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前還找不到票,嚇了自己一跳,心想我該不是沒買票吧!好在各家售票系統APP都查了一遍,終於找到我的票。

進入水源劇場,場內的音樂有一種聖誕的氛圍,一點點浪漫與上次現場帶點酒吧慵懶的的音樂風格不一樣,過場時的「叮叮噹」那音樂聽起來有點悲傷。

舞台三面,但不是T字台,比較偏像橫的長方舞台,加高三階的舞台,一大片的投影幕,抬眼舞台天花板上放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沙灘球,不知道會是在哪個段落用到。

不一樣,雖然是同樣一場戲,但內容有一些些更動,少了薰香少了圖畫背景色的選擇段落。搭配的音樂也不太一樣,一個人寂寞空虛的低頻,讓人聽得很抓狂。follow 燈打得很多,還有接近崩潰的投影文字「邱漬」以及崩潰的跑馬燈,笑(效)果十足。

相較在青鳥的演出,這次的燈光音響道具都更豐富,但,感覺少了一點溫暖,大概是因為水源的場地舞台空間比青鳥大很多,所以演員與觀眾間的距離感拉開,感動依舊,只是多了一點點距離,所以似乎冷漠漠然感多了一點。

身後的女子上半場笑得很開懷,下半場我哭得很盡興。

獨角戲這件事,真的超考驗演員功力,王安琪依舊帥氣穿著白色褲裝,白色西裝外套,講著那些年舞台上的豐富,舞台下的空白。依舊美麗穿著橘紅色洋裝說著對於愛,對於生命始終熱情。

關於我相信的這件事情,真的說多了就可以成真嗎?但是演員一旦上了台就只能相信!

關於一句話說完後加上的「到底」,這是哪一國的語法?(笑)不過,我懂這個「到底」的笑點。

大齡女子的上一場戀愛,究竟發生在何時?又結束在多久以前?那卜卦、紫微、摸骨都說的年底,最終成就的還是只有舞台上的「表白、求婚、謝幕、happy New year」然後吃完慶功宴,看完跨年煙火,那「一定來」的戀情與男朋友還是沒著落。工作上的談感情,真實人生的沒感情,「到底」他的人生在幹嘛!

第一個交友軟體上看對臉的對象還是我們家蘇志夑,果然斯文底下有狂野,這年頭,真的沒人要看自介吧!寫得太文藝,寫得太直白,怎麼都不對。

「禮拜五晚上要搞清楚自己要什麼」

講到打炮,於是天花板上掉下這一堆海灘球,最後選擇了一顆瑜珈球,略帶曖昧的動作其實你懂他的雙關。

「為什麼總是遇不上可以發展關係的對象」「輕鬆戀愛,不談未來,要求唯一,這樣會很貪心嗎」我不自主的點著頭,一方面我懂,一方面真的很貪心!

「一個人的時候是否感到孤獨」所以孤獨的定義跟指標,我達成!只是這樣的標準,到底是誰定的?應該是害怕孤獨的人吧!倘若是存在孤獨,不以孤獨為意的人,這樣應該都不覺得孤獨,反倒應該會是一種自在!因為不以為意,所以不管他有幾接標準分類,都能完美達標!

生日當晚她給自己寫了一段話「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全世界最愛的人!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讓你更快樂」怎麼有一點點心酸,可是又有一點點勇敢!

「人在感情上有自己的偏好,順眼的人可以拉長感情磨損的時間,長到有一天把兩個人之間的磨損視為愛」默默的就一直拭淚。

關於異國相遇的天雷勾動地火,「砰」的無違和,「砰」的就牽手,就泡溫泉就別離一萬兩千哩,他的白天我的黑夜,兩人只有重疊兩小時,那第三次的「砰」我就沒打算管制我的眼淚。

喜歡就是一點也違和的感覺也沒有。所以可以把他愛成這樣!所以可以這樣委曲求全,可以這樣愛成一個人的事!

當發現自己明明沒有愛,卻又要演著相關愛,當真演得出來嗎?真的可以做得到嗎?那樣站上舞台的自信,是盲目還是真的心裡相信?

面對深愛的男子再次出現,不再是20歲可以拋棄一切只為愛的人,30幾歲的我們有了責任,有了顧忌。無法那樣帥氣的拋下工作一走了之!

那種擔心自己還可以擁有,再承受失去的能力?那句「一個人失戀與你無關」很痛。台上的她崩潰大哭,台下的我陪著。

結局似乎和第一版不一樣,他說著拍攝完短片飛車去機場,見命定的他,兩人在一起,旅行生孩子,再進劇場......

其實我們始終不知道,自己當下的決定將來會不會後悔,只是那個當下我們決定了!

 

音樂都是我這個年代的,果然經典,怎麼樣都是歷久不衰,最後散場前播放If i ain't got you,如果不能擁有你,那人生還有什麼?

 

劇場外的許願樹上寫了什麼?猜測應該都是期望實現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