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ng_Hua_Lu_2022

本圖為夢華錄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似乎一直沒有看過陳曉的戲,知道陳曉是陳妍希的丈夫,可當真沒有看過他眼的電視劇!於是第一集一開始看到他,只覺得,臉圓圓,看起來福態的他,好像不太像霸屏的男主角。女主角劉亦菲,年輕的時候就有仙女姐姐的稱號,印象裡也是細細緻緻柔弱挺仙氣的女主,可真的第一集他一出來我有點認不出來!甚至想沒禮貌說的神仙姐姐也胖了!接著一直因為他的上牙出戲,很認真的想,到底那兩顆上門牙是不是做的假牙?(是說我真的很沒禮貌!好好的不認真追劇!這麼外貌協會!實在很不應該!)(再想想,果然當明星好辛苦!身材不能胖、臉不能圓,真的非人能當演員明星呀!)到底,是造型師的問題?還是攝影師的問題?男女主角總是鏡頭前胖胖瘦瘦的?

舉手,如果我一直覺得陳曉很蘇有朋,會不會有很多朋友認同?

朋友問我看沒夢華錄,畢竟改編自關漢卿原著《趙盼兒風月救風塵》怎麼樣都覺得應該是我會風風火火一口氣追完的劇!沒想到都演完大半個月,我一集都還梅開動!最近有點劇冷感,看什麼劇都提不起勁,不過朋友說他相信,搞不好我三天後就跟她說我看完了!好吧!最近事多了一點,所以花了四天才追完!

坦白說,十集前覺得劇情很緊湊,故事內容也滿完整,可十集之後莫名覺得某些戲劇節奏不對,畫面、劇情剪輯得有點亂,有時候這集片偉到下集片頭有點接不上劇情。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覺得?怎麼會前後差這麼多!歐陽旭的部分在最後的五集有一點為了當壞人而變壞,可那壞得不合理,就覺得編劇收尾收得不太好!然後宋引章突然在最後兩集吃了進化果,原本驕縱自傲,突然就趙盼兒上身,我是有點覺得小亂。

然後(網路上是說小包青天)就是最後兩集突然冒出一個黑臉小男孩,告訴盼兒可以去豋聞鼓院擊鼓申冤(好吧神劇情)再來就是琵琶彈奏,可能一直受到「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影響,所以一開始看到引章彈琵琶時側抱如吉他有點卡,後來想想琵琶本就有直立跟橫抱的彈法,是我自己狹隘!

再來說說劇中女角們其實顏質還滿高的,而且除了引章一直到最後五集才開始認真覺得女人不要靠男人,其他的張好好、三娘、盼兒、招娣都是咬死女人要靠自己(雖然還是會有依賴男人的地方)這故事裡女性主義還滿強悍的!連皇后都有想要取而代之皇上的小心思。或許是因為女主們個個強悍,所以男主們好像就沒有這麼強大!

算是還滿浪漫的古裝劇,顧千帆愛趙盼兒是真的母胎單身直男,一見鍾情,愛就愛到底的寵妻無極限!面對兩人的誤會,趙盼兒有點一朝被蛇咬,所以突然間會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又遇見渣男!果然畫布說清楚,兩人有隱瞞,真的就會造成誤會!劇中的趙盼兒真的很聰明機靈,果然這樣的女人很適合做生意!三娘真的就是性情中人!那個冤家兒子真的很欠揍!很喜歡陳廉跟招娣,兩個人CP感很夠。池衙內真的就是財大氣粗幼稚鬼!如果他娘在,他應該就是天天回家跟媽媽哭的那種,笑死我了!

劇情簡介:

趙盼兒在錢塘開茶鋪,一心想著自己照顧了三年的書生歐陽旭登科兩人就能在一起!沒想到歐陽旭為了前程竟要娶高官女。於是趙盼兒上京討公道,中途遇見辦案的皇城司指揮顧千帆,兩人捲入江南案中,原本趙盼兒對皇城司的人很感冒,後來跟顧千帆相處,顧千帆協助他救了被休的三娘、還有被周舍騙了的宋引章,兩人惺惺相惜!三姊妹進了京見識了東京的繁華,於是決定留下來闖出一番事業,揭露歐陽旭負心漢的事情,也成就了茶館、酒樓事業,更獲得了一生至愛!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