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oath_of_love_official_poster

本圖為餘生,請多指教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柏林石匠同名小說《餘生,請多指教》簡單講就是音樂系大三學生林之校 因父親生病所以與顧魏醫生不打不相識進而相愛相互扶持的故事。維基百科這樣說故事大綱:「即將大三畢業的林之校在畢業前夕跌落人生谷底,父親患癌住院,不得已放棄外地的名企工作機會,和男朋友分手。所有對於愛情和未來生活的美好想像都在這一刻破滅,恰好這時,父親的主治醫生顧魏走進了林之校的生活。

愛情開始的時候,我們往往都不知道是愛情,開始一步一步相識、相知、相愛,有過懷疑和波瀾,也有過誤會和遭遇人生的低谷,但兩人在相愛的過程中,愈發感受到對方才是那個能夠託付餘生的那個人。」

這種電視劇好像都是男主先明白自己的心意,然後測試、暗示才發現原來聰明一世的女朋友其實遇到感情這種事情完全不機靈。所以只能直白、直接昭告天下!威呀!直球對決呀!

很多人說顧魏顧醫生這個角色讓肖戰帥出新高度,可是我還是只有發現下嘴唇的那顆痣很搶戲,不過顧醫生安慰人的醫療建議真的很直男,很好笑,每次都會想,要真是他女朋友,面對他這樣的安慰,是不是好氣好笑想揍他。坦白說兩人的七歲差距其實沒太看出來,或許是因為兩人外表年紀(兩人實際年齡才差一歲)硬要說差七歲不是很有說服力!兩人在一起之後的吻戲可算是逮到機會就親親的!誰說顧魏老古板的,撩林之校,站崗、裝病全都來!

很多人說楊紫的哭戲很厲害,前幾集還不覺,越看越容易跟著林之校又哭又笑。其實楊紫也算不討人厭的裝可愛。不過我覺得最會哭的應該是李女士吧!眼淚收放自如呀!真哭林老師生病、假哭威逼林老師就範!是說有李女士這樣的母親,真的超棒,懂女兒又把老公照顧得超好!

坦白說小璽跟金石,我個人覺得如果小璽自己沒有自覺,他們兩個人還是分了好!三三跟顧肖真的只能看顧肖有沒有長大,如果還是這麼不成熟,那三三辛苦了!小杜醫生好好笑,都被顧醫生罵好玩的。一開始覺得嚴醫生不太OK,不過他對歇斯底里病患家屬曉以大義那一番話聽得我熱血沸騰,如果有番外,我猜應該會把高醫生配給他吧!是說怎麼醫院院長或是副院長都會有個癡戀男主,然後全醫院上下都覺得他們是金童玉女的女兒,果然就是有這樣才能發展裙帶關係跟出糾紛的時候男主後台很硬的劇情。(大笑)

一部十集前還不知道該如何沉迷,十集後開始看見其中的趣味,二十來集顧魏被舉發無良醫生,其實有點想跳過,總覺得外科醫生(其實不只)很容易因為急著救人可能就接了緊急手術,然後病患家屬就會在病患意識不明的時候質問醫生,覺得醫生沒有經過家屬同意擅自決定開刀!真的很讓醫生心寒!不過看著,好像也有不落醫療劇的情節。林之校應該算是很懂、很心疼顧魏醫生的人,所以才會罵醒顧醫生,這一段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我想這部電視劇好看的一個點應該是林之校他們家,關於父女、母女親情的劇情真的很好看!林之校的父親是學校教務長,所以從小就對女兒管教甚嚴,在家裡罵一次、進學校還罵,所以父女關係並不是很好!但因為林老師生病,父女之間才有了和解的機會。基本上林老師也是那種,我女兒只能我自己罵!在外面可是擺顯女兒的人!所以最後幾集雙方家長見面,林老師幫女兒說話超感動的啦!林老師對顧魏說:「我不是討厭你,我也知道你很優秀,只是昨天我還抱在手上的娃,現在牽了別人的手,眼裡還只有那個人,那個人甚至還要把我女兒帶走,我真的沒有辦法喜歡你。」唉呦!哭慘了!還好林老師癌末沒有給我灑狗血的劇情,不然我一定罵死編劇!結尾其實還算合理不錯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