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黑木華跟高橋一生主演的電視劇!真心覺得高橋的演技好好喔!看他細微的臉部表情真得很會!只是臉部應該需要保養了,右臉的那一道臉紋也實在太明顯了啦!會顯老。黑木華的抬頭紋也是太有識別度了!看他蓬蓬頭真的好可愛!起承轉合順暢的一部電視劇,一樣經典名言很多,關於「空氣」在日文裡應該也還是有一種氣氛的意思,做人到底要不要拋棄自我完全察言觀色?還是適度察言觀色是必須,過度就是委屈。看凪與慎二兩個人在職場、家庭、朋友圈裡努力的委曲求全,其實還滿心疼的!有時候這些人的好意善良,千萬不要覺得是必要絕對的,有時候也絕對不要覺得只要自己犧牲委屈就可以成就眾人,就可以穩定氣氛,因為你的犧牲不見得會有相同的回報!有時候反倒讓自己遭罪!

看凪的成長,從不敢怒不敢言,到敢怒不敢言,到敢怒敢言敢說不,真的很棒!想想日本人有時候真的太過於客氣,客氣到讓人覺得虛假,而那樣的虛假,有時候久了,就會以為是真實,可一旦自己發現一切都是假的,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

開頭真的覺得慎二很渣!覺得阿權很暖。之後發現阿權是真渣,慎二是超級小學生。最後發現其實兩個男生只是沒搞清楚,不懂表達,所以才會落下這樣的渣男印記!真要叫我選這兩個,好像也都没有辦法把手牽下去吧!一直在想第十集要怎麼收尾?是要二選一?還是開放式?或是兩個都不選?其實覺得結局這樣還滿完美的!該解決得都解決了!

整部電視劇看完,最搶戲的應該就是「媽媽桑」肌肉男搭配眼線口紅、緊身衣的豔麗,溫暖有人情味有溫度,最愛媽媽桑啦!這個角色真的越看越喜歡。

綠婆婆應該也是韓劇裡的山神奶奶等級,講話也都是老人家過來人的清明。他對阿權說「恭喜你初戀也節哀順變」我真的笑到不行。每次慎二跟綠奶奶在一起,都會覺得他好小孩子呀!

坂本也是很殺,就是那種一直以來會唸書,但是應該人際關係不好的白目人吧!講話也是直白到一個不行。

阿權這種人真的就是百害無一利的毒藥型男,要跟他好好相處真的要知道用量用法,否則真的會落入萬劫不復!

慎二的初丁,小學生的幼稚真的是愛到凪這樣的女孩才能發揮到如此極致!

 

1、凪,戀愛、人生重新開始

就是有這樣怒不敢言一直委曲求全的女生,所有壞事雜事都自己扛,然後還會被說是怪人,難相處,之後發現其實自己在他們眼中真的只是利用品,用完就算了的工具人,看似有朋友,其實什麼都沒有。

決定放棄一切重新找尋自我,終於說自己想說的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只是人要改變真的没有這麼簡單!

男朋友其實也還蠻軟弱的,表面上一副不在乎的,其實是愛得要死,一開始覺得這個男朋友真的很渣!後來發現,他很愛凪,聽他真情告白我的眼淚一直掉,但還是覺得他很渣啦!

前五十五分鐘,我真心覺得慎二真的是渣男!可是他說:「這個妹子很剛強,要保護她一輩子,真的很喜歡她!」哭成那樣,我就持續陪哭到片尾。
又隔壁鄰居的擁抱好暖喔,那凪跟隔壁鄰居在一起好了!

#真的不是因為高橋手指好,就覺得慎二可以被原諒!可是高橋手指真的挺好的!
#隔壁鄰居暖暖抱好喜

小酒館根本是慎二避風港吧!

人生要怎麼重啟?拋棄原本的工作、日子、丟掉衣服所有舊的東西就可以重新來過嗎?還是應該要從本質上改變?

2、凪與新的戀情,與被重置的男人

死鴨子嘴硬的男友,還爭強著說自己根本不喜歡,口是心非啦!

