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c1ed21b0ef41bd5ad6e949e228a96cb39dbb6fd9703

圖片為君九齡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坦白說劇名並不吸引我,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的想要點開。然後一開始飾演九齡公主的是常常在電視劇裡演惡女的二女何泓姍,害我差一點以為女主角就是他!還好沒多久之後就明白,這是一齣換臉公主復仇記,何泓姍其實沒有不好,但,可能因為太常演惡女,導致沒有我的眼緣。彭小冉之前在《東宮》覺得他好美,於是一直以來滿喜歡他的(果然還是外貌協會)。第一集還沒演完又有點擔心整部電視劇是復仇劇,劇情會太過悲傷,不過好在!女主光環強大,所以除了第一集的淡淡哀傷之外,後面還算是逢凶化吉,一路過關斬將!接著看了一下演員表,發現男主金翰實在不是我的菜!一度起了關電視的念頭!真心覺得世子爺朱贊其實很丁文晟。還好寧十公子還算是顏值擔當,其實陸雲旗有點像馮紹峰,而且他演的瘋子,真的很瘋狂變態!只是編劇最後五集有點趕進度,所以會讓人覺得陸雲旗的轉變有點太突然,小可惜!劉鈞的皇帝楚讓,真的就是那種壞透的篡位皇帝。宋元圓的寧雲燕真的就是討人厭被寵壞的的富家大小姐。

改編自希行的小說《君九齡》,講述了公主九齡為父皇報仇,改名換姓,變聲變臉,落魄公主成為一代名醫濟世救人,救苦救難不畏艱難,終於重新回到京城,揪出當年害祖父、弒父的真兇,還天下一個公道!整體來說雖然是架空的王朝,但有跡可尋,覺得應該是套用北宋靖康之亂皇帝被俘,太炎三年贖皇帝的贖金沒有到北祁所以造成太上皇被殺,而九齡的父皇明察暗訪知道是自己弟弟楚讓隻手遮天,卻被楚讓暗算身亡,而楚讓成了皇帝之後一邊擔心東窗事發,一邊又專權,陰晴不定不容他人揣測聖意。且天侑國還重文輕武!鎮守北方成國公還被下過十道詔令要他停戰立即回京(讓我聯想到岳飛)。此外,朱贊與九齡之間我還想到了《大明風華》。整體來說劇情節奏滿快的,九齡的大膽聰慧細心都還算合理!雖然與寧雲燕之間的鬥智(好啦!寧雲燕真的沒啥智,就是尋常想破壞人名聲的壞水)算老梗,不過看著也還是挺開心的!九齡因為時勢所逼所以算起來與四名男子情感糾纏不清!與陸雲旗大婚之日尚未完婚,她刺殺楚讓不成,下獄。為了方便幫方承宇治病,所以自願沖喜嫁給承宇,但實際上方家人都知道這只是權宜!君蓁蓁與寧十公子的婚約也兩度破裂。最終還是情歸朱贊!四十集的電視劇算是不太拖泥帶水,很容易就追完的古裝劇。要說最後十集朱贊與九齡相認之後的土情話真的有點太多,而且,真的有點太刻意,害我忍不住想要快轉。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