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嚎哮排演的笑點很精準,比起達康.come要來的不尷尬,差不多也是一百分鐘的來去,從演員們選角、彩排、進場到演出的七天,一些專有名詞的解釋,很順。實驗劇場絲瓜棚上的小心機也解密。(聽說輕鬆字在場應該還會帶大家上去吧!)

其實坐定位之後有點想要換位置,畢竟第一排,可以清楚看見演員生動的臉部細緻表情,可能連毛細孔都看見,甚至是屏氣凝神還可以細看著他們呼吸,但也因為這樣的近距離,有時候是沒辦法綜觀全場,可能細微燈光變化就看不太出來,加上隔壁兩位觀眾非常熱情的跟台上演員互動,其實,我還有點不太適應。我還是喜歡身旁稍微冷靜的觀眾。第一排看投影,真的會頭暈!又,很在意投影螢幕上中間偏左的一塊髒污?還是皺折?總覺得螢幕上的人影被投射得有點斑駁。

一出劇場,就快手查起《等待果陀》很常聽到這個,但似乎從來沒有認真的去理解,匆匆的看著介紹,發現嚎哮編劇的連結很棒,我很喜歡。台上四個人自然丟接之間很清楚,即便中間有小狀況也是順利化解。

「原本是八卦雜誌的林馬豪,決定要參與知名導演古莫林的洋劇劇團的演出,於是參加徵選。遇見了三年前因為裸奔被經紀公司冷凍起來的演員崔蕭,還有為了學分所以不得不成為劇場小助理的小媛,還有一心一意糾結在前任偉庭的導演古莫林,四人為了演出倆兒廳院的《等待偉庭》,林馬豪從劇場小白,一路在小媛的科普劇場名詞,到崔蕭的丟接球訓練、到一同創作完成作品,到進劇場演出從裝臺、技牌、總彩、正式演出的七天,真的很有趣!

照例,我根本沒有看簡介就買票,就像一開場兩位演員上台跟觀眾互動時問的問題「為什麼來看嚎哮?」默默的回答「因為蕭東意」然後看著直接在眼前的黃建豪,突然覺得,什麼是本人比較帥,他大概就是一個例子!而且說真的,他真的也沒有很胖啦!

為藝術犧牲到底是什麼?舞台上的全裸,真的是藝術還是?劇情中丟出的問題,其實真的可以讓觀眾思考一下。「無實物表演」我真的覺得這一段雖沒有讓我實作,但卻感受演員功力,打羽毛球,在你沒注意的當下,羽毛球從絲瓜棚落下,真的有一種強烈即視感,很會!有一種好像參加了大型工作坊的感覺。那種演員表演的小眉角,就這樣解密給你看。

「在一個密室裡,兩個人,一個想走,一個留在原地。等待」是劇中劇裡的劇情同樣的主題,不一樣的發展,讓故事變得荒誕,卻也默默的心裡有一種傷懷!林馬豪的「背叛」從講歌詞、演歌詞、唱還有搭配兩個女孩的舞蹈,我真心被圈了粉!也實在太有梗了!我有接到。

整場看完,有一種舒暢!

網路簡介:

林馬豪懷抱著對劇場的憧憬,參與知名導演古莫林的新作徵選,不幸雀屏中選。馬豪的幸運,引來過氣演員崔蕭的不滿,一片混亂中,劇場實習生小媛是否能夠憑藉一己之力撥亂反正、讓戲順利開演?

《幕後七日》從故事發想、試鏡、排練到裝台、彩排、正式演出,帶你一窺劇場裡可能發生的大小事!7 天的時間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劇場的無中生有到結束一般來說也是 7 天。讓觀眾在有趣的故事當中,了解一個劇場作品是如何無中生有、如何被完成。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