嗎?

不是因為更愛對方才成為弱者,是因為心靈憂鬱,才成為弱者。我付出多少,就想得到多少的焦慮感,我因為愛過所以幸福,沒關係 ”-by洙光、宰烈

 

 

13

海秀的同情,對自己的自責感,作為女朋友,竟然沒有能夠好好的體悟男朋友的心情;做為醫生,竟然沒有提早發現病患的異常。通常這樣子的治療,親近的人都會要迴避,因為避免其他情感投射。東民跟真英是真的很專業的醫生,敏感度夠!看見海秀的小動作就知道他有沒有在說謊?

 

14

我又哭死了我。

“雖然我自私、堅強,可是我覺得我可以在你面前崩潰!”by海秀

“知道自己傷痛,不知道別人傷痛的吵鬧三歲小孩子”

一無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會覺得不舒服,都會不想理睬他!

找到錯覺跟矛盾的人不是醫生,而是你自己!

 

15

洙光給海秀的擁抱、跟宰烈說的話,真的讓人覺得,洙光你好棒喔!!我對你又再次刮目相看!

我想,編劇應該是覺得「真愛,可以治癒一切」

關於相信愛可以治癒一個人的這個理論,其實是很危險的!這麼大的賭注。要是這樣子強大的念頭沒有辦法治癒,所受到的傷害會更大!因為,對於堅信愛情的人會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提供到這麼大的力量;而不相信愛情的人,會更加確認,所謂的愛情根本是個屁,一點用也沒有。

宰烈跟海秀的治療方式,不適合用於每一個患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堅強的意志,有這麼強大的內在!

當承認、面對自己,才能夠突破困境!才能看清一切!而看清一切之後,又該怎麼做,這才是最關鍵的問題。一切的原本,回歸到所謂的信任!

我相信最後的一集,一定會是好的結局!因為對編劇來說,真愛無敵呀!

這一集裡解決了宰烈與哥哥之間的矛盾誤會,心甘情願被哥哥打一頓解氣,讓哥哥知道自己是為了保護媽媽,所以犧牲哥哥。對哥哥來說,能保護媽媽的不是只有宰烈,自己也是會願意為媽媽犧牲。於是15年前弟弟對自己的背叛,在那次的會面中解決了!

哥哥與媽媽之間的誤會,也在媽媽跟哥哥說明了躲在糞坑裡的陰影,而得到解決。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反向的面對痛苦,比如佯裝無事的大笑,是可以解決問題,但,事實上那樣的假裝並不是真的釋懷,而因此造成更大的傷痛隱藏。

 

關於16集的結局預測

就是海秀媽媽還不接受宰烈,所以海秀被逼一個人的旅行,而這段期間宰烈完全靠意志力恢復正常!因為他有海秀以及其他人對他的愛!

然後少女跟洙光好好的、然後媽媽跟哥哥好好的、然後泰勇跟總編輯好好的。

然後宰烈又恢復到廣播主持人~又可以寫作~等待海秀回來

所以今天的結局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很平和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