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特別喜歡阿卡,對於人聲打擊伴奏每次聽就是會覺得「哇!很厲害」但,真的不太是我的菜。

聽之前友人有跟我說,他們還不錯,只是整場聽完,會覺得有點疲倦。上半場結束,真的有一點點耳朵疲乏!或許是因為他們的編曲是同一人,所以沒有太令人意外的編曲,加上他們五個人比較屬於中規中矩單純用和聲來征服大眾,所以沒有炫麗的舞台肢體動作,最多就是兩女三男站位的變化,所以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感受!中場休息,有聽見後排觀眾的讚美,他說他「很喜歡土耳其音樂,所以覺得他們的曲調都不一樣,每一首都是有變化的好聽!一點也不無聊」我比較沒有慧根,只是覺得五個人,兩個女聲主要負責主旋律的和聲變化,一個T也會加入主旋律,然後一個低音、一個打擊,說真的,我沒有聽到太複雜的打擊或是讓我融化的低音,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們的打擊伴奏就是這樣固定,變化不太大!

從第一首開始,我就很想跟舞監說:「哈囉!那個麥克風可以小聲一點嗎?」再來就是因為沒有指揮,所以會用呼吸聲來統一大家的節奏,但,開頭的呼吸聲透過麥克風,聲音大到我都懷疑現場空氣不足!真的會覺得有點破壞了他們優美和聲。舞台上的燈光變化也是不意外的轉換。

土耳其、中東音樂的風格,那種水蛇般的扭轉,一直聽我是覺得我有點疲累。整場聽完,就是「嗯,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人聲樂團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