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日劇 往這邊看 向井君 こっち向いてよ向井くん

一部關於十年沒有戀愛的男子,在十年空窗後終於打算要重新戀愛。幾乎每一集都會談到十年前分手的前女友。然後探討著男、女、年紀、不同人對於愛情不同的理解與解決方式。

第一集:當男人說我想保護你!到底,保護是什麼意思?是保護我什麼?或是想要怎麼保護我?又,你為什麼覺得我需要被保護?

向井的後輩河西就是很有攻擊力的年下男。其實一開始河西就表明自己喜歡中谷,於是中谷有了疑惑?初出社會面對帥哥直球表白,真的會不知所措。向井則是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所以誤會中谷對自己有好感,在買生日禮物時中谷已經開始稱河西哥了,看樣子兩人在一起不遠。

第一集:就被直接說向井根本不是會為他人想,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出發的人。開心,波瑠從第一集就開始演。坂井戶小姐在向井的世界就是一個會吐他槽戳破他幻想的人。但,他這是在幫他認清現實!

第二集:怎麼開始戀愛?又用什麼標準開始交往?到底要怎麼談戀愛?

人跟人就是要聊來聊去才會有機會。結果跟妹婿店裡的同事小杏去喝酒,結果就被親了。結果被親到底是因為喜歡?還是只是因為喝醉了?小杏這樣的年興小女生真的也很會,一下子就撩到了大十歲,十年沒戀愛的哥哥,妹婿超擔心向井被騙。笑死我了。年輕女孩的戀愛關係是想要趕快確認,所以瘋狂推進。

向井妹妹表示為什麼結了婚那些麻煩事情都是女生要處理,換姓氏。

真的會有兩個人喜歡對方程度一樣的愛情嗎?

所以小杏說的沒錯:「你不是沒有喜歡上我嗎?」所以小杏就跟別人在一起了!

環田先生看起來就是很會玩。那一句「一起喝一杯,約你是要說公事還是私事你才願意來」

第三集:妹妹跟妹婿之間隱約也出了問題。媽媽有發現,但是向井只是還再想自己十年還沒戀愛的事情。然後突然出現以前認識的女生,兩人一頓晚餐聊得還滿開心。沒有放棄結婚跟沒有放棄戀愛的男女,只是不想這麼有目的性的跟異性相處,不能單純就是吃飯聊天嗎?

結果兩人當初有過一夜情,但因為都以為對方並不是真的想繼續,所以就沒有聯絡。千佳這個女生好直白,說有些人聊天相處可以,但是那方面不行。不過他們兩個人那方面有配合過,是可以的。哇!果然是三十歲火辣辣話題。

「戀愛呀!就是彼此都沒有不舒服的程度這樣才能持久!人際關係也是」

麻美的想法也是很俠女,我們之間好不好是我們的事,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雜音!我喜歡你,但是我討厭那些外來的干涉!

戀愛之後就應該是結婚!因為想要跟人生最愛的那個永遠共度一起!

環田先生真的很會!那個背後環抱真的超!會!

其實麻美很愛元氣!他真的不想要元氣為了一切社會眼光壓力默默扛下一些麻美覺得沒必要的責任跟壓力!

第四集:去看婚宴廣場還試穿了結婚禮服,女生一直以不要有壓力的方式以退為進?到底是氣氛烘托下所以被追著往前走?還是真心的單純的喜歡彼此?

麻美超帥氣!「即便沒有跟你結婚,我也會給你幸福!」麻美就是俠女!冷冷的超有個性!

第五集:在大家都知道的公開聚會裡,遇見了已經分手十年的前男女朋友,該怎麼應對?不想讓人覺得放不下、太在意,也不想被提起這樣的陳年往事,所以點頭致意應該就是最好的回應。結果向井的耳機居然掉進了和美子的袋子裡。兩人有了見面的機會。但,坂井戶卻擔心向井會不開心。

結果和美子邀請了向井一起看演唱會的DVD,兩人看完情不自禁的接吻,甚至一起睡了一覺。向井還問以後可不可以來。

第六集:和美子跟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三個月後再度遇上舊情人向井。於是元氣覺得向井只是拿來墊檔安慰。「人是因為寂寞所以戀愛?還是因為戀愛所以感到寂寞?」

麻美跟芽衣正式宣戰,甚至用妻子的權力,任性的要元氣辭退芽衣,其實元氣真的很傻愣愣。

第七集:向井說著「狡猾」那神情好讓人心疼。和美子跟前男友分手不是因為討厭他,而是因為對方跟自己求婚!和美子覺得此刻自己過得很好,不結婚也一樣很幸福。我們分手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這邊討論著男女生價值觀不同,男生覺得我在事業上打拼是為了我們將來,但女生會覺得我並沒有要你為了我們將來拼成這樣。所謂的保護跟結婚,應該是兩個人一起討論面對,而不是單一方面的告知跟執行。「人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過得幸福吧!」

第八集:洸稀講話真的很一針見血。「戀愛有賞味期限!」環田先生約向井吃飯,要他不要對坂井戶小姐出手。但這種桶破窗戶紙就會讓人更加在意兩人之間的關係。「用一張紙(結婚證書)就能把對方獨佔,真的很方便」戀愛有賞味,但是朋友間應該沒有。但,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唉呦,元氣吃掉柿種,留下花生,遞給麻美。我眼中有淚呀!只想讓對方看到自己完美的一面,知道再下去自己最真實的那面會被發現,所以決定停在此刻!愛,真的好難!

第九集:蝦咪!元氣跟麻美真的離婚!「失去稱謂關係,就沒辦法在一起!」所以辦理離婚的元氣跟麻美,是麻美離家搬出向井家,不然元氣可能就無法跟他們在一起。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既然如此不是就應該要結婚嗎?但,不結婚,他們就不能喜歡不能在一起嗎?果然人腦想法大不同!

其實不管用什麼方式,元氣跟麻美只是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啊!我要哭了!

第十集:所以向井跟坂井戶算是年下男跟姐姐戀愛嗎?赤楚衛二真的好娃娃臉。志趣相投的朋友產生了戀愛的情愫,到底好不好?說穿了或許連朋友都不是,但是不說是不是可以一直永遠維持關係?但是,如果有一方有一天有了交往的對象,那麼是不是也不能再繼續為持有好關係?「成年男女走在一起很容易被當成情侶,彷彿男女間的關係只有戀愛」

其實不意外這樣的結局,講開了,但是沒有要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幸福這件事情其實沒有這麼多框框架架。

還不錯看,講一個大家都知道都討論的議題,但,沒有最終答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