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認識費里尼,要說應該也沒有看過費里尼的電影,不過看完這部應該會找機會去看一下費里尼的電影。會看這部是在前往義大利的飛機上,想著他說的美國女孩因為愛上電影大師費里尼,所以隻身前往義大利尋找費里尼。

故事說著一名從小就在母親保護下長大的小女孩露西,受到母親無微不至的保護,在家只看通俗浪漫愛情電影,所有的生活都是一個美好夢幻,生命當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困境與挫折。直到某次面試失敗後,露西進電影院看了費里尼的電影,從此迷上費里尼!那未曾感受過的奇幻與異想世界,讓露西想要嘗試脫離母親的保護。生重病的母親直至此刻都還要瞞著露西,因為對母親來說他不希望露西受到任何的傷害!

瞞著母親露西一個人遠走義大利!

關於母女吵架,理所當然的讓我大哭,那句「需要找尋自己的人生」其實應該是母親對子女的期望,也是母親對自己的希望吧!

義大利的斯代兒「人生就是吃、喝、戀愛!」

「夢想家是唯一的理想實踐者」

跟男主角在一起,點了三杯咖啡,因為一杯是要給媽媽,好吧!又戳中我的哭點!

男主角帥帥的,不過應該就是標準身高不高的義大利男人。

站在高處塔頂看著羅馬大喊費里尼太浪漫!

「不要相信男人,他們會偷你的錢傷你的心,但你會持續原諒愛他」

「你是我的費里尼!」男生也好愛她,哭慘了

「親吻是慾望沉浸在你與你自己」

音樂有一種「奇光下的秘密」那部講啞巴女孩與男孩圖書館故事的感覺。

電影裡充滿對費里尼的致敬,演著經典電影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及《卡比莉亞之夜》我承認我有被燒到,有想要看一下費里尼的電影,看他有多奇端!

導演說「這部電影是獻給我最愛的導演費里尼,也是獻給義大利的情書。故事的核心是關於一個女孩的成長,是關於我們每一個人在童年轉變成大人之際,那種令人興奮又有點不安的感覺。」

露西在威尼斯遭到詐騙(呵,所以還是要小心義大利男人)又禍不單行的知道母親死亡,開門那一剎那男朋友的出現有一種「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其實還滿讓人感動!

電影有三分之二都在義大利取景,義大利最美的城市包括維洛那、威尼斯、羅馬、米蘭(剛巧都是這回要去的地方),以加拿大知名作曲家大衛坎貝爾(David Richard Campbell)的配樂。

【電影簡介】網路介紹

 電影《尋找費里尼》改編自美國知名配音演員南希卡特賴特(Nancy Cartwright)年輕時的尋夢故事。

導演萊辛頓從小在義大利長大,對義大利有一種近乎癡迷的愛。為了拍攝《尋找費里尼》,導演把費里尼的電影又看了一遍;把所有關於費里尼的書、紀錄片都找出來,還一一探訪了費里尼的朋友。在這段追尋費里尼的過程中,導演再次被費里尼複雜又令人目眩神迷的世界所震攝,也意外發現,南希卡特賴特年輕時尋找費里尼的這段旅程,同樣複雜又炫爛,與費里尼的電影文本奇妙的交織著。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