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介紹著的一部日劇,因為喜歡驚悚劇,加上前面八集幾乎一集死一個,有點像是驚聲尖叫的感覺,永遠不知道誰會死,永遠不知道到底是誰殺人,於是一直理不出頭緒的狀況下就一路看!劇情完全沒有邏輯合理可言(至少我看完第一季,還是找不出點!面對13個人的交叉比對,我完全理不出一個頭緒!

故事講一對新婚夫婦手塚菜奈和手塚翔太入住隅田川附近的公寓,當他們以為是美好生活的開始,卻意外捲入「交換殺人遊戲」。然後夫妻之間熱愛推理,卻推不出個所以然來!不意外翔太的私人健身員細川昭男是菜奈還未遞交離婚協議書的前夫,其實戲看久了,某些人物設定很容易猜到!

坦白說第一集看得我頭很暈,一開始說著殺人者如果是身旁的人80%都可以破案!因為有殺人動機!但如果是不認識的人,那破案的機率極低!因為沒有關係可查,也沒有動機可循!這個部分我可接受!然後討論到交換殺人的事情,就是我幫你殺你想殺的人,你幫我殺我想殺的人,又因為我們之間也沒有交集,所以只要夠小心,基本上都不會被抓。接著下來電視劇開始介紹這五層樓裡的住客,有臉盲有閱讀障礙得我就進入一種想要跳過的狀態!因為反正都是沒有順序的殺人,反正這些名字將來都會變成死人,這麼仔細介紹實在沒有必要!

看田中圭跟原田知世演相差145歲的夫妻,看翔太這麼妻控,無條件的愛妻,坦白說,如果將來結局是翔太設計殺了妻子,其實好像也沒有不可能的!畢竟妻子年紀比自己大,加上比自己有錢,對外都讓人覺得小丈夫比較愛大老婆,之後發現他其實愛的是大老婆的錢也不是不能理解!

意外的在電視劇裡發現近期一直有在注意的中尾暢樹,雖然戲份不多,不過頭髮梳起來的他還是不錯賞心悅目!

劇中與翔太住同一層的尾野這個單身的女子,完全就是一種恐怖鄰居,跟翔太裝熟,又一直送翔太東西,翔太跟他劃清界線立馬變臉,真的覺得她有病,遇到這樣的鄰居還滿可怕的!

講到霸凌、還有同一棟公寓裡的愛恨情愁,講到恐怖的婆婆與可憐的媳婦,講到外籍人員打工遇上壞老闆,其實某些劇情還滿生活化的!看似正常的鄰居,也許都存在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隱瞞,不坦白」這件事情,真的是讓事情複雜化的主要元兇!

想,如果有一天社區大會裡玩這樣的「殺人交換」遊戲,你,會寫上誰的名字?當你發現那些死亡都跟你遊戲意外巧合,你應該要緊張?還是當他只是巧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