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由綺拉奈特莉、雷夢娜葛瑞、凡妮莎蕾格烈芙、瑟夏羅南、詹姆斯麥艾維、茱諾坦普、班奈狄克康伯拜區。改編自伊恩麥克伊旺的同名小說。

配樂音樂很好聽的一部電影,顏色帶點油畫的印象色彩柔美的電影。非常細膩細緻的一部電影,步調舒緩,但卻不會覺得拖泥帶水的悶。敘事很完整,即便有的段落重複不同人的角度觀點,你仍舊不會覺得他是冗長的。

13歲的布萊妮是由淑女鳥的那個小女生瑟夏羅南演出,只能說她很會演!13歲的他演的布萊妮完全就是那種小大人的模樣,光是眼神,就覺得他完全稱起布萊妮這個自傲自負的小女孩。茱諾坦普看起來也是一個厲害的角色!他演的蘿拉跟布萊妮兩位表姊妹間小女生勾心鬥角,看起來也甚是厲害!(果然之後演出愛情摩天輪)長大一點的布萊妮眼神沒有這麼殺氣,多了一點罪惡感的怯生生,他終於瞭解當年自己對姊姊跟羅比做了什麼事!那些當年自己以為什麼都知道,其實卻什麼都理解錯誤的誤會!當年因為暗戀羅比,所以跳入河中只為了試探羅比是不是真如他所言會來救自己。後來發現羅比與姊姊西麗雅相愛自己一方面覺得羅比被姊姊搶走,一方面覺得羅比背叛他,於是相信羅比是強暴蘿拉的人。之後十八歲布萊妮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來到姊姊西麗雅與羅比的小屋他真心的道歉,真實的心酸。上了年紀的布萊妮自傳式的小說「贖罪」老演員那歲月歷練的成穩,作為電影的總結,甚好。布萊妮背負了將近一輩子的愧疚,一輩子的自責,自己如果沒有嫉妒,如果給予祝福,或許姊姊跟羅比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自己也不會活在愧疚裡。當年小小(?)的錯誤,造成這麼大、無法彌補的情況,即便在人生最後,在生命盡頭,在書裡還給他們一個幸福的結局,都還是改變不了自己造成的傷害與遺憾!

班奈狄克演出的保羅,那種富家公子哥帶點小壞心的模樣,真的只能說他很會演!跟他其他電影理的形象大相逕庭!

詹姆斯麥艾維的男主角其實眼神很好,可惜身高不夠,手指頭、指甲片也不太好看(到底是有多注意手指頭啦!)

很細膩雋永的電影,拍的也是諾曼地登陸前後時期的故事。

故事交錯著,每個人看到的跟實際的狀況其實都有落差的!只是我們用我們自己認知的方式去解讀眼前所見,於是夾纏著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想像,扭曲了事實卻又因為嫉妒或是自尊心等等不願意承認錯誤,等到為時已晚,來不及挽救時,只能徒增傷悲遺憾!

那一幕海灘撤退,沙灘上的摩天輪、敗舊的旋轉木馬,那歡樂與現場的悲情呈現一種歡樂與死亡悲戚的對比,覺得導演(或者編劇)很厲害!

電影螢幕前的告別「找到你,愛你,娶你,光明正大的活著!」那夢裡回到幸福的那一天。「我愛你,回來,回到我身邊。」大水衝出西麗雅的死亡,雖然只是一幕,卻讓人頭皮發麻!很難忘記那些電影片段的一部電影。

感謝推薦的學弟,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