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Victims'_Game

本圖為誰是被害者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2020年台灣懸疑推理原創影集。其實會覺得台詞有點拗口,不像一般人會講的話,一聽就覺得就是台詞,有點可惜。故事看到第二集會覺得有點像某種以死完成遺願,於是究竟是殺人兇手?還是協助完成死前心願?

警察的部分有點太刻意強調草根的感覺,覺得有點可惜。

簡介說

全劇題材涉及性別平權、勞工權益、精神疾病等社會議題,劇情描述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人員在發現自己女兒牽涉命案後,跟社會記者一同追查由這宗案件引發的連續遺願命案,並從中學會理解自己和他人痛苦。其實可以感受到劇本想要探討的問題很多元,可是總覺得有些東西有點刻意,於是在連結一個一個死亡案件時有一點牽強,然後每一個議題都只有點到為止,所以我好像比較沒有被打動到。

黃河的長髮女子扮相很美,季芹、林心如幾乎都是素顏演出,真的很敬業。

拖了快一年才把他看完,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台劇對我這麼沒有吸引力?可明明是我喜歡的題材,驚悚、懸疑、辦案、屍體,可我卻看一看就沒動力。張孝全沒有演不好、許瑋甯也沒有演不好;王識賢演得很草根,角色設定讓我一直覺得他怎麼都沒有事做,只會一直釘方毅任。

網路簡介說:

方毅任原本以往只相信證據與科學的思維,並只對自身感興趣事物的熱衷與執著,但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需要挑戰與別人互動這最不擅長的事。(對方毅任而言他也一直再學習,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學習怎麼樣成為一位父親。很多時候自以為離開就是對對方好,可,其實因為自己的自作主張,反倒讓大家都痛苦!)

而徐海茵則是從報導當中與自己過往的創傷聯結,在嘗試理解被害者的目的時亦同時開始理解自己,最終使她去跟自己生命中的恨和解。(徐海茵跟母親的和解其實也是對父親的原諒!他也是到遇見了李雅鈞,在跟李雅鈞周旋的當下他才明白,其實活下去比死更需要勇氣!當年父親選擇死亡,帶著他們母女倆,對於想活著的他而言,一直是無法原諒的作為,但對母親來說,他是尊重甚至同意丈夫這樣的決定!)

趙承寬這個角色原先設定在關於生死的選擇上跟兩位主角有著不同看法,但最終有所修正跟取捨,原本認為犯罪者都該死的他隨著調查過程開始理解他們的想法,慢慢動搖對生與死的觀念,最終跟兒子有著不同關係的和解。(其實也沒有講到跟兒子和解吧!而且講兒子的部分並不多。)

對我來說還有一些卡住的地方大概就是年齡差別,我會一直深究曉孟到底幾歲?趙承寬的兒子幾歲。然後一直也會想著倘若是韓劇會怎麼安排怎麼拍,於是時不時就會出戲。覺得有點小可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