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為本電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小小的悲傷,應該也是會大哭的片子!開頭的鋼琴配樂走一個隱約的哀傷,雖然音符輕快但卻淡淡的憂愁。電影一直走一個細膩細緻,沒有刻意要避開或是誇大那些情慾鏡頭,剛剛好的點到,剛剛好的避開,剛剛好的走一個甜美。關於少年的情慾、猥褻、自慰導演也沒有要刻意美化,要說變態嗎?艾里歐嗅著穿著奧立佛的內褲,這應該也是少年隱晦不可說但卻真實存在的小情慾,面對女朋友,艾里歐也是極其主動積極的。水蜜桃的那一段,其實可以預期奧立佛會吃掉,對奧立佛來說,是你所以我都愛!但艾里歐卻覺得羞愧丟臉,整部電影的情緒那種愛情裡的笑鬧、誤會、濃得化不開的愛意,真的看得人甜滋滋的心酸酸。

改編同名小說,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的義大利維埃拉,一位來義大利遊學的美國學者Oliver暫住在Elio家。17歲的Elio漸漸愛上大他六歲的Oliver,二人之間短暫的愛情故事在那個悶熱的夏日裡緩緩展開。義大利猶太男孩艾里歐,美國猶太學者奧立佛。

奧立佛的出現其實給了艾里歐一個模仿的對象,奧立佛的外向熱情,聰明的像是無所不能,讓艾里歐又愛又討厭,面對他的驕傲自大,太自負的讓人覺得討厭!可其實隱約的察覺自己已經掛記著奧立佛。面對奧立佛的觸碰,艾里歐躲開,他不知道奧立佛對他是喜歡?還是單純不經意的處碰。

在炎熱的夏天,打著赤膊的陽光裡。小男孩與大男孩的音樂相遇,突然間小男孩好像可以接受這個敏感的男人。第一次接吻,好讓人迷幻喔!樹林裡的等待,配樂好好聽喔!

陽台上的手相疊,好美好讓人心碎。艾里歐是奧立佛的小男孩。在這裡,艾里歐轉為一個受!即便他是主動,都是一個受。用你的名字呼喚我,我也會用我的名字呼喚你。我的媽呀!可以在甜蜜一點,是要逼死誰!

整部電影的青春氣息,那一份愛巧然而生,面對愛情的試探、猜忌、懷疑,是要敞開心胸的愛?還是應該鎖起這樣情慾?一部走一個很自然生活的電影,很細膩的在手指、腳指的小動作!放大著挑逗著你的情慾。奧立佛的手好大喔!艾里歐去城裡找奧立佛,兩人小巷弄裡的偷偷溝手指,奧立佛說:「如果剛剛可以,我想吻你!」我眼睛有淚呀!像是蜜月小旅行一般的甜蜜蜜,從搭公車開始。一路在山裡行走,到旅館裡的小陽台,甜美到讓人擔心這一切的幸福只是短暫。

我完全可以理解艾里歐在火車站的無助傷心,不得不請母親來接他,那一份分離的痛!很痛!

父親跟艾里歐的對話,其實爸媽都知道,只是選擇愛不放手?或是愛放手!不要忘記感受感覺,不管是痛苦還是甜美,都要好好珍惜,因為人生只有一次!超棒的這一段,父子間有些開誠布公,其實會讓關係更加緊密!其實早在父親讓兩人去小旅行的時候,就已經覺得爸媽其實沒有不贊成這段關係,只是奧立佛跟艾里歐他們應該要怎麼面對處理,爸媽並沒有要插手,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們保有那一份美好,至於結局是什麼,真的就讓生活去決定!

我們都會經歷過愛,只是時間久了,我們會忘記去愛,忘記去體認那愛裡的好與不好,因為擔心受傷,所以我們在還沒愛之前就阻止了自己!父親只是擔心艾里歐會走入這樣子無愛無痛的生活,只是提醒他,因為愛過,所以知道痛,所以擁有過那一份別人沒有的幸福。

聽到奧立佛說自己要結婚,真的很痛!可是艾里歐明白,日子就是會這樣過下去!當他們透過電話呼喊著自己的名字,真的好難過喔!可是清楚明白,艾里歐長大、成熟了!為這段感情痛哭是必然,因為愛過,很深很深,所以會記住很久很久!

音樂超好聽的!果然還是哭得不要不要的。很清新的一部青春愛情電影。

Mystery of Love Visions of Gideon 這兩首好好聽又好好哭喔!

奧立佛的腿好長手指頭好好看喔!艾里歐在他身邊整個小鳥依人,浪漫到不行!艾里歐說「我喜歡跟你對談,我們可以聊天嗎?」然後奧立佛跟他約「午夜」還有送他那件他的襯衫,想起來還是會淚漣漣。艾里歐孩子氣的把頭靠近奧立佛的肩窩,兩個人的依偎總是帶著讓人想要戀愛的幸福。看這部電影身體裡的戀愛細胞似乎會默默的甦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