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過電影,也聽說過《尋找金鐘旭》這部音樂劇在韓國相當於《歌劇魅影》的等級,就是那種經典幾乎玩過劇場都會演的一齣戲。角色不多,一個男主角、一個女主角,最厲害的是一直不斷變裝換裝改變身份的多角人。舞台上除了男女主角外的路人甲乙丙丁到一百(没有這麼多啦)都是他以一當眾。

簡單的背景版,由藍色、紫色、橘色集合打出粉紫色燈光的舞台,有一種溫暖的甜蜜浪漫!信義劇場的位置是由折疊椅排出來的,前後距離還算寬,但左右距離太貼近,以致於滿座的時候會有一種太貼的不舒適。左邊女士剛吃過蒜味食物,整場我都覺得我想來跟香腸!右邊的肉肉小姐綁著馬尾,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總閃不過馬尾攻擊,還好因為技術問題中斷中場,他們換去別的不會被擋住視線的位置,才讓我的下半場看得輕鬆自在些。

 

#尋找金鐘旭

也許九年前我們姻緣就註定,只是我們没有發現。很甜很甜的音樂劇,就像之前在電影心得裡說的,這齣被評為「還沒戀愛的、想戀愛的、戀愛中的、曾經戀愛的」都可以來看的音樂劇。

「緣份要即時抓住才能成為命運」這是這齣音樂劇很重要的一個中心思想。

趙娟華因為一直執著於「只要有緣就一定會再相聚」所以一再地退縮,才讓自己跟金鐘旭的緣分原地踏步!或許對娟華而言,不願意接受這段緣分,其實只是因為没有這麼愛!

多角人由文晙赫演出,從開頭的主持人、社長、計程車司機、前女友、相親對象、同名金鐘旭、DJ、小偷、父親、印度導遊、空姐等等,共計二十來個角色,雖然没有聲音轉換上没有讓我特別驚艷,但每個角色的特殊性、角色轉換流暢度都還是很值得鼓勵!

男主角趙誠彧,他演尋找初戀社社長趙誠彧時感覺呆呆的,没有第一眼帥。但是金鐘旭,從一出場在飛機上,就是一個帥!真的是有稜線的下巴角度,講話聲音暖度!聽他講英文,會有一種舒服的鬆軟,有一種很可以倚靠的堅定不張揚。在印度的時候一把公主抱起娟華奔跑來奔跑去,真的很容易就被圈粉收服!難怪娟華會暈船,騎駱駝暈吐,躺在娟華懷裡,我都要融化了!演趙誠彧時那種怯懦小心翼翼的膽小,在說到自己的初戀時,真的也很讓人心疼。(趙誠彧抱不動趙娟華的時候真的超好笑的!)

女主角趙娟華,有一種范瑋琪的感覺,太過相信命定,其實是害怕結局不是自己要的,所以才會逃避,直到遇見趙誠彧,這才願意勇敢面對!

今天是台灣的首演,於是現場有些問題,舞台技術出了點狀況,從經典印度過場這一幕開始,先是多角人的麥克風沒聲音,但他臨危不亂繼續在舞台唱跳,接著換女主角的麥克風也有狀況,好不容易多角人跟女主角的麥克風都沒事,換呈音響背景音樂出不來,還以為怎麼男女主角清唱?結果是整體音樂技術上出現問題。緊急的在這一幕結束工作人員出來說明,中場休息,等技術組處理。其實開場沒多久有發現字幕機跟不上演員的講話速度!再加上自己坐的位置,其實很容易被前排的人檔到字幕,最後決定捨棄字幕,專心看演出,雖然還是會有語言上的阻隔,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整齣戲所有人的情緒!

要說這場體驗有什麼不太滿意的地方,我想應該是男女主角的唱,没有我預期的好!不確定是還沒熟悉場地或是舞台技術問題,男女主角的唱都有些小小瑕疵,尤其是金鐘旭跟趙娟華在印度時第一次的對唱,音準音高上有點小飛走,和聲也有點没有對在一起!這部分讓我卡卡的,或許是因為對這齣劇的期望太高,而且相信外國月亮很圓,所以才會這樣挑剔吧!男女主角的聲音有點乾,男主角有幾段唱的時候會有點拉扯到喉嚨,聲音有點卡,聽得我很緊張。女主角的聲音算是直、亮,有時候比較偏白聲,聲音也是偏乾!多角人的聲音比較有彈性一點,但,我把他海豚音期待得太厲害,以致於不如預期。不過他這個角色的設定本就比較偏丑角,如果以這個設定下去,他這樣的演出是恰如其份,没有刻意要展現唱工高超。

三位主角身體的延展很好,所以不會覺得舞台大,反倒他們把舞台填得很滿,所以如果真要二刷,我可能不會坐到這麼前面的位置,九、十排應該不錯感受他們身體的戲劇張力。整齣劇一百分鐘没有中場,不論是劇情推展、演員對白、或是過場速度都很快,所以一下子沒注意可能就會有一點跟不上。

不用問有没有哭,誰在初戀面前沒哭過的!所以我哭也是剛剛好!哭趙誠彧怎麼樣都没有跟初戀教會的姐姐表明自己心意,哭他自己喝悶酒、看著穿白紗的新娘發現或許自己没有這麼愛,所以才會没有勇氣。哭他祝福新娘健康幸福。哭趙娟華一直相信金鐘旭是真命天只又害怕如果自己不是他的真命天女,如果兩人膩了厭倦了甚至惡言相向,所以選擇逃避到此為止。整齣戲就是甜甜的咧著嘴角,卻也還是苦苦的紅著眼眶,又哭又笑的。

尋找金鐘旭,或許找的是你心裡未能好好告別的一段戀情。

尋找金鐘旭,也許是在找尋初戀的當下,讓你明白愛就是要勇敢珍惜此刻。

很想要到韓國大學路的劇場裡去感受不一樣的尋找金鐘旭!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