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原著漫畫改編而來,改編自宮月新原著、神崎裕也作畫的同名漫畫。由松坂桃李、澤尻英龍華擔任主演。

所謂的不能犯是指(由維基百科提供)

英語:impossibility defense、德語:Untauglicher Versuch當被告被指控所犯之罪未遂,且其事實上、或法律上不可能造成危險之行為的罪行謂之,而不能犯是偶爾會使用上刑事辯護法。事實不能犯(factual impossibility)在英美法系下很少有足夠的辯護。在美國,有三十七個州排除了"事實不能犯"能為其未遂犯行進行辯護。事實不能犯與"事實上的錯誤"(mistake of fact)這兩種犯行是有所區別的,"事實上的錯誤"可能是對某種特定意圖犯罪(比如盜竊罪)所作之辯護。

松坂桃李在這裡是釋演電話亭男,只要你在電話亭留下你想要殺人的字條,他就會幫你殺人!刻意壓低聲音還滿有吸引力的!利用催眠意識殺人,這種心因性的手法到底要怎麼找到證據?要怎麼抓到兇手?即便你知道他就是兇手,你還是沒有辦法定他罪。

坦白說可以跟電話亭男抗衡的女警由澤尻英龍華實在覺得有點力道不足!如果讓滿島光來演,應該會更有張力,更吸引我吧!但,滿島光跟松坂桃李演對手戲,又會顯得松坂桃李的角色有點弱吧!果然演員彼此間角色掌握的能力真的是相互對立的!

電影像是還沒有完結一般,好像分成很多集。於是看完有一種空空,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面對這種用意志殺人的人,真的除了不被他意志控制之外,只能殺了他才能阻斷他繼續殺人?還是一旦你殺他,基本上就是落入他的意志控制限制裡吧!電影結束在一個未完待續的狀態,害我不知道心得到底應該怎麼寫才好!(大笑)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