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姐的邀請,本來今晚預計要看「小王子」音樂劇,最後選擇來小廳聽歌手。依舊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坐進音樂廳。算是滿場的一場創團音樂會,以十一個人的配置來說,能唱滿小廳,基本功力也都是有。

難得看指揮老師在舞台上穿黑色以外的服裝,下半場的服裝有一點「黃淑琦」服裝的設計,搭配中文、台灣歌謠還滿適合的!團員們的服裝是時下流行的莫蘭迪奶茶色系西裝,配著咖啡木頭色的皮鞋,很整體感。

以創團音樂會來說,這場音樂會的完成性滿完整的,T1兩位、T2四位、B1三位、B2兩位。高聲部六位,偶爾有人上去唱假聲,低聲部五位也不會讓人覺得低音不足。小王子的聲音很適合唱歌劇,很有表現力,感覺是到抽吸氣然後從囪門出來的聲音。B2SOLO唱一隻鳥有唱出那一份悲涼,只是我還是很介意「抓要死」的「死」字總還是聽起來有點怪,是咬字還是發聲位置我不確定,但,就這一個字的聲音我有點小介意,其他我真的聽到頭皮有發麻!

  1. 第一顆音沒有準時,感覺上聲音還沒暖好,一直到第三句才和在一起,T1的聲音有點不穩,或許還沒適應,所以T1會露在外面,下聲部的聲音比較穩。
  2. 每一首歌都換位置,這個位置感覺聲音比上一個位置舒服!假聲有點不夠通,T2的聲音不錯,收尾不錯。
  3. 我喜歡這個位置,T1的聲音有被其他聲部包覆住,所以不會覺得T1孤單在外。
  4. 有把德文歌的感覺唱出來,只是T1還是會露在外,B可以再多一點,曲子會更厚實。
  5. 很有表現的一首,小王子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歌劇,另外的三位獨唱也不錯。覺得鋼琴彈得很收斂。
  6. 鋼琴一出就覺得我的菜!神聖感少了一點點,和聲可以再拉開(不過十一個人到底是想要拉多開?)內聲部有點太大聲,「Qui La」的煙火感少了一點點,沒放出來,小可惜!感覺情緒有點累積不起來,小可惜。
  7. 小王子的聲音很主力。
  8. 滿浪漫的一首,有一點小心翼翼舞曲的感覺,轉調有轉過去。
  9. 情緒有累積不錯聽。
  10. 這首歌太可愛了,曲目介紹超可愛的!有聽見那15把獵槍!
  11.  
  1. SOLO開口那悲傷悽慘有唱出來,這首歌我有起雞皮疙瘩,最後的唏囌效果我有頭皮發麻
  2. 他們還滿適合這首,有一種斯文的嬌羞,三拍子的感覺有唱出來。
  3. 十一人的齊唱滿整齊聲音乾淨,一人一句無縫接得不錯。史坦威鋼琴真的很脆
  4. 「潺潺」覺得唱得很好!有水流感,SOLO的聲音有點被後面和聲吸走,如果往前站一步,聲音應該會更出來。
  5. 小男生的臉跟他的聲音有點合不在一起,臉看起來是年輕小男孩,但聲音卻是我喜歡的暖低音!這首歌真的很有民歌的感覺,最後的收尾有上仰45度!我喜歡。
  6. 聖母頌,十一個人唱到現在聲音維持都還不錯!高音有拉開,煙火的燦爛感也有。不過一樣第一顆音不整齊!最後一段高聲部可以再敞亮一點,最後的透明感沒出來,小可惜!
  7. 獅子王這首真的很可愛!小王子的假聲在這裡沒有太尖銳滿好聽的,可愛的安排搭配一些動作,還不錯
  8. 爵士感不足,所以沒有聽到爵士的感覺,低音不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