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_Are_My_Spring

圖片為你是我的春天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一開始覺得有點悶,雖然是小時候的前情提要,媽媽講的童話故事一點都不童話夢幻,反倒有一種現實實際到讓你無法承受。

摸著泠導身體裡正範的心臟,其實有一種明白的痛,即便正範的心臟在泠導身體裡熱切有力的跳著,正範都不會回來。所以我眼淚在手放胸口這畫面上落下。

沒有腳的鳥因為不安所以對於要付出靈魂感情的事無法接受,看書看電視劇如果不是好結局,喜劇收尾就不看。黑貓放在別人看的到的地方,是希望有人像黑貓一樣拯救自己。

讓某人走進你的世界,就表示你心裡出現了一個容易受傷的角落。可是即便如此還是忍不住就愛上了。為什麼徐玄振的劇本都是這種隱隱傷痛的女孩?

跟心理分析師戀愛,是不是很容易被看穿猜透?

蔡浚自殺的場景是《物種起源》裡面的場景,第一集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那句「我找你好久」眼淚就落下來。有猜到,蔡浚就是教堂幫多情撿書的男孩。

導演很喜歡乾淨的畫面,然後畫面有一些截斷遮擋,有一種神秘有一種切割感。讓人更專注進入這個故事那個畫面,更認真想知道畫面所想傳達的意念。

從小就一直念故事書給小孩聽的多情。也許他的多話,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泠導診所房間的漏水,水滴總是代表著什麼。泠導總是愛說「糟糕」。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寫,他就是一部很緩慢但你卻捨不得快轉的電視劇。

很療癒很暖心,讓人發覺自己可能在不自覺中還把愛情的傷痛背在身上!所以才會在說「我沒事、沒關係」的時候被發現,其實真的「很有關係,真的很需要幫助。」

看到第9集發現泠導房間裡的水桶裝載多情的眼淚,多情房裡的水一滴一滴進入泠導的世界,泠導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在意多情。

導演很會玩意象梗。

坦白說一路都很不錯!只是真心覺得演到十五集就可以了!第十六集,真的有點畫蛇添足了!小可惜!不過整體來說是一部很療療癒的電視劇!我怎麼每集都可以哭?

 

第一集

媽媽把童話都說得好現實殘忍

手放胸口感受正範心臟跳動

泠導分析多情,多情手握拳頭,因為多情心底明白泠導說的都是對的!

第二集 

多情跟蔡浚說不能愛的理由,還有多情翻看泠導書時的自言自語。

你說你喜歡我我好像就應該要做一些回應。不是因為我是好人,而是不想當壞人!當受害者比較自在。

問題在於比起信任,心動早來一步,我領悟毫無預警的心動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讓某人走進你的心,就表示你的心出現了一個容易受傷的角落,明知如此卻還是不願放開方的手!

蔡浚躺在車頂時的眼淚,以及照片上我找你好久

第三集

從一開頭就是悲傷的,蔡浚又或者應該稱他崔真愍,是那個育幼院裡的孩子,是身上背負三條人命的殺人犯,是多情已經準備接受的戀愛對象。泠導看著多情,想說的都沒說,因為知道此刻多情如真空管一般,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看不清,什麼也不知道。

互相擔心對方自己一個人。當做什麼事情也沒有,是一件困難的事吧。

心裡有傷口眼睛看不到,也沒有流血,所以連受傷的人自己也不知道。

當有人靠近你會讓你覺得不自在,可能代表你害怕會喜歡上他!你擔心要是那個人靠近看見真實的我,會失望,或是擔心經過這麼多痛苦,自己又要喜歡上一個人!

第四集

當你失去親近的人就會開始相信任何事,靈魂轉世天國,相信他們離苦得樂,前往極樂,當我想他們的時候,他會化成一陣風

其實多情在不熟悉的環境裡很自然的會用身邊的東西把自己圍住(比如警察局外的煙蒂,醫院外的落葉)

因為「無心醫生」被拿走了,所以待在扭蛋機前瘋狂轉扭蛋。

兩個人都沒有說什麼,但是因為對方沒有接電話所以擔心彼此!我就覺得小小的紅眼眶。

不是防彈的心臟又怎麼樣!碎就來醫院,我這種人的存在就是為了修復。

崩潰也沒關係,不努力也沒關係。可以抓緊一個人站起來,而我希望那個人是我。

第五集

身為影子,就不能奢望光芒,因為光芒會消失。

幫小熊縫傷口我也哭,解釋孩子的畫作我也哭。

為什麼要靠別人的好惡來決定我喜歡的對象。

泠導在雪中奔跑,想到那時說「雪就是因為這樣才下,讓人有藉口去做瘋狂的事」展翅飛翔的蝴蝶

第六集

希望別人告訴自己這決定是對的,其實是因為自己覺得那決定是錯的。即便別人告訴自己五百次,自己還是覺得那個決定是錯的。

愛情就像兩人三腳,要一起前進,不能一人獨衝害人跌倒

跟某人分手,就必須告別因為對方認識的所有一切

因為害怕自己受傷,害怕別人受傷,所以選擇逃跑逃避

他們兩個人在雪中露台相見,我眼睛濕濕。

第七集

不要去害怕戀愛!不是世界上所有離別都這麼痛苦。

女明星佳煐其實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一直碎唸著,一直說明自己沒關係,但,其實越是這樣越是沒有安全感!越是有關係!

