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_Love_初戀_日劇_poster

本圖為初戀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對!我也覺得我很誇張,明明只有九集,我卻看了一個月!從12月頭看到都要送走2022了!不好看嗎?不,是太好哭了!於是我很容易在看完一集之後就哭到沒有力氣,然後因為自行腦補太多,所以遲遲無法繼續下一集!(對!真的就是音樂一下,眼淚就來!)

如果用網路上的介紹其實故事很簡單「一對男女追尋20多年難忘的「初戀」回憶,跨越90年代、千禧世代及當代三個時代的故事作為主題。

對我來說整體故事交錯著高中時期的兩人,分離多年長大成人各自有過感情的兩人。也英的兒子與追夢青春的舞者古森詩。一定要超稱讚導演剪輯超厲害,兩對晴道跟也英的轉換超順暢!(不過也有朋友因為這樣的順暢會需要時間轉換現在到底是誰跟誰!)然後前後呼應、父母子女、男女關係間的關聯性超強,所以我好容易就代入所有人的情緒!心疼每一個人,即便他只是女二、男配。再來就是選景,超美的,滿滿的雪,冷得雙頰都紅了。札幌、小樽、網走、北見、女滿別、旭川常盤圓環,看著心都飛到日本北海道了。

如果要說我不喜歡什麼,應該是年輕的也英跟長大的也英,兩個人實在太不像了!所以實在很難直接連結兩人。八木莉可子演技沒有不好,所以如果把他跟滿島光的連結切斷,就不會在角色轉換的時候讓我出戲。

在大雪的北海道,每個主角都有家族色。紅色是熱情、藍色是冷靜。並木家族的顏色是紅色、熱情、果敢的,總是充滿歡樂!野口家的顏色是藍色、沈靜退縮沒自信的,總懷著淡淡的哀傷。另外我以為黃色是明亮溫暖,但其實這裡比較多強調的是不安,所以假明亮開朗,但事實是不安恐懼。比如恆美、旺太郎每次都故做堅強,但是其實強顏歡笑,看著也挺讓人心疼。另外還有米白色,也英嫁給向坂、晴道與恆美確認關係後,不是純白色,所以可能也隱含了非純粹,而是有所保留的空白。

滿島光的長髮好美!美波、長澤樹好美好喜歡這樣的女生。

 

第一集

一直覺得初戀這部日劇應該會是爆哭款所以決定在看了一堆BL腐劇,建立起信心之後才決定點開。

果然日本人很會拍這種純愛電視劇,第一幕的札幌美麗的不像話,結尾呼應開頭那札幌的圓環,一個路口的錯過,就是錯過。

「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失敗的戀情那些漸行漸遠的人命中註定的錯誤」滿島光說著,都讓我迅速入戲「如果從來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現在會是什麼樣子」莫名的就想到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夜晚黃色燈光下的空拍圓環車道,超美。

計程車上丁香花搭配著宇多田光的歌曲「初戀」,不哭,真的辦不到,於是即便畫面陽光燦爛,還是淚眼汪汪。

手機密碼是她的生日,也讓人心疼的忘不了。

「你喜歡吃什麼」代表著「我喜歡你」然後雪地的等待、告白。

第一集收在圓環的相遇,但造化弄人「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是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那一片,該怎麼辦?」

鏡頭從圓環拉回到旋轉的CD,真的超會。

 

第二集

長長的電話線,我懂,講電話的甜蜜溢出畫面,小情侶之間真的很甜蜜鐵開女主角小時候有點大隻不太像滿島光之外,如果單純把他們當作就是一對十來歲的高中情侶其實很棒。

兒子送給自己藍色的毛衣其實呼應這邊17歲穿著藍色衣服的她,細節太多的一齣戲。

並木其實很執著「命運會讓你找到他」

「人生就是由各種回憶和邂逅組成的」

其實綴的執著跟晴道很像。

天台上的吻,一樣也是明知道,可就還是哭慘慘。

看到也英穿那件毛衣,好好看。綴買給也英的藍色毛衣,還交代著要也英穿去約會!

晴道看見也英的那瞬間好好哭喔,可是也英沒有認出晴道(所以也英應該是失憶,完蛋這個設定爆炸好哭)。看到這一幕想到網路上面有人說的這一部就像是「情書」的延長版,死定,我接下來會哭死。

 

第三集

兩個人分隔兩地,生活的苦,應對著戀愛的甜蜜,我依然被感動著。

頭髮剃掉的晴道,其實和也英好像。

小綴說開心到想吐,他跟晴道變成好朋友。(如果是韓劇一定更狗血的讓他們兩人之間有不能說的關係)

初戀的徵兆「胸口痛,嚇得動彈不得,下面覺得奇怪」

想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就要全心投入。

晴道一路跑到洗衣店,我又紅眼眶。然後,晴道想幫也英撥頭髮,伸出手,我的眼淚呀!揪得。交錯著當年輕時的也英,與此刻還是沒有戒心的也英。

遠距離的愛情真的會很不安。

輕輕地讓也英車禍日出現,然後註定別離。晴道心底一直愧疚!一直覺得都是他的錯!

 

第四集

發訊息告訴他拿坡里義大利麵,果然初戀的出現威脅超大。

高中的事情全忘記了!對也英的打擊也很大。

理智會扼殺愛情。

媽媽拿走了並木寄來的信。(嗚嗚嗚嗚嗚嗚)

也英打電話跟並木說火星會跟地球達15年來最近的距離,然後鏡頭帶到並木正站在這張海報前面(大哭)

(大哭)兩年的時間真的很容易物是人非,希望號停止了她的任務沒有能夠完成上火星,也英懷孕,也英媽媽阻止了他們的姻緣。

電話講著,他們兩個人就碰到面,編劇真的很會,看完火星,聊完天,兩人在燈火中等計程車,背影,帶著淡淡的感傷,音樂一下我眼淚就落不停。計程車來了,也英的眼神超失落。其實她不想跟他分開。可是晴道有女朋友呀!

