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76171_10220293092703031_4140153775881559215_n

明明看過讀劇,怎麼還是忍不住眼淚!哭到口罩盛滿淚水,小手帕根本來不及用!依舊是看好看滿,哭好哭滿。我喜歡這樣獨自看戲,完全把自己融進世誠、世心,入戲、情緒附身轉換得很快,所以懂世心、懂世誠,所以誰講話我都能哭!

從還沒入小吃店就發現,小吃店門口的酒旗換了。入內八舅公小吃店完全不一樣,輪迴門旁的菜單也更新了,很多有趣的小細節,看著就忍不住微笑!原本無背的板凳也多了薄椅墊。從前高腳椅區現在多了搭配的長桌子,音效控制台的位置退縮開放,原本只有中間一條走道的互動空間,因為桌椅的排放方式,世誠增加了三條路線可以跟觀眾接近。更靈活的動線,更讓人可以親近,自然的互動。

第一眼看華麗似乎比一月豐腴一些,蓋額的瀏海髮型突然有點擔心等等會不會又濕淋淋!果然八舅公還沒附完身,華麗整個人又進入一種溼濡。

是誠心之間的默契更無敵,於是東西飛走,被隔空扼住脖子,都讓我有點錯亂,懷疑有特效、有後製,明明我看的是現場,怎麼好像看電視劇,非常有「鬼歸」效果!實在太精采,暗自覺得團隊以及演員太厲害!

入座後小吃店裡播放走調的生日快樂歌。

其實輪迴門裡纖細的厲鬼剪影與凱家傳人的對話我就有點鼻酸(只是因為覺得好像太早,所以把情緒收了回去!結果看了讀劇的心得,果然,讀劇的輪迴門我就想哭了!)凱家傳人他是真心想要讓厲鬼放下,可,卻還是著了厲鬼的道,心疼凱家傳人,所以有淚。

八舅公越發動感,舅公每次教訓世誠我都好怕舅公真的把世誠打壞!這次舅公跟世誠一樣無縫接軌變換自如呀!另外我以為空間裡的另外一個聲音是阿黑哥的,結果竟然是上不了世誠身的八舅公。

主題曲「鬼歸代言人」多了和聲讓這首歌變得更飽滿豐富。

所謂「相信與不相信是一種賭注!」照樣「死亡的一百種方法」好聽好心酸!

才第二場,沙鈴小道具就斷頭飛出去!(果然,世誠被厲鬼罵,把厲鬼的道具弄壞了!)然後記得要添加泡泡水喔!因為沒有泡泡少了浪漫,這樣不能襯托厲鬼的美麗!(感覺沒有泡泡飛出厲鬼也嚇了一跳,不過,非常的臨危不亂)

小時候被媽媽送走,為什麼選擇送走弟弟不是哥哥?到底留下來的比較幸福?還是被送走的比較幸福?留下來的要面對母親的打罵情緒,送走的卻一直沈溺於為什麼是被拋棄的無解答案,所以誰才是比較不慘的那個?

世誠對世心說:「我愛你」世心對世誠說:「我回去跟我哥哥說你欺負我」其實都有被打動到!只是世心問世誠「你真的愛我嗎?」我們根本是陌生人,我們之間只剩下稱謂來聯繫,你又有什麼理由真的愛我!好犀利兇狠的問話,可其中又藏著多麼讓人心疼不捨得情緒與自身想不透的問題。世誠啞口無言只能反問世心:「如果我們是陌生人,那你來找我幹嘛!」哭死我了!面對自小就分別的兄弟,記得三歲的美好,可之後三十年的陌生與苦痛又有誰明白?到底這樣的被拆散要怪誰?怪母親?怪世誠世心?還是怪整個大環境讓他們不得不?

愛,是哪裡來的勇氣?哪裡來的底氣?可以這樣坦然說出口?你愛的到底是一點都不認識的我?還是出於天性,與生而來的牽扯,所以可以說愛我?

三歲的小朋友,抹去的記憶,那樣失去最重要東西的世誠好讓人心疼!可獨自等待人來接回家的世心也讓人不捨!

「誠心祈求上天永不分離」那張三人照片背後寫的承諾,此刻拿出來又是多麼的諷刺!

關於遺憾、輪迴、告別,真的有好多需要再討論思考!完成使命是正途?還是尊重選擇才是正義?

最後一首歌的和聲好好聽我好喜歡喔!

這一回的音樂比起之前更細緻,不和諧,轉調,轉音,兩個人的和聲細節更多,很喜歡這次音樂的複雜,感覺很威。

輪迴、遺憾,到底是什麼?什麼才叫做圓滿?

走進輪迴門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到底無遺憾的再次輪迴比較好?還是既然已經無遺憾了,就不要再輪迴?

世心好美,要跟凱帝茂PK最美寶座嗎?我喜歡世心傲嬌的手背抹淚,好美好傲驕好喜歡!

入場時看見金霈珮也來捧場,入座沒多久發現霈珮在旁邊,好害羞心動。

導演小馬的衣服跟讀劇那天一樣,好巧喔!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