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日本作家嶽本 野ばら同名小說,非常暴走族與夢幻洛可可的矛盾對立的和平相處!不得不說土屋安娜超適合這種大煙燻暗黑壞壞叛逆的角色,然後搭配整個夢幻假仙甜美到不行的深田恭子,真的滿恰當的!看著距今15年的電影,突然間覺得?大家是老起來放?還是保鮮劑吃得很滿?樹木希林阿姨的戲份不多,但也是挺吸睛的。篠原涼子當年也好美喔!

故事從桃子撞車講起,有點倒敘交代著桃子的身世與暴走族草莓之間的「友情」。桃子從小就覺得人生在世就是一個人出生、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自立自強,本來就應該是獨居,於是面對母親與父親的離婚,他始終無動於衷。十歲的孩子對母親說:「人在面臨巨大幸福時會變得膽怯,抓住幸福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

桃子只關心自己是否可以活在夢幻的洛可可時代!對於洛可可的生活精緻纖細、華美浮誇、對照於自己實際上活在格格不入的21世紀的日本茨城縣下妻市。黑道卒仔流氓的父親與母親莫名的相遇打得火熱,生下桃子後離異,化悲憤為力量的父親意外的因為仿冒品而有錢,也因此被美國原廠盯上,於是只好戴著這些仿冒品回到鄉下。桃子為了要買洛可可服飾,於是上網拍賣父親的仿冒品,因此認識暴走族巫女,在巫女死殘爛打之下,桃子似乎不再只是虛無飄渺的夢幻少女,不再只在意關心自己,會開始看見巫女,會在意他人的想法。看著兩個人從互相排斥到莫名在意對方,其實我想說這根本就是暴走女與洛可可女的戀愛故事吧!

桃子說:借出去的東西溝是無關緊要的。所以可以出借的東西,即便對方沒有還,其實也是沒有關係的!

看桃子跟巫女因為找不到刺繡店、巫女又丟下桃子去看一個莫名其妙的人,桃子對巫女發脾氣後兩人和好!巫女將自己的暴走服給桃子,對桃子說:「特攻服給你等於把命給你,就等於全部都給你!」我就哭了!你說說這樣的撩妹金句,怎麼能不被打動!看土屋帥氣的脫下特攻服,帥氣的淋著雨,真的覺得好帥喔!

「女人不能在別人面前哭!」(桃子對巫女說現在一個人也沒有。)看著巫女就這樣大哭起來,覺得我學會了!下次我也會這樣跟你說!

當桃子對巫女說:「我想見你」我的心又再一次的交出去了!

看桃子為了就巫女耍起了流氓,當起了傳奇暴走族大姊頭的女兒,那副耍狠勁,真心覺得那才是真正的深田恭子樣吧!

主題很明確,音樂也好聽,選角也到位的一部電影!中島哲也導演真的好厲害!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