 

第五集

也英會手語,因為他想要跟優雨可以聊天,這裡也好動人!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愛屋及烏的,所以超愛也英的人設!

因為也英覺得自衛隊很帥,所以晴道決定加入自衛隊,這我也能哭,我就問,為何?(因為也英覺得帥,所以晴道願意去。因為晴道想要保護身邊想守護的人!)

「我有一個信念金子總會發光,注定會被人發現,就像馬可波羅發現黃金之國

沒關係,就算全世界都無視你,我找到了你的音樂」

整部電視劇用了很多的藍色代表著憂鬱代表著心裡的煩悶。兒子跟媽媽兩個人穿著藍色短褲襪子在床上憂鬱著,感覺導演真的很會這樣子的交錯。

晴道他們家以紅色來代表,熱情朝氣開心!凡二的求婚也好好哭,新娘入場也好好哭。

果然婚禮致詞,超好好哭

「小時候,我以為我長大會變成奧特曼,但實際上,我只是個軟弱無能的人類,甚至不能拯救溺水的妹妹。我必須要堅強起來,像我這樣的人之所以會有這種感受,就是因為看到優雨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逆境。我相信,所有的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情,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我也許無力拯救世界,但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至少能盡全力保護至親的人。」我承認我哭掉兩大張衛生紙。婚禮的場景雖然簡單小巧,但是好美!

然後劇情接著是晴道保護也英,從樓梯上滾下來,自己受傷卻還是擔心也英,知道也英沒事他也就放鬆了

在醫院裡也英下意識還記得手語,連也英自己都嚇一大跳

 

當你跟認識了5年交往5年的女友論及婚嫁的時候那個讓你最放不下的初戀女友無預警的出現你會做出什麼樣子的選擇

這部電視劇我看的超慢因為總是在看一集就會自動腦部延伸出許多的劇情不,過那個劇情是真的或者是我自己的延伸。總是在看完一集之後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消化這樣巨大的情緒。

 

第六集

母子躺在鮭魚卵畫作安心的睡著了,很溫馨,此刻母子的服裝是大地色系加上點點

晴道太愛也英了!怎麼也捨不得讓也英想起往事而痛苦,要死了!幹嘛這麼愛啦!

「最初的結果並不是很好,但,達西勇敢的表白改變了一切」

「你或許出於職責保護我,但我還是想要感謝你不顧一切保護我」

看見丈夫口袋裡的耳環,真的會心疼她

搭配駕駛飛機,飛翔天際的音樂好好聽

晴道說:喜歡他是我們命中注定,所以誰都不能阻止

「在我微不足道的人生裡內心深處,感覺上去了某個至關重要的東西」

 

第七集

恆美其實他都知道晴道在遇見了也英之後對他的感情就有所動搖了,但是他一直不願意承認跟面對,所以他一直在閃躲晴道,還是想要跟他結婚愛情為什麼要這麼的卑微!

「一天的這個時候叫做黎明晝夜光明的黑暗的分界線」

「簡直是地獄明知道是個錯誤還是一直往前」

晴道似乎聽懂了什麼,可,我不想要他們分開啦!

也英身上一直都有藍色,晴道家族則是紅色

也英眼淚被吹進星辰大海好美

 

第八集

恆美試婚紗明明是開心的事,明明是兩個人的事,好像只有他自己一頭熱,還要幫晴道跟周邊的人解釋,恆美到底是要把自己折磨多心酸?

愛情裡面如果有一個人非常明白彼此之間的不對等,這樣的愛情真的很苦耶!

311大地震,聯繫不上恆美,晴道擔心又會再一次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雖然恆美不是最重要的那個唯一。只是晴道還是拼了命的衝回去找恆美。

瀕死之前你最想要見誰?恆美手在抖,可是晴道還是無法說謊,很傷人!

恆美為了晴道放棄一切來到異地,結果晴道還是沒有辦法成為他最溫暖最堅強的依靠。花了五年的時間,都要論及婚嫁了,終究還是空!

跟恆美分手,可晴道也沒有去到也英身邊,哭死了!怎麼結果還是三個人都不開心。我懂晴道站在義大利麵外隔著玻璃窗跟也英分手,因為他不想要讓失憶的也英一直有壓力!所以他選擇離開!

也英告白晴道,可是什麼都回不去了!

聽著CD裡播放的「初戀」他想起來了,眼淚掉的!

 

第九集

所以也英恢復記憶了?不然他怎麼會找到他們十幾年前埋下鐵盒子的地方?

「旅行就是帶上一本書一些錢就可以出發了」

也英抽了萬寶龍香菸,想也知道他一定咳嗽,但他想起來,是晴道抽完煙後親他的那個瞬間。

然後我現在很想你,是,始終發不出去的信。

也英帶小綴去機場跟小詩見面,那是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支持,兩人相吻,雖然輕輕一啄萬語千言。小綴被嚇到,表情好好笑喔!

小綴終於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看著他與小詩都成為發光的人真的很開心。

也英休假去寒冷的國度,她穿上了紅色的毛衣!(她終於要來面對自己的喜歡!)找到晴道時,腳上的鞋子也是紅的。好喜歡!

朋友說,最完美的結局可以就收在第八集!不過第九集的出現也不會覺得累贅!只是更仔細的交代了那段年少的一見鍾情,命中註定!是也英的出現讓他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在校園裡找尋也英,在走廊上擦肩的瞬間,好甜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