想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所以放了長假,搬家丟棄所有東西,人生就能重來嗎?

#男女間悲劇的導火線就是話說不到位。可其實人跟人之間悲劇的發生也都是話說不到位!總覺得人跟人之間最難的應該就是說話吧!

慎二就是那種要面子才會輸裡子,什麼都想要卻什麼都沒有,這種人活該啦!

明明只要好好說,卻都自毀前程,看著慎二與凪眼神對決,看慎二又為了面子亂說違心之論,看著他,我又跟著一起大哭!他真的很小學生初丁幼稚鬼!

慎二趴在婆婆椅子扶手上好可愛喔,很想揉揉他的頭。

截至目前為止,我的淚水開關都在慎二手上!

怎麼慎二每次都會在大街上大哭被人發現啦!

3、凪,我相信那個吻

真好,有一個可以聽你講廢話的人。真朋友應該就是會聽你講廢話,你也可以跟他講廢話的人!

傲嬌男跟濫情男到底怎麼選擇?傲驕男雖然愛你,但一直打壓你。濫情男一直毫無自覺的到處留情!

一直嫌棄窮酸,可是一直想念,明明就很愛裝什麼,活該啦!

阿權笑起來好細,甜甜的,真的很迷人。

足立這種女生就是活該綠茶婊,討人厭!喜歡說三道四的真的很討人厭!

慎二的腹黑跟積極業務模式轉換迅速,好喜歡喔!高橋的演技真的很好!

消除誤會好好道歉才是對的!可是又有幾個人可以拉下臉做到?

慎二滿可憐的一直帶著假面生活,結果因為凪讓他可以自在,於是就濫用這些自由!因為覺得凪讓他很放鬆,所以就没有斬節,只能說自找的!

就算脫離隊伍靠自己我也會努力前進!

想不出我到底喜歡你什麼(怎麼會這樣?那怎麼會在一起?真的是只有看見對方的條件,因為覺得放在身邊很有面子,所以就在一起?)

其實慎二牽起凪的手,一起走下階梯我有感動,但是餐廳裡白癡回話真的覺得打死他好了!慎二的自尊心可以再高一點(生氣!)

阿權好溫柔喔!我也想要威士忌蘇打水冰淇淋一球,感覺喝完可以被撿屍!

4. 現任男友VS前度男友

「特別有自信的女生才能問出口,我們是在交往嗎?」在想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在交往的時候就應該要講清楚說明白?才不會大家誤會來誤會去!總覺得日本人太言語含蓄,所以才會這樣誤會一堆!

坂本也是一個冷面的角色,白目分析的很直接一針見血!關於坂本的戀愛知識真的也是一個笑點!不過我想很多人的戀愛知識應該也都是被漫畫、言情小說給交壞的!

慎二覺得凪是背後亡靈,超好笑的,再一次忍不住讚美高橋演技真的好好!

成人關係跟砲友其實要怎麼界定?其實還滿傷人的。可是這事情,好像就是這麼血淋淋!看凪這樣糟蹋自己真的很心疼。

慎二也明白阿權實在太有魔力了,難怪大家都逃不了他的魔掌!

陷進愛情裡的凪誰也攔不住,就是這麼瘋狂的喜歡,像殭屍一般,行屍走肉,只要權一個微笑就覺得全世界都亮了起來!只要權一不在,就覺得精氣神都被抽走!愛這件事情,真的好恐怖!

5. 凪,新生活復活!

「是想選,不是就選」因為他會聽我說話會關心在意,會讓我放鬆,會分享我不知道的世界,在他身邊是幸福,他如此優秀,是可以被分享,可是即便如此你還是在看這「空氣」在察言觀色不是嗎?超好哭的雨中對話!看著慎二心疼凪,看著凪陷入阿權的無盡深淵,真的覺得愛情好恐怖!

世界是上就是有這麼多雞歪的大嬸,嘴巴真的很沒事找事!都覺得自己高高在上高人一等的!

