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分鐘哭了兩回,明明都已經看了第四次,怎麼還是可以哭成這樣?從宗華因為不開心就巴了尚敏,心裡還是默默感受到一名母親面對孩子自閉有狀況是存在多大的包容之心。

尚敏在基弘的車上睡著,下車看見那一片雪白的露營地,有一種蒼茫的無助。尚敏問基弘覺得芬蘭怎麼樣?弘基第一回的回答是一種模稜兩可,讓尚敏覺得這個男人太過不果斷,再問一次,基弘回答「都是人過的日子,這裡很好安靜又乾淨還常下雪。」看似一句無心,卻也深植尚敏的心,這才會在朋友問她芬蘭怎麼樣的時候,他也一樣回答。

關於時間

因為分不清白天晚上的芬蘭,於是習慣看時間,那是一種度日如年的煎熬。

第一次在韓國開房間的兩個人,尚敏躺在基弘的肚子上,說著,不知道時間更好,因為兩個人可以更盡情的享受著兩個人的時光。

最後一回在芬蘭,尚敏問著計程車司機時間,卻又急切的說不需要知道時間更好,那應該是不想要記下這個殘酷的時間點。

關於忘記

尚敏跟基弘想要忘記卻又沒有忘記的是對家庭的責任!

第一回在芬蘭的桑拿屋,疲倦的尚敏就這樣睡著,醒時突見身旁的基弘,兩人忘情的吻著,尚敏突然有一種解脫的放心,她說:一張眼沒看見孩子,以為孩子不見,就像天塌下來一樣,可心裡又有另外一種舒坦。」那是因為累了!照顧有狀況的孩子,真的讓尚敏身心俱疲,可莫名基弘讓自己有一種安心。

基弘的妻子鬧自殺,於是岳母將妻子女兒帶回娘家照顧,存在這劇烈的變化,基弘還是想要看一下尚敏,想要跟她說說話。面對尚敏基弘似乎可以忘記一下那些不愉快。

一起找到宗華,帶著宗華去海邊,那一刻他們忘記兩個人應該是要談分手的。每次的見面都像在旅行,那些旅行理得開心是難以忘記的記憶。直至此刻基弘都可以為了尚敏忘記他有妻子有女兒,可是尚敏卻沒有辦法為了他忘記宗華。

尚敏經歷了宗華的失蹤、工作上的緊張壓力結束、基弘的獨自承擔妻女的問題,突然間尚敏發現自己會為了基弘而忘記自己還有一個有狀況的兒子,突然間尚敏覺得自己可以不管不顧,只想著自己跟基弘就好,只是那時的基弘被女兒需要、被女兒安慰,於是似乎沒有辦法忘記自己對妻女的責任。

再次來到芬蘭,看見熟悉的背影,弘基衝出餐廳,卻隔著玻璃窗看見女兒默默卻拉扯自己心的眼神,基弘只能選擇忘記自己的私情私慾,只能選擇忘記自己與尚敏的那段感情。

尚敏接到丈夫打來的電話,兒子找她,突然間,尚敏也明白,其實自己還是沒有辦法忘掉對宗華的責任。

我只想聽聽你的聲音

「沒什麼事情,我只是想要聽聽你的聲音」隔著電話,我們的距離到底是近?是遠?

當初在芬蘭尚敏打電話給丈夫,或許是因為罪惡感,讓她覺得對不起丈夫,想念著丈夫。可這樣遙遠的距離丈夫即便知道尚敏的想念也無法即刻趕到。

當基弘打電話給尚敏,說著同樣的話。尚敏完全可以懂,那樣優柔寡斷、壓抑自己的人一旦打了電話,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下多大的決心才做得出這樣的事情,於是當下飛奔回首爾,只是為了能夠陪在弘基身邊。

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對他們兩個人來說,兩個人都在有家庭的羈絆與困苦中相遇,彼此慰藉,相互取暖,可這真的是不對的時間嗎?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家庭沒有孩子,兩人之間會有這麼深刻的明白對方的苦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對的時間,他們才能相互體諒、懂得對方,只是他們並不是對的人,所以才不能修成正果,又或者,這正是他們的正果!

 

雪下得好美眼淚跟音樂跟雪一起。

弘基看著尚敏的背影,一種孤獨寂寞卻又堅強的背影,弘基懂那壓在尚敏肩上的責任與不能說只有自己能理解的苦。尚敏第一次握住弘基的手,那是一份感謝。第二次在首爾相遇(或是弘基刻意的找尋)尚敏握住弘基的手,那是另外一份感謝以及思念。

 

一百一十分鐘的電影,我有十分鐘沒哭!真的不懂,怎麼可以這麼眼淚不要錢?

兩個人為什麼會在桑拿屋裡接吻?真的是因為寂寞空虛覺得冷,所以需要被慰藉?人真的這麼不勇敢?這麼軟弱懦弱?

我到底要看幾次才不會哭?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