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5 以眨眼乾杯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評價為「長篇本格推裡的傑作」

~所謂的本格推理是一種正宗、正統、古典傳統,以邏輯推理解迷為主,與注重寫實的社會派相對,以驚險離奇的劇情耐人尋味的詭計通過推理展開,常有密室殺人或是孤島殺人的詭計。~網路資料

如果要我說,我會覺得這部小說還好,感覺上應該是東野圭吾他早期的作品(果然1988年,他個人第七本小說)雖然還是很順暢的看完,但我實在有點沒有辦法理解那個密室殺人的手法,整個人一直糾結在門上的防盜鏈,或許是文字讓我無法畫面化,所以我怎麼還是無法想像門鎖鍊到底怎麼黏膠帶的。

如果以看了幾本(真的只有幾本)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來說,這本真的有點無趣,甚至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無聊感。

故事講派對服務美女連續遭到殺害,真相竟隱藏在披頭四的名曲之中?心儀的白馬王子主動來邀約,是福還是禍?

最後結局甚至有一點「喔?啊?故事結束了?」那就闔上書吧的感覺。

算是太沒有爆點的一部順其自然發展的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