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八月初看過一次,斷斷續續的看到第四集,就是覺得怎麼會找李治廷來演男一?他臉超長的,長得就是有一種奇妙感。女主角張雪迎其實有點像吳序漣,第二男主角是經超,當年《如懿傳》裡演得是凌雲徹,那時就覺得這孩子也長得挺帥的!因為同事看著太入戲一直叨念覺得傅籌很可憐,還對著老公說傅籌很帥!於是就想要看一下到底有多可憐有多帥!必須說,前十集,我真的是看經超,一直到戲看一半,我才覺得李治廷還不錯呀!果然還是不可以第一眼就評斷他人。

劇情一就是差不多一般正常古裝劇的套路,該劇改編自莫言殤的小說《白髮皇妃》,講述西啓長公主容樂(漫夭)、北臨黎王無憂在亂世中相愛相殺相知相守。一定就是霸氣天之驕子才貌過人不喜女色,但是莫名遇上喬裝易容與自己身份不相稱,卻讓自己掛心的女子!黎王當然是有滿腔文韜武略經世之才,但卻因為年少時母親的慘死,決心不理政事。容樂當然就是那種所有男人都應該要愛上他的類型!即便無法獲得他的愛,還是願意為他出生入死犧牲性命也想要換得容樂幸福!無籌就是那種從小被拐走,被欺騙認賊作父,被訓練出無情無義只有復仇一個目的,結果出現了容樂,讓他驚覺,他可以為了容樂放棄一切仇恨!可惜為時已晚,一次次的欺瞞,早已將容樂推離!要說最可憐的應該是容齊!從小就受到天命之毒的毒害,一條命是用藥吊著,與漫夭相愛,卻又因為母后的逼迫,讓漫夭服毒,甚至忘記兩人曾經相愛,面對自己心愛的女人愛上了他人,面對母親根本容不下的漫夭,容齊只能選擇以命換命,讓漫夭活下去,讓漫夭忘記過往,跟黎王好好的度過未來!

看著他們的愛恨糾葛,看著漫夭與黎王誤會冰釋之後的相互扶持,在看到他們為了彼此可以犧牲自己性命,是真的有一點點小小的被打動!但是,這齣電視劇,竟然沒有讓我流淚!絕對不是他不好看或是不感動,但,我就剛剛好沒有被開啟淚水閥,所以無類完勝。

看兄弟骨肉相殘,看母親為了自己解毒活命,於是將毒引到孩子身上,寧可孩子一輩子用藥吊命,也要讓自己解毒,實在只能說,每個人考量生命或是親子間的關係重要性,真的不是你以為的只有一種!漫夭選擇寧可自己毒發身亡,也不願意引毒到孩子身上!

幾場愛情裡的生離死別其實真的也很感動,但,就是沒哭成。

男明星古裝劇,頭髮全挽跟綁公主頭,其實真的要看臉,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梳古裝頭,不過李治廷跟經超全梳起來或是放一半,都還滿帥的!

還不錯追的一部古裝架空戲。看男主女主在一起也是一個小甜蜜!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