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憾先生與離開小姐,因為相信,終於相遇        Love, or Regret. 這次誰也不離開、誰都別遺憾!」

「最揪心的當代愛情童話——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集結台新藝術獎導演黎煥雄、金曲音樂製作人陳建騏、科技推手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與仙草影像陳奕仁導演,以三首全新歌曲媒合數位體驗,帶你進入永垂不朽的愛情場景,回到兩條平行線終於相遇的那一刻!」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宣傳文太感人?所以我早早就買了票,星期一的場子幾乎滿座的票房讓我有點意外。

 

很不常規音樂劇的感覺,反倒比較像是欣賞流行音樂演唱會,只是這場演唱會有安排劇情演出。看了作曲的人員,不意外的是流行樂壇上知名的做詞作曲家。坦白說曲子的升降高低音,樂曲的曲調曲式真的比較流行樂,比較不音樂劇,第一時間內需要時間去適應調整那些看音樂劇的習慣。對我觀戲也算是新的體驗。

回家認真的找出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查了資料才清楚關於毛毛兔、關於找貓的女人,看了幾米的介紹,真心覺得我很沒有常識跟水準,此刻才驚覺為什麼咖啡館的名字是「Jimmy」因為是幾米。所以那個一直要去紐約找男朋友的咖啡店女孩是來自《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關於台詞與歌詞的部分總是流露著詩意,拗口的歌詞坦白說對於歌者、對於演員都是一種挑戰。演唱中背景搭配著舞蹈,其實我是覺得拆開來舞蹈很現代舞,演出的舞者演員也沒有跳不好(我還滿喜歡一開始的雨傘舞,挺好看的)只是跟以穿跟畫面我有點無法連結。

關於故事主體是「向左走向右走」另外的兩組人員拍電影的人跟咖啡館活在過去的女孩、一直在問人有沒有找到貓的女人跟從紐約回來找那個音樂劇女演員的搖滾歌手。感覺上好像是要湊成三對,但,最後好像也只有原本的翻譯女子與餐廳演奏小提琴的男子有在一起。

開場前舞台投影兩隻貓的互動,坦白說我不是幾米迷,所以我真的沒有領會他們兩隻貓存在的理由。

LR是離開還是回來?是愛還是遺憾?

開場第一首歌只覺得音響聲音沒有調整好,即便坐在15排還是覺得聲音直接轟過來,於是不論歌者或者背景配樂都一樣大聲,聽不出主從,一陣哄。雨傘的配色很美很喜歡。

魏如萱的聲音真的很有辨識度,所以一開口不論說話、或是唱,即便閉著眼你都知道是他。蔡旻佑的小提琴真的拉得不錯,只是一直還是存在著唱現場音準很靠運氣!因為跟魏如萱的對唱多,所以就會覺得他的演唱部分還是偏弱。雖然說編曲的部分真的也很刁鑽(真的不是一般音樂劇習慣的編曲曲式、升降音的使用,所以對演出者來說對觀眾(我)來說都還滿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廖允杰聲音很不錯有力道,聲樂的部分也唱得滿好的。沈威年唱的部分比較會被音樂蓋過。大甜、張丹瑋、李曼都還滿恰如其份。

舞台的升降移動很複雜,坦白說看著舞台升到三層樓高,我都會有點擔心演員,怕他們沒注意會受傷。咖啡館設計非常有繪本的感覺。背景投影應該也都是幾米的畫作(我真的不是幾米迷,也真的沒有瘋過幾米)。一些投影的移動讓我看到有點頭暈想吐,我想可能是我自己對於那樣移動的速度不太能接受吧!

其實有點小可惜,人物間的情緒都沒有累積到會讓我落淚!所以一直看遺憾先生離開小姐的錯過,並沒有讓我有一種扼挽的遺憾與為什麼你不早一點來,為什麼你不晚一點走!默默的覺得啊就是沒緣分!反倒覺得拍電影的超認真追求一心想要找找紐約前男友的女子;搖滾男一直想念著紐約找貓女人,讓我比較心疼。

整體來說三個小時看完有點累。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