面對不公不義我們會選擇逃跑還是選擇勇敢面對?有時候我們真的會考慮很多,怕自己出手會造成尷尬,會讓對方覺得丟臉,會打壞彼此關係等等,做人真的好難!

為了尋找青鳥四處奔波,最後發現青鳥其實一直在身邊!

老闆娘好帥怎麼辦?迅速的提供能量青鳥丼飯,還給了地圖,告訴凪你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水手服,光著腳,豐滿身材的女初中生」千萬碰不得,會被警察抓喔。笑死我了!

6辦公室戀情的崩壞

阿權陷入開始察覺對凪的在意,果然愛情裡面誰在意誰痛苦!所以阿權開始會覺得心痛痛的!

真正會傾聽的人是會提出對方容易聊的話題。果然這樣才是善解人意!

你對人沒興趣,只對喜歡自己的人有興趣。非常一針見血,所以凪一直無法融入他人!

因為好不容易被需要,所以不願意承認那是一個糟糕的地方。我們往往都明白清楚對錯,只是不願意承認!

空氣是用來吸進去再呼出來的。很喜歡這句話!所以空氣不是用來看的!

綠婆婆真的很好笑,歡迎來到無法隨心所欲愛與慾望的世界!

又「戀愛,真的很累」還是不要選擇進入戀愛比較不累!

7凪,描繪夢想

辦公室戀情被抓包,然後阿權初戀要節哀順變。

即便他沒有想要我幫他做什麼,還是想要做讓他開心的事!覺得阿權長大了!真正懂得照顧喜歡的人!

老闆娘好man一把抱起慎二,然後想盡辦法要湊合卻沒達成效果,我也替老闆娘哭哭!

人生中有一個可以讓你放鬆的地方就好啦!真的有這樣的地方、有這樣的人真的很幸福!

終於真誠的把抱歉說出口,這樣才對啦!我根本是慎二,完懂他的心情。好好哭!

過度換氣的慎二終於明白凪的感覺!也終於知道自己做得有多錯!

8、凪,前往北國

我真的喜歡你想讓你幸福卻沒有做好(大哭)果然又是旁觀者們超清,當局者暴迷。

慎二在綠奶奶這邊都好坦白,他的眼淚我懂我懂,給他秀秀拍拍。

把討厭的事情說出來,讓自己有意識,會輕鬆一點。我們往往不敢說出來,藏著掖著,然後就自己悶著。

9、凪、慎二、家族重新開始

「只要想到喜歡的人不在身邊,跟別人在一起,就覺得崩潰。」明白阿權的喜歡滿滿佔有慾!

家人是很麻煩的,綠婆婆是過來人呀!

心靈醜陋的人妒恨

只要真心去做是可以改變,現在只能牽你的手是極限因為害羞,我聽得都心動了!

慎二家真的也是一團亂,大家都帶著假面的,慎二在守護什麼?應該就是希望自己記憶裡的完滿家庭一直都在吧!

凪終於說出來了!雖然覺得自己對母親做了大錯事!但,這樣應該才是對的!

阿權跳過馬路真的嚇死我了,今後眼裡只有你,只對你溫柔,阿權真的很喜歡凪耶,超認真的眼神!

10

姊妹相見,原本只會看人臉色的,突然間就毅然決然的離開,再相見已經是幾十年後了!

只要相信什麼,人就會變得有力量!

不要害怕去做選擇,而等著被選擇!

阿權真的超級急起直追的認真,雖然覺得跟阿權在一起會無敵幸福,但是好像也不能這樣子一味的任由阿權對自己無止盡的付出。凪拒絕阿權,真的好勇敢!阿權也很勇敢!

我明明跟你在一起卻不瞭解你!可你卻在我的身邊,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那時候想跟你結婚其實是一種逃避的想法!

在水族館裡的告白與離別也是淚水滿滿呀!謝謝你愛過我!

 

又是一部看好看滿哭好滿的電視劇!可以停下來想想你的人際關係,你的人生夢想與規劃的一齣電視劇。

圖為本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