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本電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提姆卡霍夫(Tim Kalkhof) 莎拉阿德勒(Sarah Adler) 佐哈斯特勞斯(Zohar Shtrauss)。女主角莎拉阿德勒(Sarah Adler)還有演出《狐步舞》。

改編自出櫃的同志導演歐佛勞爾葛雷澤(Ofir Raul Graizer)遇到的真實故事。導演歐佛勞爾葛雷澤原本是一位廚師,因為衷情電影於是成為導演。很細緻的一部電影,本作品橫跨柏林、耶路撒冷兩地拍攝,猶太、德國文化與宗教的衝突與和諧讓電影更是戲劇感十足。

年輕的柏林蛋糕師傅湯瑪斯遇上了從耶路撒冷來柏林工作的商人歐文。雖然歐文有家庭有一個兒子,但兩人情投意合,於是安定於一個月見一次面。對湯瑪斯來說:「我有工作有家有你,一個月可以見你一次!對於擁有的東西要心存感激。」

一次車禍意外歐文死亡。湯瑪斯知道歐文死亡,尋到耶路撒冷,探看歐文妻安娜與子的生活,算意外的成為歐文妻子安娜咖啡廳的員工,湯瑪斯的蛋糕甜點讓安娜的咖啡廳成了知名小店,安娜也在湯瑪斯的糕點裡找到了平復失去歐文的悲傷。安娜與湯瑪斯互相倚靠,在安娜不清楚湯瑪斯身份下兩人成了情人。安娜在整理歐文遺物時意外的發現了歐文的外遇對象,那在柏林糕餅店的師傅竟然是湯瑪斯!當年歐文為了要跟湯瑪斯在一起於是要離開安娜,安娜為此跟歐文置氣,要求歐文搬離,歐文因為搬家時車禍,意外身亡,造成安娜的愧疚,湯瑪斯的遺憾!當安娜發現湯瑪斯竟然就是造成他們婚姻破裂的元兇,而自己竟然還愛上湯瑪斯,於是再一次的崩潰!歐文的大哥莫提趕走了湯瑪斯。

故事結束在安娜來到柏林,遠遠的看著在咖啡館裡的湯瑪斯,靜靜的仿若一切就該是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讓我想到舞台劇《小王小三》,有一種你愛的男人其實是我已死亡的丈夫。直到遇見你,我才知道原來我丈夫生前有出軌,而你,就是我丈夫的情人小王。

電影裡關於符合猶太教食物認證的規定超嚴格的,身為德國人的湯瑪斯不可以使用爐具不可以烹飪食物,是安娜反抗莫提這才讓湯瑪斯可以製作糕點。湯瑪斯與歐文的母親相見,我總覺得歐文的母親就是敏感知道湯瑪斯就是兒子的異國情人,這才讓初見面的湯瑪斯去看歐文的房間,這才會要莫提拿食物給湯瑪斯、邀請湯瑪斯安息日來家裡用餐!「家人才是最重要的!」這應該也是湯瑪斯願意打開心房的一個原因吧!

初拜訪安娜家,因為下雨淋濕,安娜拿了歐文的衣服給湯瑪斯換上,看著湯瑪斯穿著歐文的衣服,心酸酸的,那樣感受著歐文曾經的溫度,湯瑪斯心底還是放不下歐文。

或許是因為真實故事,所以總是能感受到那一份湯瑪斯對於歐文的想念!對於安娜的歉疚以及願意成為彼此情感依靠的真心,只是現實生活裡還是充滿著無法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