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武真的帥到一個爆炸!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河豚男喔!!怎麼可以這麼帥,低低的聲音,會融化人。

很輕鬆有趣的電影,很好吃的一部電影!光是蛋的料理就又有視覺又有味覺的讓人看得好餓好想吃喔!我果然很低控制欲,完全就是一個意志力薄弱只想要吃的人!

周冬雨真的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也很適合這樣的角色。他有單眼皮鳳眼女孩的魅力自然中有一種不輕易妥協,很喜歡這樣的女生。

林志玲在這裡的美女廚師也演得不錯,不覺得走花瓶,還算是賞心悅目有廚子樣。

是一部很輕鬆還滿好看的電影,講的是霸道總裁與迷糊廚師的愛情故事,一個嚴肅拘緊從小就被訓練得不善與人交往,生活就是一個獨來獨往的總裁,挑剔得不得了,卻莫名的注意到那個邋遢的女孩,一個緊緊抓住他視覺、味覺,胃口的女孩。一個風一樣遇上喜歡的人,就全心全意的女孩,不拘小節但卻執著於全心付出。許宏宇執導電影,根據作家藍白色的小說《男人使用手冊》(終于等到你)改編,講述女漢子戀上霸道總裁並上演一段浪漫情緣的故事。

故事大綱

掌管跨國經濟體的路晉(金城武飾)刻薄挑剔,僅有美食這一個愛好。創意廚師顧勝男(周冬雨飾)迷糊邋遢得過且過。一次收購,一道女巫湯,路晉喜歡上了顧勝男的菜卻討厭極了她這個人。

故事發生在上海,有老派的酒店、有現代的東方之珠,在此地此時此刻中,用食物傳達浪漫與心情。食物所傳達的一切,其實就是解開彼此間距離的鑰匙,體會著做菜人的心情,感受著菜中所傳遞的所有情緒,明白為什麼他會對你做出這樣的菜!然後知道彼此的心意相通。所謂的孤獨,是真的獨自一個人,還是因為被討厭被排擠,所以換一個方式冠冕堂皇的說著文青孤獨?

一場因為吵架,所以切洋蔥洩憤的戲碼,我也跟著被洋蔥燻著想哭。廚房裡的那一幕,路晉抓到了勝男,其實那時候,路晉已經深陷愛情圈套,果然,男女身高有甜甜。

「你怎麼可以同時喜歡兩個人的菜?」這是顧勝男不能理解的地方!對他來說,喜歡就是喜歡!怎麼可以把喜歡分成兩半?怎麼可以同時喜歡?對勝男來說喜歡是唯一、專一、獨一,拆開就不能說是喜歡了!

「你很特別特別到不符合標準、不能控制。特別的醜,跟特別美的其嘛都很特別一般醜的就很一般。」很喜歡他說的特別,其實人跟人相處,或許,看見的就是對方的特別。

「松露就是把周邊所有植物殺死才能讓自己成長茁壯」笑死我的刺蝟河豚跟松露。

「討厭讓你孤獨、孤獨讓你清醒、清醒讓你不受影響。」只是這樣的孤獨真的會清醒,真的可以讓你不受影響嗎?

「食慾是最初級的本能,連食慾都不能控制表示意志薄弱,低等生物才會群聚用餐!」超好笑的一句話,我超能夠接受我就是低等生物。

追車這段看得我心痛,緊緊的那種。其實勝男的習慣就是逃跑,而路晉的習慣則是正面突破,於是一追一逃,勝男的逃避,是無用的。

「我沒有職位給你,但我身邊有個位置給你」

「我喜歡吃你的菜但你不是我的菜」

「我根本沒有辦法選擇喜不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