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找回這種看戲的速度感,想要完成這種看戲的速度果然還是播畢的電視劇裡才能完成。一天六集的速度三天內看完!不要問我到底為什麼看這麼快?有誰在逼你?誰在給你追劇壓力?沒有,只是單純的想要知道故事跟我想的一不一樣?

我是喜歡這類抽絲剝繭查緝兇手的電視劇,看起來很過癮刺激!雖然說這部電視劇一點男女情愛都沒有(兄弟情倒是有),可是他就是好看!真的這年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扯上愛情,才是浪漫吸睛的。

感覺上也是一些社會真實案例改編而成的犯罪電視劇,開播之時就有聽學姐說好看!只是有點血腥暴力,因為太過緊張,看完可能會不好睡!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打了預防針?還是因為習慣看這樣子的電影、電視,所以面對殘忍的大魔王,一點也不覺得恐怖!也或許是因為知道韓國拍攝這種社會案件的題材,總是會把最真實最不堪的那一面赤裸裸的呈現,所以完全沒有看完之後睡不好或是做惡夢的狀況出現!不過這部電視劇因為暴力殘忍場面引起爭論,韓國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對它給了勸告處分。為了將真實的場景拍攝出來,也把1112集觀看等級將調整到19歲以上可觀看。聽說那時候還有人說他的殘忍度比《信號》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是我的菜!

很剛好的去韓國旅遊時,電視上在播第十一、十二集,沒有認真的看,因為怕自己會在回台灣後忍不住等不及就開看!不過片段看到了,還真的覺得滿吸引人的!回頭在想,我在韓國看到的片段,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似乎內容有點不同!印象中,韓國看的武鎮赫他兒子東宇是真的有被綁架!可是我在十一、二集卻沒看到這一段,我還一度懷疑是我睡著所以沒看到?可重新再看一回,還是沒有!看樣子,韓劇的海外版跟國內版還是有內容上的小差異!

講述因事故而失去妻子的刑警與112舉報中心隊員之間因為那一起殺人案,從不諒解到理解甚至攜手緝拿殺人魔。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全國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工作,並追逐殺害他們家人的連鎖殺人犯、解決案件的過程。

女主角其實有被網友評沒有表情,坦白說我對女主角沒有愛,加上吸引我的是劇情,所以也沒有時間分辨女主角到底演技好不好。只是對於女主角最後一集拿槍的部分我有點意見,看他那樣拿槍,歹徒衝出來他一定是誤傷自家人的!

男主角張赫應該就是韓國最強警察吧!散打一流,隨便都是以一檔一、二十的!把其他重案組的警察都當小廢晾在一邊,無時無刻的都在出動,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的偵破,就他有老警察的破案嗅覺,就他有為了公理正義努力不懈的精神,完全個人英雄主義的單槍匹馬,不過因為劇情好,這些也可以不在意的任由他就是狂!不知道為什麼?張赫在這裡幾個側臉低頭,我總會想到尹相炫。

忍不住要來討論一下變態殺人魔,雖然他沒有演過太多的戲,不過他在這部電視劇裡真的演得很好!尤其是那一幕看見女主角家裡蒐集的資料後,整個人興奮到壓抑不住的表情,真的覺得,魔王就是要這樣子!完全安安靜靜的卻讓人無法忽視!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身材好!所以導演讓魔王出現三次以上的躺在浴缸裡,看著他的上臂肌肉,喔喔,好想要躺一下!感覺非常有安全感呀!側臉也很帥!尤其是被抓的時候還在跟武隊長挑釁,那一副你能拿我怎麼樣的討人厭,超級討我歡喜的!關於電視劇裡精神異常的連續殺人犯,通常都是聰明、冷靜、心思細膩的!甚至都有一點強迫潔癖!於是出演的人,幾乎都是高帥容易迷倒人的演員!

可能是看戲看到某一種神準第六感,總覺得越是想不到不可能的人,他就一定會是內奸,內心雖然有一百萬的不希望他是,但是牙一咬,你明白,他一定要是!因為這樣子才會讓你更清楚體認,人生就是存在這一連串的不願意不希望,才能夠有遺憾去解釋、彌補。

關於這部電視劇,我覺得編劇也有巧妙的把一些如何預防可能成為受害人的方式潛移默化在劇情裡。讓你默默的覺得,應該要去關心一下兄弟姊妹家人,應該要多一點敏感度去感受周邊可能突發的異狀。關於社會上的弱肉強食、不勞而獲拜金、從小心理傷害造成長大的虐童等心理不平衡事件、企業的不公不義……雖然很多也是老調重彈,可是就算重彈這麼多次,真的該要注意的,改善的我們真的有去做到嗎?社會上這麼多的弱小,他們的利益就可以這樣被犧牲,他們就該被有錢有勢的人欺壓嗎?其實編劇加了不少對於社會企業的批判,至於檢察官、警察廳長與企業財團的掛勾,其實也是這類電視劇的基本元素,就不多談!

耳朵靈敏,我始終相信,每個人(就算是同卵雙胞胎)都有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味道,如果對於這樣的氣味、聲音夠敏感,或許有其不方便,但一定也有能成就大事的機會。

很有速度節奏不悶的電視劇,如果你可以接受所謂的血腥暴力(可是都打馬賽克掉了),你可以電視劇沒有粉紅泡泡的愛情戲,我相信,這部電視劇你會看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