泠導發現多情身上的瘀青,莫名就覺得眼睛濕濕。這一段真的太心疼浪漫!

有些人心裡沒有安全地帶,對那種人來說,如果以人走太近,自己就會害怕。就會做出兩種選擇,一種是避開對方把自己關起來,一種是不自覺的傷害對方。

當泠導看到照片,說自己也在其中,我整個人背脊發麻。

泠導好暖!只是這樣子的人當心理醫生也好讓人不捨!

所以三十來歲的戀愛是這樣有一點點瘋狂,有一點點自制,有一點點可以掙扎後說出喜歡!喜歡。

因為心臟的問題,所以泠導即便喜歡多情,也無法承諾「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伴你」所以他告訴多情一切,然後「我喜歡你,我們只當朋友吧」因為這是泠導可以做到的承諾。

所有戀愛總會走到盡頭,幸運的話會走進婚姻,反之則是離別,某些戀愛卻是在告白當下結束!累積下來的情感再也無法交給對方或捨棄,結果「朋友」成了世界上最悲傷的詞彙!

泠導家門再次打開,不意外是多情。擁抱這一幕眼淚很多,打開的門,示泠導願意敞開心扉!

第八集

「我聽得懂你的眼淚」我要哭死了。我想,這句,是讓我把他歸進超療癒愛情電視劇的關鍵。

我聽得懂你的眼淚,你的體溫想表達的那些話「因為我瘋狂的心疼你,所以沒有辦法丟下你不管,那晚擁抱的是11歲失去哥哥的我,是失去病患26歲的我,是不能再對這個世界有所虧欠,所以打算連你一起失去,像個傻瓜一樣的我。」

如果無法承諾永遠,喜歡某個人的話,算是瘋狂的事嗎?

即便是只能當朋友,也想要待在你的身邊。

最後一幕,三個人的眼神,導演拍的好細緻,三個人的演技好好,這樣緩慢的呈現,讓你看清那表情的層次變化。

第九集

不想被人看到你柔弱的一面嗎?不是我只是不喜歡自己因為害怕做不了任何事

多情跟泠導說自己七歲時,媽媽被打,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卻只有逃避。大哭,跟著多情大哭。

弟弟被媽媽派來調查泠導,超好笑。

聽荷前男友來找聽荷,其實聽荷很勇敢。

害怕傷害他所以把他推向地球的那一邊,他卻將地球對折並走向我。

結尾的吻,吻得我淚眼汪汪。

第十集

安佳煐,真的很不會看臉色而且他好容易用情緒勒索別人。

泠導被小孩子的心理測驗整到,笑死人了,哈哈哈哈戀愛白癡。

他們互相安慰七歲的孩子。那看不見傷沒流血可卻身無所依的多情,那滿身傷痛自己承受,不希望其他人也跟著一起痛的泠導。他們釋放了彼此心裡最深沉的傷痛,讓彼此得到安慰。

蔡斯是當年說「不是自己的孩子。」而當年摸多情頭髮的是蔡浚。

不是我女朋友,是我喜歡的人。哦哦哦果然是放電泠導

第十一集

施暴者想毆打的只是自己,無論是目前或是過去犯錯的自己,不受控的行為是蔑視自我的表現。

真心喜歡對方會相似處炫耀他是我的

太情在車子裡面跟多情說當年爸爸有來找他們,他擔心爸爸會尋著找到姐姐,尋著找到媽媽,擔心爸爸又會打媽媽。心裡聽著很酸,這母子女三人都超為對方對方的都擔心對方會受傷害,都自己悶著不敢說。

看似抹滅的事情只是因為不想正視所以才像早已消除了一樣

第十二集

兩個人在家竟然還要躲著千元,笑死我了

其實佳煐很勇敢,真是讓人心疼,他要這樣獨立承擔

多情母親跟泠導說,你只要健康不要生病陪伴著我女兒就好,只是這件事,是泠導最無法承諾的

雖然我終究會離開,但我要把這1分鐘完整的獻給你

我能理解因為愛而分手的行為,非常正確。我再害怕的是對方因為我而受傷,我寧願死也不願意看到對方因為我而哭泣。

他連可以在面前哭的媽媽也沒有

多情心情不好難過時,其實泠導診所就會漏水,這意象很好

多情看到母親大哭,像個孩子!忍不住也抽抽噎噎。

第十三集

媽媽幫泠導求一個平安符,很動人。

分手就是想幫忙也幫不了,就算擔心對方也不行,看到有趣的事情即便只能跟他分享他會會心一笑也不能。

泠導說只有說出這樣的狠話才能斷了自己的後路,明明就很愛!為什麼都要這樣呢?

第十四集

十八相送是對的嗎?笑死人!愛到這樣黏來黏去的。

他們戀愛也太開心了

說好要保密的結果忍不住到處告訴大家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

第十五集

蔡浚真的是一個很悲傷的人,一直當影子一直讓人好捨不得。以為只要把童年不愉快的那些記憶消除,他就可以當一名正常人,怎麼知道卻讓雙胞胎越陷越黑暗。

第十六集

五天四夜真的是有這麼久嗎?他們兩個也太黏,是逼死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