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3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平野啓一郎的作品四十出頭的他寫下這篇動人的故事,預計2019年將改編成同名電影,將由石田百合子與福山雅治擔綱演出。
摘錄誠品 故事概要

實際見過三次面的人,卻已認定對方就是一生中的最愛……古典吉他天才演奏家蒔野聰史與聰明獨立的駐外記者小峰洋子,華麗與寂寥交互出現在各自的人生軌道上,互相吸引又匆匆錯過,直到她們領悟。

第一次相遇那是2006年秋天一場讓人聽得如癡如醉的演奏會之後的慶功宴,蒔野與洋子不是因為第一次而意猶未盡,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有聊不完的話題。彼此深深吸引。這美好的邂逅長夜,開啟了他們接下來五年多的命運之門。

第二次重逢,在伊拉克跑新聞的洋子因為與炸彈客恐攻擦身而過,趁著輪休之際回到巴黎療傷;蒔野在飛往馬德里音樂節的途中更改行程決定在巴黎與洋子碰頭。

第三次見面,他們互訴心意,儘管是在洋子另有未婚夫的前提之下……

一本探討美、藝術、生死哲思、關係的勇氣之書,獻給忘了怎麼談戀愛的你!

哭歪歪的一本小說,從第一章邂逅的長夜最後結語的部分就埋下了傷心地種子,看著書上寫著的「人總是死心塌地的認為,能夠改變的只有未來,可是實際上,未來經常在改變過去,可以說被改變,也可以說是自行改變。所謂『過去』就是這樣纖弱易感的吧尤其最後依依不捨的眼神,成為『纖弱易感的記憶保留下來那是在不斷朝過去的下游奔流而去的時光急湍中靜謐綻放的孤獨光芒過去的彼方有著遼闊如海地忘卻,前方則是每當兩人最來受傷時一再反覆的在這一夜的黑暗擁抱下互相凝望。」幾度放下手上的書,因為哭到不能自己,一想到兩個人之間的誤會,想到兩人因為那樣的不安獨自痛苦著,我就沒有辦法再繼續看下去。從第六章消失點開始心情就是一整個低落,雖然從一開始就知道洋子與蒔野之間注定了沒有辦法在一起,但,即便是此刻想起來書裡的片段,還是會攔不住眼裡的霧花,明明就是命定的遇見,明明就是那種在人海中一望就知道是彼此的兩個人,如此心靈相通,如此深刻的依戀彼此,終究還是逃不過捉弄人的命運,都已經解決了婚約,卻還是被殺出的程咬金斬斷情緣!痛!揪著心的,扯擰著胃,指尖刺刺地如針扎著,眼淚沒有意識的一直落下,來不及擦拭的只能整張臉用毛巾包著,任由淚水被毛巾吸收。比洋子與蒔野還要焦心的想不透怎麼會這樣?所謂的有緣無份或許就是這樣吧!那麼早就訂下的約定,卻還是被現實給擊潰!

洋子與蒔野其實都沒有想要當所謂的主角或是天之驕子,只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真的不是你不想你就不是,所以他們明白對方的驕傲與脆弱,聽得懂彼此話語之中的真心實意,只是老天不待見他們這樣的相知相愛相守,才會這樣折騰他們的命運!誰都不願意讓心愛的人看見自己的脆弱無助!誰都不願意明知道對方已經處於一種困境還把自己的煩惱丟給對方!這才會讓兩人錯失了更進一步保護彼此,更進一步讓他們的愛完整。

看見三谷拿到蒔野手機,看她偷看蒔野手機訊息,看她明明看見拖著行李箱的洋子,看她明明都知道卻又忌妒心起,看她從中作梗用蒔野手機發了那一封分手訊息,我氣到發抖,忍不住闔上書大罵「賤人」。我承認我真的入戲太深。理查的死纏爛打,理查家人對洋子合力的情緒勒索,更迅速的加快著洋子與蒔野的斷捨別離,看著兩個人從東京就離別各自刻意沒有彼此生活的三年,又再次因緣際會的相見,看著三谷被抓包贖罪的坦白,真的會有命運捉弄人的感傷,洋子大器的真心的對三谷說「希望你一直幸福」我只能不停吸鼻子用手背袖子抹淚。
如果能這樣愛人又怎麼選擇離別

還沒哭完卻覺得打死手機都不可以隨便委託別人!就是這樣子疏忽手機拿在有心的三谷手上他們兩個人才不能修成正果的!還沒哭完卻覺得愛人真的好累!如果可以,還是不要記得怎麼戀愛好了!

我是個沒有音樂水平的人,所以並不懂小說裡古典吉他的巴哈等等之類的音樂,但,是真的有引起我想要找這些古典吉他音樂來培養氣質一下,不過這些都是堤外了!

很好看很動人的小說!文字非常的細膩細緻很容易就被打動感動的小說,推薦給忘記戀愛以及可能還沒決定怎麼愛的你!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