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女主角到女配角苞娜、高媛熙、徐恩雅幾乎我都不認識的電視劇,男主角河辰錫、男配角李知勳、曹西奉、尹朱尚、鄭石勇、延俊錫、沈宜英這幾位反倒比較常出現在我的韓演員系統裡。

是一部不算太苦、太悲的小品電視劇,改編自同名人氣網路漫畫。講能幫助人解決煩惱、整理家務的家政達人「金智雲」。

開始在看的時候一度把金善浩跟河辰錫混淆在一起,還在想這是什麼樣複雜的關係?後來發現是自己的人臉辨識有問題。

發現,關於感情這件事情,好像悼念一段感情五年應該差不多足夠了!於是因為女朋友素熙離去,一直不正常生活的智雲,在遇上林多英之後生活開始變得比較像正常人。看在身邊的好哥哥GO咖啡店的老闆高太洙眼裡,是一件好事。畢竟五年來意志消沈如行屍走肉埋首工作的智雲,會開玩笑,會打破原則慣例,對高太洙來說,表示智雲慢慢可以走出素熙離開的傷痛。

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會想,身邊要是有這麼一個萬能無敵家政男友也特幸福吧!經他手的房子井然有序,乾淨舒適,然後又會作菜,重點還是個帥。只是個性挑剔機車,講話尖酸,偶爾小傲驕,不過這些部分都可以透過「愛」來改善。

每一集都有發我深省的金句。有時候劇中還會交你一些簡易方便的清潔方式,片尾還有你的管家金智雲的打掃小撇步,感覺超受用的。

2

從哪裡開始收拾?是要修補還是要扔掉?

玄關的鞋子是最難處理的,有的鞋子沒壞,但不常穿。有的好穿卻已經斑駁,面對鞋子的去留,如同人生裡所有東西的去留一樣,都是難以抉擇的一個問題。

3

不論怎麼隱藏內心已經產生的感情事,感情也是有保存期限。

病了就說病了痛了就說痛了不要拖。

4

忍耐是你的特長嗎?為什麼都這樣忍著?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6

放進抽屜裡的東西看似保管其實跟丟了沒兩樣,因為再也不會拿出來。

第六集小孩面對智雲要清掉冰箱裡父親的餃子這段親情的部分很好哭。

第六集結束前其中一人在無意識下bobo,也算是為時不晚的第一個高潮點。

7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秘密,有堅守秘密的人才更疲憊

8

世界上哪有可以完全斷開的緣分只是暫時休息分開罷了

11

不要因為討厭就迴避,點一點努力也對就可以喜歡

13

整理不難,難的是要有意識知道要整理。

14

相見容易離別難,所有的萬物來到身邊都有一定的理由,離開,只是因為完成任務,時間到了

 

最後兩集總是有很多讓人落淚的點,包含著林多英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告訴男朋友,他找尋五年的前任女朋友的消息。私心的擔心自己會敵不過前任女友,畢竟智雲五年多費盡心思在找,表示素熙對智雲的影響很大,多英理所當然會擔心。可明知道卻又不告知,多英好像也作不來,只能咬牙告訴智雲,讓他自己去面對解決。智雲跟素熙見到面對彼此說:「希望你過得真的幸福。」我的眼淚又要來了!前男女友之間的眼淚不是因為忘不了還存有慾念的愛,而是一種坦然釋懷與放下,所以下一次見面的時候希望彼此都能真的幸福笑著。

看著林多英一路狂奔,金知雲也朝著多英狂奔,兩人緊緊抱住對方,問道:「金先生見到她了嗎?以後還會再去嗎?」金知雲回答:「有妳在哪裡都不去了,我離不開妳。」我真的有被愛情小小的感動到。好吧這橫跨兩集的劇情我有被揪心到。

算是一部滿溫馨,追得很順的電視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