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海報的時候覺得很夢幻,讓人很想要看一下,坂口健太郎與綾瀨遙到底怎麼談戀愛。(後來發現我想太多,綾瀨遙跟坂口兩個人差六歲,我以為差更多,我對不起綾瀨遙。)

問我有沒有哭,網路上的評是說好哭,但,我並沒有覺得大好哭,結束前的幾個段落是不錯的哭點,不過螢火蟲水邊的告白,我還好,沒有哭到;本田翼對坂口的坦白我也沒有哭到!經典台詞牧野說:「你覺得,人有辦法一輩子都不碰觸自己喜歡的人嗎?」公主說:「謝謝你找到我。」電影院老售票員說卓別林說過的一句話:「倘若遇到真正的愛情,那麼世界也會像電影一樣閃閃發光。」

電影當中看見一些致敬的部分,例如綾瀨遙的公主造型很羅馬假期、從黑白電影中走出來的公主、公主與三位隨從動物(想到桃太郎呀!)其實都還滿有意境的。

默默的覺得這部電影其實有很多小心機細節,小小的隱喻。比如說黑白電影的公主來到了牧野的世界,是牧野給了公主有色彩的世界,公主也讓牧野的世界色彩更加豐富,默默的暗示著,彼此都讓對方的生命中多了許多難忘的色彩。遇上你心愛的人,你的世界色彩就會更加豐富!公主無聊的世界也變得不無聊。

到底是公主先愛上牧野?還是牧野先愛上公主?公主愛牧野是因為自己這樣子黑白無趣竟然可以讓牧野這麼喜歡,讓牧野迷戀,所以覺得被需要,所以喜歡牧野?牧野喜歡公主是因為電影創造出來的刁蠻公主,還是真正相處後的霸道公主?其實我一直在想,他們之間的相愛點。

隔著電話亭的接吻其實滿美的。雖然背後有著淒美的原因,不過第一回真的還滿爆笑的,如果要說,前半段是真的比較好笑,後半段才開始要虐心,因為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彼此之間不能相互安慰,因為一觸碰便會消失,所以遇上這樣的狀況,到底是要擁有一瞬間的擁抱,還是一輩子的距離戀愛?

算是可以猜得到劇情的奇幻愛情故事,那一張兩人隔著遠遠的照片,其實看著還滿辛酸浪漫的。

謝謝你找到我,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