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帶著媽媽們看戲,所以選擇了大劇院的四樓六排,想說這樣應該可以讓媽媽們近距離的看見演員,漏算了,這樣靠近舞台,字幕就變得不親切,於是,一邊要看舞台的演出,一邊還要注意兩側液晶螢幕的字幕(又,一入場,看見跟家裡電視差不多大小的字幕螢幕,就覺得不妙!果真,字幕的字體,我猜想五樓的朋友應該也看得有點吃力吧!)好吧!下次還是買九排、十排,看得比較廣角!(六排這裡的位置,真的也是近到可以看見苗可麗的眼淚)

來看之前就知道大劇院的音場不是這麼容易調,加上網路上看過一些分享,還有本週我的耳朵對於音響、音場效果很在意,於是在降低期待值,沒有打算苛求的狀態下,我個人是覺得,現場音響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除了歌隊的麥應該是沒有開、還有雙男接吻的聲音太大、以及幾個莫名的噗麥、男主角們的麥開很大、下半場苗可麗的麥沒開好,其他的樂手樂音基本上就是混在一起(媽媽跟我說,覺得今天很忙,要看舞台上的演出、要聽歌、要看字幕,然後還覺得一直耳朵轟隆隆,辛苦媽媽們了,我的錯,下次改進!)

其實很美式工業風的舞台設計,右舞台側兩層樓的高架、階梯、推來推去的靈活度很夠,只是,好像為了可以四面旋轉、可以迅速推動,似乎沒有在定點時有安全止滑鎖的感覺,說真的看得有點心驚膽顫。左舞台的前後推舞台就顯得安全許多!

服裝的部分,最後粉紅色的西裝是真的滿好看的!只是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歌隊穿著紅色斗蓬(媽媽問我,是妖魔鬼怪的感覺嗎?要來帶走爸爸!嗯,我猜想應該試想要中西合併的接引天使吧!)又,為什麼紐約酒吧就要穿相對過度暴露的服裝(其實也沒有多暴露,但,就是覺得這樣是不是有點太刻板?)又,偉同的褲子是不是太鬆?上半場一直看他在拉褲子!

場景的影像部分,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凡爾賽宮的漫畫感,沒有很喜歡,但,相對囍宴的熱鬧感,有。(不過因為第六排,所以,那那看似華麗的框架,其實不太在我整個視覺範圍內)

北安老師不是歌唱派的,所以我覺得老師聲音相對歌者們比較直,但,舞台現場的演出很靈活,就是一位爸爸!那一段「醫生會說一些英文」我有被戳到。之後在跟賽門說話,感謝他陪在兒子身邊,交代他要照顧自己的兒子,把家譜給他,其實我超噴淚的!打太極那一段,從一開始的跟不太上,到後來那個動作氣勢!果然就是老辣的演員,厲害!

苗可麗完全找不到閩南語狗血八點檔激動罵人媽媽的樣子,而是那種擔心丈夫,希望兒子可以好好傳承家族的傳統母親!唱歌的部分也很穩(即便歌詞很微妙!)只是可惜下半場的SOLO曲,麥克風似乎沒調整好,幾次累加的情緒聲音沒能爆發出來。不過出見面威威的「穿上他」聽得好讓人覺得就是婆婆很喜歡這個媳婦(只是歌隊在舞台另一邊,有點詭魅的舞動和聲,畫面尚有點詭異!)

閻奕格的唱,我是覺得還不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會讓我想到楊千霈)很美式的唱腔,聽起來也還舒服,演技還行。

Telly Leung,他的聲音我覺得有點太直,是好嗓子,但,演出的部分,我總覺得他讓人出戲!(莫名覺得好像只有吻戲比較認真)上半場我覺得他「演」偉同,都不在狀況內,唱沒問題,但我感受不到偉同。下半場有好一點,但,總覺得我聽他唱,會比看他演來得舒服!

Matt Shingledecker下半場的第一首,不知道是因為中場休息聲音冷掉?還是為了要唱這一首曲子的高潮,為了蓄積爆發力,所以唱得有點虛。(還是麥克風音量沒調整好?)上半場「同居」那一段,挺甜蜜的。

聶雲這一次也唱了兩首,穩定度也夠,表現的也是恰如其份不搶戲,我喜歡。

歌隊的部分,真的是高手在歌隊呀!

張擎佳(有人說怎麼宋國珍移民去美國教熱舞太極?我懂他的點!)超動感的!只是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都不開歌隊的麥?(笑)怎麼他這麼清亮高亢的聲音,有時候我都只有看著他張嘴,聽不見他的聲音!說真的歌隊的陣容還滿華麗的周家寬、康雅婷、黃匯森都是國內音樂劇常出現的演員。現場看他們又唱又跳,超!活力十足!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可以。至於演前一些內部的風風雨雨,坦白說觀眾們看不到,所以也就不多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