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美性感的艾莉絲(海瑟葛拉罕 飾)有位穩定交往中的體貼男友,但她內心不被滿足的慾望卻始終蠢蠢欲動。某天,艾莉絲邂逅了知名的登山冒險家亞當(喬瑟夫范恩斯 飾),本能的感官吸引力讓兩人有如天雷勾動地火,從肉體情慾到精神上的依賴,亞當帶給艾莉絲前所未有的刺激感,終究讓她選擇放棄原有的關係。但隨著兩人間 的激情消褪,艾莉絲開始看清真相,而亞當前任女友紛紛遭逢意外死亡的恐怖巧合,更讓艾莉絲極欲挖掘出亞當那謎樣般不可告人的過去

 

愛一個人會愛到什麼樣的程度?愛到不可自拔?愛到不能讓他離開你?愛到只能接受他是你的?這樣病態的愛!真的是愛嗎?

陳凱歌的電影,很暴力美學的一部片子!全裸的鏡頭不論男主角或是女主角!都是美麗的畫面!

故事跟我想像的差不多!不過電影中的驚悚緊張還是令人心被鎖的緊緊的!姊姊的那個角色,從一開始就顯得有些隱晦,可越是這樣子的隱晦,越是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於是幾個出現的片段,總是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穩感,雖然姐姐是這樣子的親和!

當故事一直把兇手指向同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是清楚的知道!那個人絕對不是兇手!而是另一個令你意想不到的角色!所以當謎題解開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意外!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相信那個回眸裡,你的眼睛就再也離不開他?你無時無刻不想他,你只希望可以做到他所期望的!這樣子的愛,來的洶湧猛烈,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承受的!

愛上一個神經質的人,應該要如何自處?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你又該如何與他相處?

當藍鬍子的神祕大門被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被揭開,世界定是一番大混亂,如何在混亂中,找到自己清楚的方向?在混亂中看清事實的真相!

 

「如果那天早上,沒有多看他一眼,也就不會有今天。」就是因為這些如果,所以才會擁有這樣的結果!

這個故事還有兩年後的一天(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是「七年後」)她再次見到他,那樣的錯身瞬間,其實內心激盪翻騰的除了回憶還有理智跟情感。(怎麼小說、電影,都這麼容易的再次見面?現實生活裡,好像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再次見面,也好像沒有這麼不容易就再次見面!果然,只要有心,要見面、或不要見面,都不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吧!)

「也許像我這樣的平原生存者,無法生存在那個海拔高度,也許永遠無法保持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我這樣子告訴我自己!」也許我們兩個人之間存在的海拔高度就是這樣子的遙不可及,不是你不願意回到平面,也不是我不願意嘗試登上高峰,只是開頭的地平線,就不是在同一個位子上,又怎麼能讓彼此的距離在未來的某一天,相遇在同一個水平線上!

最近看了好多的這樣子遺失、這樣子放下的片子,也許宿命的說,你們沒有那個緣份,所以你們只能陪伴彼此這一段,過了這一段,你們就必須回到自己的世界裡!又是一部看完很悵然若失的片子。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