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本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兩分鐘
可以再創紀錄一點,片頭都還沒出來呀,我已經被金宣兒那句都是失誤給弄哭,金宣兒演這樣的角色恰當。是也都到了這個年紀,該看這種電視劇了。

藝智媛這樣的人也很適合這個角色。

有才製作同學說:「彆扭的老文青談戀愛」默默的想著,是呀!老文青的戀愛,廣告總監的孫武韓睡前還要讀點書才睡,我都多久沒有唸書了!想想睡前有人在床邊唸書哄你入睡,是也很甜蜜。只是念「放屁」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

在顧慮很多的年紀裡,遇見,那樣的愛情。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老醜沒人要,竟然還有人用這樣溫暖的眼神看著自己,讓自己覺得,啊,原來還有人愛我吶。完全可以懂順珍在還沒搞清楚自己的狀況就陷入愛裡是因為這樣的不由自主。之後即便知道武韓是那個黑說成白的廣告企畫,但因為這十一年的寂寞只剩下武韓陪伴,於是他明白這麼多年他也在愧疚、也在贖罪,有一種同病相憐,有一種全世界都遺棄我,只剩下你還陪我苟延殘喘。

可以明白武韓心疼順珍,女兒意外死亡,只是因為餅乾零食上沒有寫上的注意事項,身為母親沒有注意照顧到孩子,讓孩子早夭,希望得到進口商的真心道歉,傾家蕩產、借高利貸十一年還是什麼都沒有,再加上丈夫外遇、離婚,行屍走肉的活,只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死!真的!痛只有自己一個人痛!水族館的告白很好哭,一直活在自責當中,她也明白前夫也痛,只是因為有了新生活,他的痛也不能表現!所以順珍只能自己一個人記得,一個人獨力奮鬥!

關於前夫京秀,你可以外遇,孩子都生了長到五六歲,憑什麼管我跟誰交往?你有什麼立場不准,你憑什麼決定我不行喜歡上別人!十幾歲就在一起你的時光是時光我的就不是嗎!十年活在自己一個人的歲月裡,你們夫妻沒吵架恩恩愛愛的時候我要忍,你們夫妻吵架就來找我亂,說是我害的,你抓不住丈夫的心,你丈夫我前夫要回頭心疼我,我能怎麼辦?我也很困擾,我也不想要,可到底是誰來亂誰?現任老婆可以再過分一點,你有本事搶就沒有本事信任,誰叫你搶人老公活該一輩子活在罪惡中!還敢賞人巴掌。氣死我了

學弟說過,如果這男人是好男人,就應該分手之後斷得徹底,而不是又懷揣罪惡感,在這裡糾纏不清藕斷絲連,弄得被分手的人又莫名成了你們婚姻裡的背後靈。

前夫他哭多溫,我也才剛擦完眼淚,真的我的眼淚不要錢。我們之間三十幾年的感情,就這樣碎了,連孩子都沒了,我跟你之間到底還剩下什麼?你的心疼在我眼裡都是多餘,讓我不能呼吸不能生存的多餘。

每一集的片尾都讓我眼淚掉下來,他的懷揣他的記得,其實都是她心痛的證據,花了六年假裝忘記的左手腕上仍舊鐵證如山。

重複著偶然就成為命運,每天都掙扎在世界的盡頭,因為早已懸掛在世界盡頭

狗狗生病心裡、腦袋裡長了瘤,因為不想讓主人傷心,所以痛都不敢說出來。

在暗夜裡的牽手走路,在下著大雪的夜裡喊著「お元気ですか」,都帶著一種二十歲的甜甜。

不想負責到底就不要開始。這是前夫對武韓說的!武韓何嘗不想負責到底,只是他的生命時間不允許。

該要扔掉的時候要扔掉,日子才能過下去

無論是誰最終都走向死亡,但在那之前都有過火熱的生活,都有珍貴的生命,因為都有一個人會這樣記得他。

「為了不去你身邊,瘋狂地走過的那無數的路,其實也都是在向你走去」這位廣告企畫總監真的很會!那一份自己的拉扯、大人的為他後半輩子著想,青春的任性只想兩人在一起,看著他們內心小劇場的上演,看著他們藏不住的愛情。

有一種四十歲才懂的現實,不是小屁孩們懂得青春熱戀,比起看天真活潑的死孩子戀愛,這部很有故事,很生活現實大人的愛情,有時候不溫不火,有時候像二十歲般來勁。
看著滿天星斗,是要讓過去死掉的星星來安慰自己,還是讓過去的光來溫暖自己
每一集我都好有哭點,真的是年紀大了我,想著他們分享的陪伴與終老!好吧!孫武韓這款這麼毛,我好像可以。

尾巴的兩分鐘小片段都好好哭,音樂剛剛好的老派,隱約的悲傷。

電梯的告別很好哭,一種四十歲以後才懂的捨不得與不得不捨得,只有大人才懂的珍惜與感動。
談論著生命與生病的尊嚴,面對將到來可預期的死亡,你該要做什麼樣的準備,不想躺在床上浪費時間的病人,希望積極接受治療的家人,都沒有錯,大家的目標其實是一致的,都希望活久一點,可以多陪伴親愛的人,只是大家的立場不一樣,於是所謂的積極作為就會出現一些矛盾對立!

那原本想要隨便過甚至算是放棄生的日子,是因為遇上了彼此,所以更加珍惜,那樣一同面對的是外人以為的再次走向死亡,再次承擔死別,再次讓人心疼覺得命苦!但對順珍、武韓來說相遇之後的日子,都讓他們對「生」有了新的想法,都想要更積極的活。

老派文青的戀愛,即便只是牽手躺在床上都讓人覺得滿是愛意。

京秀對順珍其實真的就是昇華成家人,那份心疼非關男女之情,而是一種哥哥希望妹妹可以得到幸福的關愛

小小女孩的成熟,對爸爸的心疼,看得讓人感動。果然五、六歲的小孩常常語出驚人,讓人覺得心疼她的貼心。

父親對女兒的心疼,與其留下回憶,還不如什麼都不要留,所以這樣惡狠狠的逼孫伊甸離開,那是一位父親對女兒的自私心疼法。其實伊甸只是想要有人可以注意關心聽他說話,於是咖啡店裡的咖啡師,那個讀唇語的哥哥,讓她覺得被注意重視。

母親與順珍之間,因為母親買零食給孫女,造成孫女意外死亡,母親對京秀、對順珍都充滿著愧疚,一直覺得是自己的錯,造成順珍失去女兒,順珍口裡說不原諒母親,那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再不原諒母親,母親還是不會拋棄他!而他,只能靠怨對母親來支撐自己活下去!但,他自己也知道,不是只有自己跟京秀失去女兒,他的母親也失去了孫女!

還是有始有終的哭完了整部劇,真的滿好看的,結尾比我想像的還好讓人接受。我以為他會把時間點拉到武韓死,結果竟然是很正面正向的,今天又是我們平凡的一天。

那就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每一天,積極的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