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檢察官,法官,接著追的這部是檢察官跟法醫的故事,一樣沒有什麼粉紅故事線,主要在講一板一眼對活人冷冰冰,對死人很溫柔溫暖的國科搜法醫白范,以及東部地檢8部靠熱情以及直覺調查的年輕新人檢察官殷松,兩人面對案件一冷一熱的處理方式,冷靜與熱情,有人味與沒人氣的相反互補,合力處理了很多的案件。感覺上有想要拍成一季一季的連續劇,不過也還是要看觀眾買不買單吧!畢竟鄭在詠靠的是演技不是臉蛋,所以故事內容如果不強,但要靠演技沒有帥氣可能收視也不會多美麗。

第一集一開頭就給你來個大解剖,開膛剖肚,剪開肋骨,取出內臟的,一旁看的朋友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可怕!套一句同學說的,就是一直看屍塊的電視劇,所以膽小不敢看的,應該第一集就會被嚇走了吧!不過我還滿喜歡看這種法醫、解剖類醫療劇,順便還可以看到一些沒有外傷,確有其他內傷、或是藥物引發的疾病,也好讓自己可以想想,有沒有這樣子的疾病症狀出現。好啦,其實是順便瞭解一下兇嫌犯案的手法,趁機想想,要是自己碰到這樣的事情到底應該要怎麼找好退路。

死者即便只剩下一片骨頭,都還是可以查出蛛絲馬跡的白范,當年因為未婚妻肚子裡有別人的孩子,大雨天裡失去理智的開車,意外翻車造成自己右手受傷,未婚妻傷重不治。自此沈溺在從屍體上知道些什麼,而不太關心怎麼救活人。驗屍仔細,甚至可以細聞死者死後腐爛散發的氣味,不遺漏任何一個可能的傷口;家裡有各式刀、槍,蒐集這些,只是為了可以更迅速的比對查找到造成傷口的凶器。(是說家裡擺放這麼多武器,真要被警方查緝還真的百口莫辯。)可以睡在驗屍台上,對白范來說,失去未婚妻,他的人生早已形同行屍走肉。刻意的社交障礙,其實應該只是一種自我防衛的機制吧!

記憶力強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同情的殷松,生長在上流社會有錢家庭,對父母來說,好好的做好企業聯姻,就是他們生養他最好的幫助,至於殷松有沒有自己的想法,有沒有成就都無所謂!一直以來努力用功的殷松其實希望得到父母的關注,但家裡重男輕女,讓他心灰意冷,於是決心獨立(在想本來編劇應該有想要好好的寫這一條故事線,但草率的交代,其實還滿不合理的。不過重點不在這裡,我也就不要深究)。殷松無頭蒼蠅式的熱情也讓冰凍已久的白范,漸漸解了凍,稍微有人味一點。

很久沒有提到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在近期的警察案件裡好像又被拿出來說,其實真的在二三十年前的犯案現場維護、蒐證、鑑定都不完善的狀況下,要找到兇手真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還是會希望有天能夠讓華城案件水落石出,給死者一個交代。

還滿喜歡這部電視劇裡毒物科的史黛拉,在實驗室裡用燒杯喝咖啡,喜歡精準的28或是2.77.3炸彈燒啤,一邊吃燒肉一邊聊這個死透(熟成)的豬、牛肉,超有趣!

至於另外一位姜賢首席檢察官,總覺得他身上有好多人的影子,就是沒有自己的特色,前幾集的造型更是讓我有點看不下去,他真的比較適合蓋頭蓋臉的造型,趕快找出自己的特色,不然應該會淹沒在一群男二演員裡吧!

還算是每兩集解決一個案件的電視劇,沒有太拖泥帶水的部分,唯一讓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反倒是太刻意強調姜賢與白范兩人之間水火不容的關係,還有殷松的家庭背景,其實這些都拿掉,但純靠屍檢來辦案,我真的覺得還不錯!不過編劇還是會要交代白范為什麼會個性轉變,不然好像也怪怪的。

不算有結局的最後一集,感覺應該會有第二季。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