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高中女生故事我比較愛,比起近期看的《淑女鳥》我還是覺得亞洲跟歐美的高中生,我比較喜歡亞洲的,可能是思想上比較可以理解,生活環境上也比較相仿,所以不會有一種距離感吧。

一直覺得蒼井優很面熟,一度以為他是《被遺忘的新娘》女主角,後來想了一下,那是黑木華,雖然這兩部都是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鈴木杏有一點金高銀的感覺。順提一下導演還有導過《情書》《青春電幻物語》。不過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並沒有想到其他電影的影子。《青春電幻物語》比較是高中男孩的青春故事,這部電影就是高中青春女孩兒的初戀及閨蜜故事,些許的傷心,微微的酸甜,跟《青春電幻物語》算是溫柔婉約,清爽淡雅。一部看著看著很想要吃涼粉的電影。

荒井花是住在花園裡的小女孩,愛麗絲則是父母離異多年的小女孩,兩個女孩因為芭蕾舞而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花帶著愛麗絲跟蹤她心儀的對象,宮本。故事就是發生在兩女一男的高中情竇初開。花跟蹤宮本,意外的撞見昏倒在路上的宮本,謊稱宮本是自己的男友,因為失意所以才會忘記自己,從此開始了漫天謊言,花的劇本裡,宮本與愛麗絲是前男女朋友,自己則是宮本現任女友,為圓此謊言花與愛麗絲只能疏遠彼此。宮本一直不懂花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怎麼自己失意還交往過兩任女朋友,為了找回記憶,宮本接近愛麗絲,愛麗絲為了幫花圓謊,只好假扮前女友,在陪宮本找尋不存在的遺失戀愛記憶時喜歡上宮本。花發現宮本私底下會找愛麗絲決定化暗為明,決定來一場三人記憶之旅。

一直難以接受自己失憶、且與愛麗絲分手還愛上花的宮本決定找出這梗在心裡的奇怪感覺,在與愛麗絲約會的日子裡,宮本似乎越發明白,自己並沒有失憶,直到那所謂分手的約會,愛麗絲為兩人點了涼粉,這才正式揭穿所有的謊言。

愛麗絲的轉折我很能懂,一個從小爸媽就離異的女孩,努力的想讓每個人都喜歡接受自己,於是無條件的聽從花的指使,花要他疏離,他就疏離,要他假扮宮本的前女友他就假扮。與母親同住,但母親只浪漫的在意自己的愛情,家裡也不整理,媽媽一點也不媽媽,反倒愛麗絲比較像媽媽,還告訴媽媽:「你交往的對象最好以結婚為前提吧!」路上遇見媽媽與媽媽的男朋友,還要識相的當作路人,多麼心酸。那一段跟爸爸見面、吃飯,爸爸教他「我愛你」,分離時,電車車廂門關上前愛麗絲對爸爸說:「爸爸,我愛你!」我心都碎了!好讓人捨不得這樣懂事的小女孩。面對宮本,從疏離到喜歡,到無法奪花所愛,那一份壓抑,在沙灘上找紅心A的遊戲裡,小小的洩漏,說要花讓出宮本,花氣到打愛麗絲,鏡頭帶到公車最後一排兩個女孩一左一右靠在宮本肩上昏睡,我的眼淚一直掉。相愛的人為了友情、道義還是不能選擇愛情,好苦!很喜歡兩段的芭蕾舞教室,那是充滿粉紅女孩紗紗裙的開心甜美,女孩們雖然辛苦的踮腳尖,可是完全可以感受到那青春期的形影不離,其中一名女同學一直對花說:「你們不可以吵架、不可以絕交。」國高中時期的友情,其實真的很單純美好。愛麗絲去試鏡,跳完一整支的舞,那一段也是讓人覺得青春的單純美好!看著,突然覺得大澤隆夫好像孔劉,果然帥哥都有帥哥樣!

相較導演的其他電影,這部電影算是看完比較沒有那麼心隱約緊緊痛的電影,步調上來說也不是很緩慢,算是一部比較甜美的作品。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