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寄情人

本圖為春色寄情人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身而為人,只能節哀」

基本上覺得是我喜歡的題材。我指的不是愛情,這部的愛情有點偏頗,陳麥冬太愛莊潔了,而莊潔對陳麥冬也太理所當然,所以愛情裡陳麥冬被莊潔這樣折磨,半條命都不剩,一再地容忍著莊潔對他的折騰,還可以繼續這麼愛!陳麥冬真的太偉大。如同西夏說的:要是我肯定打你!但陳麥冬是男人,他不打女人!是呀!要是我應該會弄死莊潔!陳麥冬在這段愛情裡,真的太沒有尊嚴,這肯定是上輩子殺莊潔全家,這被子才能被他這樣欺負到底吃死死!於是最後一集陳麥冬對莊潔冷處理半年,我都覺得莊潔真的活該!要說陳麥冬真的跟莊潔分手,我都覺得心疼陳麥冬。陳麥冬不是不能接受異地戀,不是不能接受莊潔是新女性想要去大城市拼事業成就自己。陳麥冬早就知道莊潔是不會為了任何人留在小城鎮,但並不影響他愛她理解她。只是莊潔她的未來規劃真的有陳麥冬嗎?對陳麥冬來說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愛她,所以他都可以!真心覺得陳麥冬太委屈!

我喜歡這部說的「生命」還有「告別」,或許因為這是人生必經,或許年紀漸長,對於生離死別的問題更容易遇見,於是如何能夠好好的送離開的人一程,如何可以面對逝去的苦痛,如何可以漸漸讓生活恢復正常,我想,應該是這部電視劇讓我喜歡,想推薦的原因吧!陳奶奶跟林奶奶之間,相互扶持一輩子的姊妹情,通透的林奶奶,一輩子活得算是有尊嚴,愛過,思念過,日子也有好好過!即便沒有子孫滿堂,他也還是好好的走完了他的一輩子。

廖濤的兩任丈夫都意外離開,第一任丈夫車禍離開,連帶女兒一隻腳殘疾。第二任丈夫因為意外面目全非離開,他還要照顧著一個國小女兒一個大學兒子!真的像林奶奶說的,是女人的「韌性」支撐著!小鎮就這麼點大,好事壞事一廣播就眾所皆知,莊家母女要怎麼接受打擊,怎麼走出喪夫喪父的不祥女陰影?小鎮上的風花雪月,那些曾經轟烈一時的八卦,究竟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

母女母子間的問題,有時候不是不尊重,而是擔心母親害怕子女多走了不必要的路,心疼著,擔子女也想要闖一闖,說不一定擁有百分之一的幸運,走出不一樣的一片天!但,誰又能說得準!總是這樣,面對陳麥冬當朋友好,當鄰居也可以,但,真要成女婿,母親的擔心並非無道理,畢竟人性的自私是一種天性!覺得這部說的「人性」也是貼近生活的!(除了陳麥冬,我真的覺得他對莊潔,太過!)所以覺得好看!有時候我們的堅強是一種武裝驕傲,因為不想被人看破手腳!

推,滿喜歡這部人性、死亡、送最後一程時的莊嚴肅穆,覺得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