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部是衝著徐若瑄生吃魚,所以想看看。再說,鄭人碩士真的很會演!演帶乩身的廟公,有一份正氣!那一段哭老婆死後決定斷去跟虎爺的牽連,真的演得好!整部電影的音樂下得很棒!李銘杰的電影配樂,雖然搭配著恐怖的畫面色調,但是還是可以聽得見整部電影想要傳達出的一份溫情感,鋼琴配上弦樂總還是帶著一種光明明亮的溫暖。

質感不錯的一部恐怖懸疑驚悚片。

小演員們都很會演,兩個小男孩的演技都很自然,飾演家豪的小男孩在《生生》這部電影裡就很讓我注意!在這裡一樣不會讓人覺得他演得太多!在想,要是《藍色項圈》葉群的角色給他演,他不知道會怎麼演出?

飾演小小虎爺林俊凱的陳少卉更是令我驚艷!九歲的他這樣的演出自然動人,那一場驚醒不讓爸爸單獨出門說著:「我陪你去,我保護你!」那一份果敢堅毅看得我也跟著小心疼了起來!好吧!父子親情這類總是很容易讓我感動,他們之間的真情流露是真的很自然。小小虎爺的模樣,出現時我是真的有起雞皮疙瘩!這小孩真的演得不錯!

龍紹華的爺爺果然薑是老的辣,我還滿喜歡龍紹華演這種角色的沈穩,真的會讓你有一種安心感!雖然他出現的不多,但是最後看見家豪捧著虎爺出現,那回眸的眼神超抓得住我!整個人都被他的神情給吸走,情緒完全被帶入。

鄭人碩這裡演得比較收斂,有一種成熟穩重,與妻子之間的情緒,紅豆湯的甜,與妻子死別的痛哭,怨老天爺神明不幫忙的慍,覺得層次有韻,哭得很痛很傷心,不錯!

高惠君在這裡一樣戲份不多,但是平平實實的既不搶戲也不會讓你覺得不重要!

徐若瑄彈鋼琴的癲狂,吃魚的鮮血淋漓以及附身時的模樣,沒有讓我失望!

如此看來,應該就是第二部的紅衣小女孩讓我比較沒有感覺。劇情的完整性算是三部當中最完整的,還接起前面兩部。開頭的「魚肉好吃嗎?」開展了電影,魔神仔的附身,抓著脆弱的靈魂,利用著人性裡的醜惡,搭配著鬼月都會被重提的鄉野鬼故事,沒有太過刻意的劇情,沒有太灑狗血的腥羶色,簡單還帶著溫馨勸人放下勿執迷。

「生死有命神明無法改變!如果不願意先放下,跪再久也沒用!人正神在,人邪神離,執迷不悟該如何!神明所在在人心,並不是你所眼見的木頭神像!」

眼淚指數三張衛生紙,相較三部紅衣小女孩,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部吧!除了他的劇情完整還有溫情滿滿,另外從頭到尾不算太過刻意,牽起三部的關係與連結。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