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會認日本男明星,於是看了好久還一直覺得他好面熟,最後才知道,他是山田孝之!印象中山田孝之也是屬於髒髒的那種日本男明星,於是來演夏威夷的日本人好像也還滿恰當的!女主角長澤雅美好清新漂亮!

故事講在夏威夷歐胡島擔任導遊的大輔,是一個研究天文星星的花花公子,對他來說,來歐胡島的女客人是可以發展一夜情的對象,因為當旅行結束時,他們就再也不會見面!

某天,他意外的遇見了一名美術老師瑠衣,瑠衣的明亮開朗莫名的吸引著大輔,相談甚歡的狀態下,大輔興起了想要為瑠衣安定下來的念頭!沒想到相約隔日見面的兩人,卻形同陌路!原來瑠衣因為一年前的車禍留下了後遺症,一覺睡醒就會失去前一天的所有記憶!面對著每天都對自己是空白記憶的瑠衣,大輔又該如何自處?

瑠衣的父親與弟弟為了隱瞞瑠衣生病的事實,每天陪著瑠衣過著重複的日子,直到大輔的出現,擾亂了瑠衣原本的作息,瑠衣的父親為了避免女兒受到任何傷害,希望大輔可以離開,但大輔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瑠衣,所以選擇想要讓瑠衣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大輔利用dvd、照片等等簡單的方式每天不厭其煩的向瑠衣解釋著兩人的關係,每天都是初次見面,每天都是最棒的初吻,每天都會忘記前一天的幸福快樂!

到底是什麼樣的糾纏?所以才能接受每天被遺忘,然後每天要解釋?一覺醒來就忘記的短期記憶無法留存,其實好像也是很麻煩!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他人來說都是艱難的相處!因為他永遠不會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情!甚至他根本不記得你,而你要怎麼面對自己記得一切,還有他前一天的承諾?突然想到崔振赫的《馬成的喜悅》也是短期記憶喪失的故事。

山田孝之這裡有一種古天樂的味道,黑黑髒髒的小帥著!當導遊時就是走一個玩世不恭,面對那些日本來的女遊客,不是刻意欺騙,只是隨他自己所欲。當然還是會有一些當地旅遊的小伎倆心機,看得真覺得很好笑!

電影的小標是「我一定會讓妳幸福,即使明天妳不記得我……」好吧!我只能說,我長大了,沒有這麼容易被這款愛情梗打動!反倒是父親對女兒的那一份捨不得,我比較被感動!

片尾曲很好聽,是R&B天王平井堅動人演唱主題曲,果然動人!

翻拍美國的《我的失憶女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